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内向者的沟通课

  • 定价: ¥42
  • ISBN:97875596194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2页
  • 作者:兆民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兆民著的《内向者的沟通课》是一本关于帮助人提升沟通能力的书稿,分为六章。本书理论指导性与实际操作性相结合,不仅提出问题,更是根据问题看待背后的根源,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配合作者亲身经历的事例,生动经典,有料有趣,教读者把话说得明白、说得得体、说得出色,对读者有提升沟通能力上的帮助。

内容提要

  

    学会沟通,好好说话,是一门学问。会说话,不仅意味着要学会表达赞美和认同,更在于如何准确地表达自身需求,以搭建更高效的沟通渠道。沟通能力与财富拥有量密切相关,一个人若想在事业成长、家庭和谐、两性关系上取得顺利进展,表达沟通的成熟度是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这本兆民著的《内向者的沟通课》就是让一个内向者能够——
    无须改变性格,也能成为沟通高手!
    本书理论指导性与实际操作性相结合,不仅提出问题,更是根据问题看待背后的根源,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配合作者亲身经历的事例,生动经典,有料有趣,教你把话说得明白、说得得体、说得出色。
    破除内向者的沟通障碍,少走弯路,从生活中找回自己,释放你的影响力。

媒体推荐

    兆民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凝结成通俗易懂可操作的知识,非常出色!同样作为一名内向者,真希望我年少时就遇到这本书。因为我相信它一定可以帮助我更自信、更善于表达,而不是自卑地沉默。
    ——周司丽(中国沟通分析协会副秘书长、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咨询与生涯发展博士)
    饭局上特别能看出一个人会不会说话,情商高的人既不多说话也不会不说话,每次我和兆民吃饭时,他的表现都很得体;兆民是高情商的内向者,所以跟兆民学说话准没错!
    ——刘媛媛(《超级演说家》冠军、《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作者)
    沟通力和内向与否没有必然联系,关键是有正确的方法进行训练,兆民老师的这本书就将与你分享这个方法。
    ——成甲(“得到”APP《成甲说书》作者、《好好学习》作者)
    每一位内向者心中都蕴涵了充沛的社交能量,兆民这门《内向者的沟通课》可以引导你在社交战场上,打开新的局面。
    ——Scalers(《刻意学习》作者,ScalersTalk成长会创始人)
    世界级潜能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曾经说过:“Thequalityofyourlifeisthequalityofyourcommunication(你生命的质量就是你沟通的质量)。”沟通专家兆民老师将通过他的这本著作,为你带来新的生命质量。我自己多么希望能早十年看到这本书啊!
    ——帅健翔(NLP执行师,国际认证催眠师)
    兆民老师的课程一向人气很高,干货多,态度诚恳。他可以是你一位值得期待的朋友,也可以成为你的沟通伴侣。成大事,先学会沟通,兆民老师将是你*好的选择。
    ——李源(罗辑思维前知识策划人、“十点课堂”知名说书人)

作者简介

    兆民,本名尚兆民。恋爱成长学会专家合伙人、专栏作者,喜马拉雅FM《爱的语言智商》主播,沟通力讲师,“在行”上受欢迎的沟通力行家之一。曾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主播、记者十余年。
    他创造性地将积极心理学与沟通力相结合,提出多种说话技法,为改善日常人际沟通、全方位提高沟通技能、破除演讲恐惧、提高演说力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办法。核心内容包括:《美化声音及普通话正音》《沟通力打造亲密关系》《如何让演说征服全场》等等。
    他讲授及服务过的对象遍布各个行业,包括:北京华为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奇虎360产品经理,新浪易居网页设计师,36氪记者,果壳网产品经理,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国家水利部工程师,艾瑞咨询数据分析师,天津卫视主持人,“麻辣诱惑”连锁餐饮人力资源总监,施耐德电器销售经理,兴业银行大客户经理,链家地产数据分析师,多家创业公司CEO,北大、清华、西安交大、传媒大学等高校在校学生等等。

