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时间与自由意志/诺奖得主人文译丛

  • 定价: ¥32
  • ISBN:97875699211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法)亨利·柏格森...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时间与自由意志》出版于1932年,是亨利·柏格森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是柏格森哲学思想在人文—社会领域方面的一次集中运用。此书在时间上为美国50、60年代的反正统文化运动作了铺垫。更为重要的是柏格森倡导的生命哲学是对现代科学主义文化思潮的反拨。他提倡直觉,贬低理性,认为科学和理性只能把握相对的运动和实在的表皮,不能把握绝对的运动和实在本身,只有通过直觉才能体验和把握到生命存在的“绵延”,那唯一真正本体性的存在。

作者简介

    亨利·柏格森(Henri Bergson,1859-1941),1859年10月18日出生于巴黎,其父母均为犹太人。在大学预科学校求学时,他对古典文学和自然科学产生兴趣;1889年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学、大学哲学教授;1913年赴英、美讲学,并任英国精神学会主席;1919年返回法国进入法兰西语言科学院,从事国际事务和政治活动的研究。
    柏格森从在中学和大学任教期间开始,写下了大量哲学著作,主要作品有《直觉意识的研究》(1880)、《智力与记忆》(1896)、《创造进化论》(1907)、《精神的力量》(1919)、《道德和宗教的两个源泉》(1932)等,他所构建的生命哲学在半个世纪内对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1927年,柏格森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目录

编者前言
英译者前言
作者序言
第一章 心理状态的强度
第二章 意识状态的多样性
第三章 意识状态的组织
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