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世界名诗鉴赏大辞典(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1760331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国际
  • 页数:1767页
  • 作者:编者:许自强//孙...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许自强、孙坤荣主编的《世界名诗鉴赏大辞典(精)》是一部世界诗歌的百科全书。全书汇集全世界61个国家260位诗人的诗作771篇,收入篇幅之多、涉及范围之广、风格之多种多样,前所未有。
    该辞典还可以说是一部浓缩的世界诗歌史。全书收录的作品上起公元5世纪,下至公元20世纪,跨越1500年,真实、全面地展示了世界诗歌的发展面貌。
    名家、名诗、名译、名析,“含金量”十足。诗歌作者多是世界上才华卓绝的诗坛巨匠,所选诗歌亦是外国诗歌的精华,代表了世界诗歌的顶尖水平。诗歌的译者和赏析者均是我国外国文学研究领域中独具造诣的专家学者,如冯至、卞之琳、穆旦、巴金、王佐良、吕同六、杨宪益、朱维之、戈宝权、袁可嘉等等,不胜枚举。
    精装珍藏版,适合收藏或馈赠亲友。32开精装本,高雅内封和清新封衣相互映衬,精致而富有格调,是收藏和馈赠亲友的不二之选。

内容提要

  

    许自强、孙坤荣主编的《世界名诗鉴赏大辞典(精)》精选世界61个国家260位著名诗人的经典诗歌771首,由我国现当代著名翻译家巴金、王佐良、吕同六、杨宪益等,以及现当代著名诗人冯至、卞之琳、穆旦等亲自翻译;由外国文学研究专家朱维之、戈宝权、袁可嘉等亲自撰写赏析文章,集名诗、名译、名析于一身,可谓经典荟萃,名家云集。本辞典汇集了外国诗歌的精华,所选名诗代表了世界诗歌的最高水平;书中对诗歌作者的介绍,对每首诗思想内涵、艺术特色的赏析,引领读者进入优美意境,获得思想的启迪和艺术的熏陶。

作者简介

    穆旦,原名查良铮。1933年在天津南开学校高中部开始诗歌创作。1935年考入北平清华大学外文系。1940年毕业于西南联大,留校任教。1942年初参加中国远征军入缅对日作战。1949年秋留学芝加哥大学英文系,1952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后回国。1953年受聘为南开大学外文系副教授,在后来的政治运动中受到不公正待遇。1945至1948年出版诗集《探险队》《旗》和《穆旦诗集(1939-1945)》。1953年后出版翻译作品有《波尔塔瓦》《青铜骑士》《加甫利颂》《高加索的俘虏》《欧根·奥涅金》《文学原理》《拜伦抒情诗选》《普希金抒情诗集》《普希金叙事诗选》《雪莱抒情诗选》《济慈诗选》《云雀》《别林斯基论文学》《英国现代诗选》和《唐璜》等。穆旦作品于2005年后汇集收入《穆旦诗文集》和《穆旦译文集》。

目录

篇目表
前言一
前言二
凡例
正文
  Ⅰ  英国卷
  Ⅱ  法国卷
  Ⅲ  德国卷
  Ⅳ  俄国卷
  Ⅴ  欧洲其他国家卷
  Ⅵ  美国卷
  Ⅶ  拉丁美洲卷
  Ⅷ  亚非澳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