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典藏版)(精)/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

  • 定价: ¥88
  • ISBN:97875086867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91页
  • 作者:(美)斯图尔特·戴...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2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沃顿商学院连续13年受欢迎的公开课精华。当你学会了谈判,在生活各方面你都能争取更多!作者斯图尔特·戴蒙德是世界一流的谈判专家,通过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体验和感悟,总结出了一套具体详细、实践性强、效果更好的谈判技巧。《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典藏版)(精)》适用于任何人和任何情境的谈判技巧:孩子和工作、旅行和购物、商场、政坛、人际关系、文化差异、爱人和伴侣、竞争对手等。

内容提要

  

    每一年,只有很少的学生才能进入沃顿商学院,成为特朗普和巴菲特的校友。而《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典藏版)(精)》作者斯图尔特·戴蒙德教授的谈判课,连续13年都是沃顿商学院抢手的课程。本书是对传统观念的挑战,比起“双赢”,本书将教会你更有效的谈判策略。本书说的谈判蕴含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旅行和购物、职场精进、伴侣和家庭、竞争对手、文化差异等。
    如何通过谈话打动面试官和领导、顺利升职加薪?
    如何获得谈判成功、却将赢的感觉留给竞争对手?
    如何通过角色互换感受伴侣真实想法,减少争吵?
    如何让你的孩子不带抵触情绪地养成刷牙的习惯?
    如何在很少降价的服装店说服导购拿下优惠折扣?
    此书集结作者30余年来的研究成果,完整记录多个国家4万名学生谈判成功的实操案例。跟随谈判专家,掌握四象限谈判模式,12大谈判策略,帮自己“争取更多”。

媒体推荐

    斯图尔特·戴蒙德,普利策奖得主、大学讲师和前联合国顾问。他认为,不仅那些推动世界和影响世界的人物需要关注如何进行谈判,而且大众也需要关注谈判技巧。
    ——《卫报》
    哈佛商学院被誉为王冠上的璀璨明珠,其案例被诸多商学院广为使用。创立于1881年的沃顿商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比哈佛商学院还早27年。我相信,“全球知名商学院经典课程系列”丛书不仅会带给读者优秀的商业知识和智慧,更会将看起来遥不可及的知名商学院教育带给成千上万的读者,惠泽更多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家、创业者和职场人士。
    ——郑毓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博士生导师
    当我们大多数人以为谈判是一个理性斗争的过程时,却忽略了一个更基本的道理:哪有独立于情绪的纯理性呢?事实上,越是在激烈交锋的谈判中,双方的情绪感受和本能反应对谈判的走向就越产生更大的影响。正是基于这种理解,作者总结出一整套有效、适用于大众日常情境的谈判技巧。
    ——成甲  《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作者、文化旅游全案咨询品牌“京都风景”创始人
    区别于其他谈判书,这本书所用的都是光明正大追求双赢的方法和策略,而不是教你阴险狡猾的谈判厚黑学。所以,如果你把谈判视为一项特定的工作,你可以临时抱佛脚地读这本书。但如果你把谈判视作与他人合作的必经过程,谈判就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你可以把这本书当作基本教科书来读。在樊登读书会关于这本书的留言区,你能看到很多人说用了书里的方法节省了大量资金,化解了很大的矛盾,让自己和孩子更亲近了。
    ——樊登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可复制的领导力》作者

作者简介

    斯图尔特·戴蒙德(Stuart Diamond),谈判专家,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哈佛大学谈判项目副主任。目前,他在沃顿商学院任教,所开设的谈判课13年来一直被评为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戴蒙德曾给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企业展开过谈判力培训。他早期曾在《纽约时报》当过记者,发表头版文章多次。在参与调查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坠毁事件当中,因表现突出而荣获普利策奖。他曾撰写过两本书、创作两部纪录片以及发表超过2000篇的报刊杂志文章