目录

推荐序  就算内向,也可以默默发光
自序  无须改变性格,也能成为沟通高手
01  内向者:请别再低估你自己啦
  内向人的第一课:重塑气场
  有“小成就”会改变一个人的自我评价吗
  自信是一种什么感觉
  沟通拖延症,人际关系的“隐形杀手”
  让自己无路可退
  内向者也能成为优秀的销售员
02  语言微暴力:你的嘴里藏着刀吗
  你的语言在裸奔,快给它穿上衣服
  你的嘴里藏着刀吗
  “我说话比较直”,直接还是情商低
  为何你总把好心说成坏话
  “随便”也是低情商的表现
  你大吵大嚷之前,必须明白这都是你的问题
  身边那些习惯性唱反调的人,有救了
03  你的内向可以管理:应对任何场合的要领
  当我们谈论“称赞”时,我们在谈些什么
  我们应极力避免的两种提问方式
  醒醒吧,你们只是彼此“朋友圈”里的一个头像而已
  这样说话,别人一定买你的账
  如何在各种场合避免尬聊
  闲聊的秘诀,都在“朋友圈”里
04  发挥你本来的优势:化解棘手局面的策略
  你总是不快乐,或许是掉进了“沟通陷阱”
  在过度依赖中迷路,在适度依赖中幸福
  不做和事佬,也能让劝架变得简单
  想让感情升温,倾听也有大学问
  以小博大,以最小代价换取合作的沟通术
  沟通交流中那些你必须知道的假象
05  内向者无所不能:如何搞定工作伙伴和领导
  巧妙指出别人的错误,是你走入职场的第一课
  职场利器:快速搞定工作伙伴的秘诀
  如何提反对意见,才真正透露了你的真实情商
  你以为是“抱大腿”,其实是在给自己挖坑
  想得到老板的认可,你应该这样请假
  和上司互怼的正确方法
  采用让下属愉快的方式委派工作
  当加班无可避免,不如把“好人”做到底
06  给内向者的回信:意识到自己没那么重要,你就强大了
  吃姜,专治各种社交恐惧
  当意识到自己没那么重要,你就强大了
  对人朴素的好奇和关心,就是一切话题的源头
  你这种说话直接的人,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让别人喜欢你的最好方法,是让他们来帮你
  人们只会讥笑傻问题,不会讥笑问问题的你
  人情味儿,比话术重要1000倍
  三招教你融入大环境
  所有愤怒背后都有未被满足的需求
  他大我16岁,怎么才能让我爸接受他
  学会这些拒绝术,让你讨厌的人喜欢你
  把自己活成故事,便拥有了征服所有人的魔法石
  这样沟通,孩子才能听得进、做得到

前言

  

    就算内向,也可以默默发光
    我和兆民兄认识很久,深知他是个内向的人。原来他不喝酒还能讲点话,喝了酒几乎就不说话了,沉默在自己的世界中。这种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某一天。
    我们在北京的文化圈厮混着,参加各种局,见着各种人。北京的文化局有个特点,就是文字和语言的比拼,大家不是比谁的“包袱”好笑,就是比谁的“钩子”有趣。整个晚上,总能“金句”频出,头脑风暴。而早期的兆民.是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文人。
    忽然有一天,我发现他变了。一晚上“金句”频出,弄得许多人招架不住,只好频频举杯,我更是不停地举杯干掉,只希望他不要在美好的夜晚夺了我的风头。
    果然酒精还是靠谱,很快,他不再多说了,可是,他依旧止不住话语,永远说得恰到好处,时而惹人发笑,时而令人深思。
    我们有一个群,在这个群里几乎都是沟通高手,随着他逐渐开挂,大家都败下阵来。
    终于,我率先发明了一个大招,为了不让他继续说话,刻意打断他说:“你说个金句。”
    这句话的厉害之处在于,“金句”必须在不留神间随口而出才厉害。刻意说出的“金句”总令人尴尬,感到做作。
    所以,往往对方说不出来,会心一笑,然后喝去杯中酒。这其实是因为接不住这句话。
    我们的生活就是如此,总是很难接住别人的话,用微笑缓解尴尬。
    可是,兆民还是破解了。有一次,他借着酒说:“一寸光阴一寸金。”
    朋友刚想笑,他继续解释着:“这句话带‘金’,而目是金句。”
    从那之后,我们彻底服了。
    兆民兄是个很努力的人,虽然内向,却苦苦钻研如何讲话这个领域;他喜欢读书,心理学、哲学、文学的书从来没少读。他说,自己想帮助那些和自己一样,内向的人。
    2017年夏天,他为第一本书举办发布会,我帮他站台。当时他的羞涩盖过了能力,内向正在夺去他的光彩。可是,不出两个月,几乎在是同一地点的活动中,他的表现直接秒杀另一位主讲嘉冥。
    我在饭桌上夸他,说他的沟通能力进步得快要逆天。他挠了挠头,脸红了,说:“别这么说,我是个内向的人。”
    现场有第一次见他的朋友,都以为他在开玩笑。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这个世界很有趣。虽然内向人偏多,但这世界却掌握在外向人手里。大城市的速度太快,节奏太频,人们没时间静下来去听一个内向者的阐述、独白和心跳。
    外向人,像是带着先天的优势,牢牢占据着每个人的注意力。其实,我们可以让自己发光,通过光芒吸引更多的人,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那种可以默默发光的人。
    好在,兆民告诉了我们另一条路:我们完全可以提高自己的交流水平,成为一个会说话的内向者。
    要知道,会说话的人,也可能是内向的人。
    只不过,他们通过刻意练习,会说话了而已。兆民写这本书,我是服的。他是从骨子里内向的人,但好在,他又是非常努力的人,用他的方法论,改变了每个聚会的夜晚。
    于是,他有了这部作品《内向者的沟通课》。
    这看似讲沟通的书,其实是在讲人生。
    这看似写给内向者的话,其实是写给每一个说不出“金句”的人。
    这看似是本工具书,其实是写给每个接不住别人话的内向者。
    在语言面前,我们永远是孩子,而兆民,却通过努力,长成了大人。
    好在,他够体贴,告诉你长大的方法。
    所以,这本书,我推荐你去学习。
    作家、导演、考虫联合创始人李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