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舞蹈身体语言与舞蹈市场相关研究文集

  • 定价: ¥34
  • ISBN:97871060490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电影
  • 页数:163页
  • 作者:解小歌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解小歌著的《舞蹈身体语言与舞蹈市场相关研究文集》摘选笔者各时期的代表性文章,将笔者对舞蹈身体语言及舞蹈市场方面,青涩、纠结、不羁、自信的不同研究状态展现于读者面前。却又心机的随机打乱顺序,以期获得读者眼中关于舞蹈身体语言和舞蹈市场的更多思考。
    舞蹈身体语言方面,笔者从逻辑起点、主体,与其他语言方式的配合运用角度对其进行梳理,并尝试建立全新的、具有较强实用性的分析方法。舞蹈市场方面,结合笔者常年的市场中创作经验,进行学理化表述。为笔者自身的实践活动,梳理舞蹈市场是什么?以及如何在其中生存并发展,也期待能为读者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

    解小歌,本科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并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舞蹈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从事舞蹈表演、创作、教学、研究工作10余年。在国际、国内的期刊中,独立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要代表有:Composition andDevelopment of Dance Body Language, Main Points of theTheory of lntersubjectivity,《舞蹈进入镜头之后在形态与质感上的独特性》《古人眼中之舞》等。作为主要舞蹈编导为“雅典奥运会-中国8分钟”“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国际、国内大型演出活动创作舞蹈作品30余个,《大北川》《十三王朝》等舞剧5台。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

目录

西方舞蹈身体语言研究的逻辑起点刍议
西方舞蹈身体语言主体诞生踪迹
舞蹈身体语言的构成与发展
电视舞蹈动作表意研究
主体间性理论要点
舞蹈的精神和肉体之间的关系
舞蹈作品的经济、艺术价值述评
古人眼中之舞
舞蹈创作方法刍议
舞蹈市场概述
中国古代舞蹈表演的观众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产业政策对舞蹈创作发展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