目录

推荐序1 教育改变命运,我们改变教育/郑毓煌
推荐序2 认知升级是最好的投资理财/成甲
前言  任何人都能争取更多
第1章  换种思路
  谈判无处不在
  12条谈判策略
  无形的谈判技巧
  不该使用的谈判技巧
  谈判的新定义:优势谈判的4个层次
  比双赢更重要的事:实现目标
  你的态度、可信度和透明度
  循序渐进式争取更多
  一切谈判与情境密切相关
  慎用权力
  对照谈判清单训练:人人都可受益
  找出更深层次的动机
第2章  人几乎决定一切
  关注对方会让你收获更多
  寻找关键的第三方
  尊重对方
  摸清对方的实力并予以肯定
  信任和缺乏信任的谈判
  失去和重获信任
  改变一切
第3章  观念和沟通
  缩小认知差距
  交流隔阂及其消除之道
  第一要务:必须与对方沟通
  对方的言论和观点比你的更重要
  尊重而不要责怪对方
  总结所听到的内容
  角色互换
  保持沉着冷静
  声明及重申你的目标
  语气和电子邮件中的谈判
  留意语言和动作透露的信号
  弄清楚对方做出承诺的方式
  做决策前先征询意见
  昨日已逝
  争论对错于谈判毫无意义
第4章  面对强硬的谈判对手
  准则的力量
  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
  准确描述令你事半功倍
  谈判前制定准则
  直接指出对方的不当行为
  收起你的争强好胜心
第5章  不等价交易
  不等价交易的原理
  关键驱动力:无形之物
  深入了解多维度的需求
  面试:获取关键信息
  扩大整体利益
  联系:关键记忆辅助工具
  多考虑积极正面的因素
第6章  情感
  情绪与谈判
  威胁是无效的谈判策略
  控制情绪
  个人风格对谈判风格的影响
  道德观
  妈妈爱你吗?一幕重新上演的故事
第7章  整理问题:谈判工具清单
  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模式:四象限谈判模型
第8章  正确处理文化差异
  什么是多样性?
  成见的根源
  正确处理文化差异
  改善关系的步骤
  沟通、观点和文化
  准则与文化
  文化与商业
  对方真实的文化内涵
第9章  如何在工作中争取更多
  根据对方的具体需求获取成功
  面试
  准则
  不等价交易
  与第三方结盟
  采取循序渐进策略
  解雇
  敏锐察觉情境中的信号
第10章  如何在交易中争取更多
  准则和表达方式
  人际关系
  交易和联系
  观点和风险
  汽车
  信用卡
  房地产
  家族企业
第11章  人际关系中的谈判
  关系中的情感补偿
  处理人际关系问题要循序渐进
  利用共同敌人处理人际关系问题
  不等价交易
  了解对方
  准则
  目标和人际关系
  细节和人际关系
  处理人际关系问题的环境
  第三方和人际关系
  交易型关系
  调解关系
  结束关系
  信任和人际关系
第12章  父母如何与孩子进行谈判
  与孩子谈判的技巧
  奖励
第13章  旅行中的谈判
  航空公司和准则
  建立人际关系
  恰当的表达方式
  充分做好准备
  酒店里的“冲突故事”
  执法部门
  建立基本的人际关系
  旅行安排
  将飞机叫回—再次上演的一幕
第14章  日常生活,无处不在谈判
  对方脑海中的观念和想法
  公寓生活
  准则和表达方式
  金融机构
  餐厅
  日常生活
  法律
  不等价交易
  建立联盟
第15章  在公共事务上,也要争取更多
  有效沟通:达成持久协议
  了解对方的观点
  对峙态度:得到最少
  谈判高手的特质:摒弃前嫌
  找到对方的需求和交易需求
  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
  暴力的无力
  情感:寻找共同联结
  准则:保持公正的理念
  回顾问题解决的模式
第16章  谈判实战
  态度
  充分准备
  谈判地点和谈判时间
  相互了解
  开始谈判
  谈判的动态性
  对待彼此的方式
  透露信息的方式
  极端报价会毁掉交易
  权力的动态性
  自己的需求
  解决方案的评估标准
  你近期、中期以及远期的行动方案是什么?
  你需要谁的帮助?
  怎样才能做出持久的承诺?
  在下一次会谈之前确定谈判对象和谈判内容
  从脑海中的想法到具体目标
致谢

前言

  

