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蓝鲸斯巴达克(保护珍稀海洋生物)/英娃生态绘本

  • 定价: ¥19.8
  • ISBN:97875455371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43页
  • 作者:英娃|绘画:杨磊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学家霍金说:“我们有被自己的贪婪和愚蠢毁灭的危险。在这个污染越发严重,越来越拥挤的行星上,我们不能只关注自己。”地球是人类和各种生物共同的家园,热爱、保护大自然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了解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关注生存环境,培养环保意识是儿童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
    冰心奖获得者英娃联合著名插画师杨磊打造这本适合5-8岁的亲子生态主题绘本《蓝鲸斯巴达克(保护珍稀海洋生物)》,让孩子们了解空气污染、土地沙化、河流污染、白色污染、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生态问题,“做一个热爱自

内容提要

  

    冰心奖获得者英娃联合著名插画师杨磊打造这本适合5-8岁的亲子生态主题绘本《蓝鲸斯巴达克(保护珍稀海洋生物)》讲述了由于人类过度捕捞,导致海洋动物陷入生存困境的童话故事,向小读者生动地阐述了当前人类和生物所共同面临的生态问题,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白色污染、噪声污染、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沙漠化、外来物种入侵、气候变化、物种灭绝等。

媒体推荐

    曹文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
    英娃将环保理念和博爱精神与童话故事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人们传达了保护生态环境和世界和平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汤素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英娃自觉地将现实的社会问题,比如生态保护问题、关注社会边缘儿童等,融入她的童话创作中,字里行间涌动着对真善美的热望,充溢着对自然对生命的敬畏,她的文字是温暖人心的,读者能够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还有心灵的净化与灵魂的慰藉。
    沈石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英娃的童话赞扬智慧与勇敢,倡导环境保护,关爱弱者;故事感人,人物生动形象。在她的文字里,我们能读到爱心、宽容、坚持、勇气、责任与梦想,她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生机盎然、充满爱心的世界,使小读者们相信爱、相信梦想、相信希望。
    金龟子(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英娃的童话故事表达了一种生态观念:万物都是平等的,只有相互尊重,才能和谐相处,永久存在。我读了这些故事很受益,也希望孩子们通过读这些故事,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和螽种生态危机,做一个热爱自然的人,有责任心的人,有爱心的人。

作者简介

    英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届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曾在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工作,任《环境教育》杂志主编。我国生态儿童文学领域的开拓者,儿童图画书的阅读推广者。目前已出版生态儿童文学作品数百万字。
    作品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推荐书目。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第二届福建省优秀出版物(图书)奖、第十三届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等。

目录

正文

前言

  

    献给所有“地球的孩子”
    我们的地球是茫茫宇宙中的一个小小的星球,地球上的一切不是我们曾想象的那样无穷无尽,我们正在深切地感受着这一点。一些曾经在这个星球上存在了上万年的物种,由于人类活动的干预,濒临或已经灭绝。曾经自由自在遨游在长江里的美丽的白暨豚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污染的河水、浑浊的空气是自然对人类不负责任的行为的惩罚。
    美丽的大自然是人类与各种生物共同生存的家同,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了解、热爱、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要从娃娃抓起,而讲童话故事的方式,是最为行之有效的。作为未来世界生力军的启蒙人,父母和老师们承担着重大的责任。
    这套书在讲述孩子们喜爱的故事的同时,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故事中的环保知识点和不同生物角色的言行,教给了孩子们对地球家园的爱。这些必将在小读者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而这种孩提时代留下的印象会对他们的整个人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与本书作者英娃有限的几次接触中,我可以感受到她对儿童环保教育的热爱和投人。遵循着“只要认准了就去做”和“不管能做多少,都要踏踏实实认真做事”的原则,英娃带着对自然的热爱,也带着对孩子们的期待,用生动明快的语言、丰富美丽的图画讲述了一个个活泼、欢快、蕴含大自然生态知识的故事。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们阅读这些书,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
    项目执行总监李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