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典藏版)(精)/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8853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54页
  • 作者:(美)亚当·格兰特...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亚当·格兰特著的《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典藏版)(精)》属经济读物,本书教会你如何用付出者思维收获成功。作者格兰特指出,未来在“分享”与“合作”的时代主题下,只有付出者的影响力,才能真正带来稳定而持久的力量!在本书中,格兰特一反直觉地指出,最善于付出的人才是最成功的人。能带领公司走向辉煌,在金字塔顶屹立不倒的人,并不是获取者和互利者,反而是付出者。

内容提要

  

    沃顿终身教授亚当·格兰特发现,我们大多数人能被划为三类:付出者、互利者和获取者。获取者只关注谋求利益,互利者愿意等价交换可预期的好处,而付出者则是不同寻常的一类人:他们乐于分享,不求回报。那这三类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有何不同?格兰特教授潜心研究10余年,认为在商业社会“分享”与“合作”的时代主题下,付出者从长远来看更可能成功。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典藏版)(精)》讲述了究竟是哪些因素使一部分付出者成了牺牲者或垫脚石,另一部分却跃至成功的顶端?格兰特对此深入挖掘,指引我们发展适合自己的社交风格,选择有效的付出方式,以实现可持续的成功。

媒体推荐

    亚当·格兰特教授大名鼎鼎,是包括Facebook(脸书)在内的大公司求助的对象。这本书,格兰特用了10余年时间,研究了从谷歌到美国空军等各种各样的现实组织,得出一个结论:付出者从长远来看更可能成功。作者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付出者会收获更多人际关系上的帮助;人们更愿意和付出者合作,而不是总想占自己便宜的获取者;付出者更能避免“过度投资”的错误。读完这本书,或许能改变你对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成功的看法。
    ——李翔 资深媒体人、得到APP总编辑、《趋势:商业巨变时代的300条建议》作者
    这本书讨论了一个大众极为关心的话题,即:我们如何获得成功?像这种讨论“成功”的话题,在国内很容易归类为励志,打鸡血的“成功学”,无非是教我们相信自己,要勤奋努力等等。然而,心理学背景出身的格兰特却另辟蹊径,将个人的成功放在了更大的社会网络关系中来理解,把这个问题的答案从个体的努力扩展到了如何与社会网络相处的高度。
    ——成甲  《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作者、文化旅游全案咨询品牌“京都风景”创始人
    “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这四本书都源于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这两所著名商学院里备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其作者也都是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里在营销、领导力、谈判、思维等各商业和心理学领域的资深教授。我相信,这一系列丛书不仅会带给读者商业知识和智慧,更会将看起来遥不可及的知名商学院教育带给成千上万的读者。
    ——郑毓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博士生导师
    在这本书中,亚当·格兰特列举了许多令人信服的证据,开创性地刷新了我们对于商业成功以及生活成就的个人认知。读者不仅可以从案例中的角色身上寻求激励,还会被亚当认真投入的精神所感动。
    ——罗伯特·西奥迪尼(Robert Cialdini)  《影响力》(Influence)作者

作者简介

    亚当·格兰特(Adam Grant),沃顿商学院终身教授,连续四年被评为“沃顿备受欢迎的教师”,位居“全球25位具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之列,并入围《商业周刊》评选出的40位“40岁以下优秀的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学士,密歇根大学组织行为学博士。
    格兰特是谷歌推崇的组织心理学家,长期担任谷歌公司、IBM公司、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皮克斯动画,以及联合国和美国海陆空三军的资深顾问,并作为“青年全球领袖”受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作为《纽约时报》专栏撰稿人,他三度成为受读者关注的作者,并登上《纽约时报》的封面。他在《哈佛商业评论》等多家知名媒体上发表了多篇文章,他的研究成果也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今日美国》等著名报刊介绍。他还是《引爆点》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欣赏的社科作家”,TED受欢迎的演讲嘉宾。他曾是一名魔术师,同时也是初级奥林匹克跳板跳水运动员。

目录

推荐序
  好人成功学——付出与获取的经济学  李翔
  教育改变命运,我们改变教育  郑毓煌
  认知升级是最好的投资理财  成甲
第一章  丰厚的回报
  付出大于获取有什么风险和好处
第二章  孔雀和熊猫
  付出者、获取者和互利者是如何建立人际网络的
第三章  涟漪效应
  合作,及付出和获取信任的机制
第四章  发现璞玉
  关于鉴别天才的幻想与现实
第五章  无力的沟通风格的力量
  怎样保持谦虚,同时影响别人
第六章  维持动机的艺术
  为什么一些付出者熄火了,另一些却开足马力
第七章  不再当笨蛋
  超越垫脚石效应
第八章  守财奴的转变
  为什么一支足球队、一个指纹和一个名字就可以让我们转向利他
第九章  走出阴影
  有一批数量令人惊讶的付出者处于顶端的位置
致谢