    任何人都能争取更多
    这是一本积极向上的书籍,旨在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一切始于争取更多的原则。无论你是谁,性格如何,你都可以学习成为一个更好的谈判者,争取更多。
    在我执教的30多年里,我目睹了很多人成为更有力的谈判者。在生活中,他们通过谈判追求更多的利益,对自身的认识更加充分,对他人也更加了解。
    他们学习并运用到的一些策略与传统观点大有不同。许多策略看上去似乎与直觉相悖,但是,在争取更多原则的指导下,人们在日常实践中不断取得成功,不断成长,这说明我们可以用一种新的方式去对待人际互动。本书呈现的争取更多过程重新定义了谈判理论:简化谈判理论,消除术语,为谈判提供一种更为可行的、现实的、有效的方式。
    在谈判过程中,你将会发现,以往的理性、力量、主动和“双赢”原则在大多数时候并不管用。相反,诸如情绪敏感度、人际关系、清晰的目标、步步为营、审时度势等策略可以让你更具说服力。
    本书自2010年首次出版以来,已售出150万册,被译成26种语言。本书于2012年修订过一次,如今2018年又再度修订。“这本书可以改变人生”是我从读者那里听到过的最多的评论。
    本书的内容大都是通过故事呈现的。这些故事来自我的亲身经历,来自我教过或指导过的学生、高管以及从事各行各业的人。我希望在你学习谈判策略时,也能对他们的成功或失败的经历感兴趣。
    但这本书并不是让你盲目地乐观。它提供的方法可以让你和强硬的对手进行有效的谈判。这些方法不会让场面失控,不会让你的利益亏损,而且确实能改善局面。它会教你在面对敌意时如何与对方交流,抛开对方的身份去观察他的感受,从而让你最终占据上风。你会学到,硬碰硬和“敌我争夺”策略将造成利益损失,不断地推进合作则有助于获取更多的价值。你将学会用非对抗性的以牙还牙的方式去应付固执难搞的对手。你会提供信任同时坚守承诺。运用这些策略的人并不是懦夫,他们能够达到目标。
    争取更多贯通全书,但它并不意味着要争取一切。不管用于哪个方面,它旨在改善你的生活,而不是让你的生活变得完美无瑕。它旨在创造渐进且稳定的进步,就和学习掌握任何课程或运动一样。你可以在商店、在家里甚至是路上使用这些策略。这是一个过程,不是一堆诡计花招。同样的策略或模式可以且适用于商店中的讨价还价或是与其他国家的部落领导者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采用策略的方式各有不同,因为用到的言辞不同,所处的生活环境也不同。一件衣服不可能符合所有人的尺寸。一些人会倾向于某些策略,另外一些人则会使用其他的策略,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也各有不同。
    对于那些运用了争取更多模式的人来说,谈判将会变成一次交流,而不是对抗。换句话说,双方或多方将会携手达成目标:所有参与方都能各取所需,而不是其中的一个。在谈判中,我最常用的开场词就是“你还好吗?”这不是一场竞赛或一个游戏,这是一种让你愉快度日的方法,让你更自信、更冷静、更成功。
    也就是说,争取更多并不只是教你如何谈判,而是让你成为一个彻底的谈判者。因此,这些策略就和你的性格一样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一旦你将它内化于心,那么几乎每一次的互动都会得到改善。
    要谨记一点:书中提到的策略并不都适用于你。比如,有些读者没有孩子,有些读者对公共问题并不感兴趣。但是,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我试图让我的建议触及一个广泛的群体。你已经知道的东西对别人来说也许很新鲜,反之亦然。关键是要确定现在和整个生活中你能使用的东西,并抓住它。寻找能够帮助你,为你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增添价值的东西。
    除非你将这些策略投入实践,否则就是纸上谈兵。为了掌握这些策略,你必须看到它们起作用。
    也许你会认为本书谈到的一些谈判技巧并不奏效,但是书中所有理念都经过了千锤百炼的试验。它们确实有用,这些概念与人类心理学的基本准则融会贯通。如果你持怀疑态度,那么试着在无风险的环境下运用这些策略,看看会发生什么。你很有可能会收获惊喜。不要一次性运用所有策略,尝试其中一些策略,去感受、去改善、去调整添加。这是受用一生的经验。
    最后,请让我知道你们的结果。你们可以通过邮箱sd@gettingmore.com或网站www.gettingmore.com联系到我。如果你们对成功或失败有所疑问,欢迎告诉我,我和我的团队很乐意倾听。我们希望做的就是为那些决定用另一种方式看待世界、那些决定争取更多的人延续沟通的桥梁。
    斯图尔特·戴蒙德
    于宾夕法尼亚哈弗福德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