前言

  

    教育改编命运,我改编教育
    文/郑毓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博士生导师、营创学院院长
    因为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和创办互联网商学院营创学院的原因,我经常获得一份特殊的“福利”:每当有商业类的新书问世,中信出版集团就经常会把新书寄给我,并邀请我提前阅读并为新书撰写推荐文字。然而,因为时间关系,我很少为图书写序。但这一次,我欣然应邀为“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丛书写序,原因只有一个:我打心底希望,这套来自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这两家全球最著名商学院的优秀课程作品能够惠泽更多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家、创业者和职场人士群体。
    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无疑是全球最著名的两家商学院。经常有这么一个说法:哈佛大学是全美所有大学中的一项王冠,而王冠上那璀璨夺目的明珠,就是哈佛商学院。建于1908年的哈佛商学院以案例教学法闻名全球,哈佛商学院的案例也被全球所有商学院广为使用。据统计,在美国500家最大公司里担任最高职位的经理中,有1/5毕业于哈佛商学院。
    沃顿商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比哈佛商学院还早27年。自1881年创建之后,沃顿商学院创造了许多商学院历史上的第一:1881-1910年沃顿商学院出版了第一本商业教科书;1921年沃顿商学院设立了全球第一个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甚至,由于沃顿商学院名声太大,很多中国人只知道沃顿商学院而不太熟悉其所在的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常春藤八大名校之一)。
    今天的中国太需要这两所全球顶级商学院的优秀课程和优秀著作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社会对商业知识和智慧的需求正在急剧扩大,迫切需要我们在浩瀚书海之中甄别真正优秀的商业著作。在今天的中国,创业大潮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传统的顶尖商学院由于门槛太高,大多数中小企业家、创业者和职场人士往往不敢奢望能够进入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国内外顶尖商学院进一步学习和深造。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中小企业家往往被一些质量差的培训机构误导,前几年流行的成功学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成百上千的企业家到了培训现场,发现却只是充满鸡血和洗脑的营销课程。即使是购买商业类书籍,很多中小企业家往往也被诸如“如何快速成交”“如何达成一个亿小目标”等耸人听闻的标题吸引。而随着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普及,大多数人的时间都花在微信上,都在“碎片化”“标题化”地阅读各种阅读量十万以上的文章,却再也没有时间认真去读完一本真正的好书。而个人通过品读一本书得到的独特体验以及系统性思考是快餐式文化消费不可比拟的。
    其次,培养良好的求知习惯须趁早,优秀的教育和书籍对每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我自己就是一个“教育改变命运”的受益者。出生于福建农村的我,10周岁之前由于在乡下小学读书,连普通话都不会说。真正帮我改变命运的,是我的母亲。为了给我带来更好的教育机会,母亲放弃了在乡镇企业里待遇较好的工作而调到“清水衙门”的县城图书馆,我才能转学到城里读书,并开始有机会大量阅读各种图书。也正因此,我才从一个玩泥巴的乡下小孩,慢慢变成一个爱学习、爱读书的孩子,并在后来如愿考入全县最好的中学,考入清华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正因为有了这番经历,回到清华任教之后,我一直希望能够用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再次,“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能让每个求知者通过阅读,机会平等地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传统的知名商学院教育,由于学费高昂,门槛极高,只能惠及少数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在“教育改变命运,我们改变教育”的理想下,2017年初我创办了营创学院和营创读书会,立志打造一所人人都上得起的哈佛商学院,全年推出50本商业著作的原创作者精华解读音视频,并在2018年初面向中小企业家和创业者们推出了“用1%的学费,上清华+北大+全球知名师资的线下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获得了社会的积极反馈。同样,中信出版集团这套书的付梓可以让千千万万的读者有机会抵达最前沿的商学院的通识课程精华,也将成为渴求学习顶尖商学院课程读者们的福音。因为,正是这些优秀商业著作的传播,才让更多人获得优秀的商业知识和智慧。
    今天,中信出版集团即将出版的《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思维课》《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营销课》《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这一系列丛书无疑是商业知识和智慧的明珠。这四本书都源于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这两所全球知名商学院里备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其作者也都是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里在营销、领导力、谈判、思维等各商业和心理学领域的资深教授。我相信,这一系列丛书不仅会带给读者优秀的商业知识和智慧,更会将看起来遥不可及的知名商学院教育带给成千上万的读者。而这,也正是中信出版集团、营创学院和我本人一直努力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