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心理学改变你

  • 定价: ¥35.8
  • ISBN:97875581410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74页
  • 作者:编者:罗芬芬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芬芬编著的《心理学改变你》涵盖成长、生活、学习和职业等方面,涉及学生在学习方面表现出来的相关问题、自我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烦恼,人在社会适应、习惯等方面所遇到的困扰,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相关问题等。
    本书以事实告诉广大读者朋友:有了好能力,就可闯天下;有了好形象,就可耀天下;有了好口才,就可行天下;有了好人际,就可创造出亮丽的人生。

内容提要

  

    罗芬芬编著的《心理学改变你》从思辨的角度破解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成功秘诀,阐释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社交技巧,揭示了好人际的修炼途径。它将人生哲理寓于故事之中,帮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反思自我的人生轨迹;它将人生经验也寓于故事与理论之中,从而抛砖引玉,帮助读者在掩卷思考中评价自我的人生设计。
    本书具有可操作性、知行并进和创新性的特点。它将人生经验寓于故事与理论之中,从而抛砖引玉,帮助读者在掩卷思考中评价自我的人生设计;同时,运用心理学知识,结合大量的实例,对人的每个年龄成长阶段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关系人一生的爱情、婚姻、家庭、职业(事业)等答疑解惑,教你破解种种心理困惑和生活困扰。

目录

第一章  发掘你的人际关系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善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
  学会与他人合作
  处理人际关系的诀窍
  大度的交友
  成功赢在人际亲和力
  保持适当的距离
  学会塑造自我
  该说“不”时莫迟疑
第二章  拓展你的人际交往
  近因效应让你睿智人生
  避免定型效应的消极影响
  晕轮效应帮你明眸
  定势效应助你巧脱困境
  投射效应教你抛砖引玉
  互惠定律让你左右逢源
  好感来源于相知互补
  助你成功的邻里定律
  从众心理让你不再孤单
  模仿心理有碍创造
  发挥情绪的感染力
  走好人际交往是第一步
第三章  提高你的人际EQ
  莫让自己孤独到底
  玄妙的交互式身体语言
  细节助你成功
  使人愉快是一笔人际财富
  克服不良的交往行为和习惯
  学会真诚地赞美别人
  善于给心灵松绑
  乐观是人际关系的良药
  感激是鲜花身后的芬芳
  广交朋友要慎重
第四章  完善你的人际沟通
  合作者的凝聚之法
  与上司的工作交往
  合作与竞争
  放弃承诺就是放弃自己
  生意场合注重互利
  把握做事的场合与时机
  美妙的人际吸引规律
  人事管理中的交往心理
  不要处处当主角
  轻视他人会毁灭前程
  谈话技巧因人而宜
第五章  人际沟通中的技巧
  善用人类天性沟通
  和陌生人搭讪的技巧
  对上司轻松说“否”
  记住别人的名字
  保持人格完整性
  善用语言技巧
  人际沟通的窍门
  情深所致,金石为开
  经常保持联络
  求人请托巧开口
  巧织应酬关系网
  含糊其辞脱困境
第六章  口才中的人际学
  言行委婉别触礁
  得罪人的话不说为妙
  反唇相讥巧自卫
  用沉默控制洽谈节奏
  忠言诚恳不逆耳
  人情是成功氧化剂
  巧答威严上司的发问
  读懂人心好交往
  言尽意明不伤人
  好人际从细微做起
  最易打动对方的技巧
  柔和的谈吐令人信服
第七章  成功中的人际学
  福星就在你的身边
  为什么要听他的
  发挥交际中的感染力
  交往需要双赢
  人多胆大的奥秘
  如何作出艰难的选择
  天真做人、机智做事
  做事莫绝对
  成功需要脚踏实地
第八章  人际交往中的误区
  做人莫要强出头
  别把秘密与人分享
  有能力者不必自擂
  发问的分寸
  不要注重眼前的蝇头小利
  言语失误要积极弥补
  不要忽视构建人脉
  克服交往的常见误区
  不要过分追求完美
第九章  人际交往中的病态心理
  虚荣是生活的陷阱
  攀比会削减人生的快乐
  自卑是心底的木桩
  嫉妒让心态变形
  吝啬越多失去越多
  害羞束缚前行的脚步
  逆反加剧烦恼生成
  逃避是最大的错误
  莫让敏感左右你的心情
  报复只会叠加痛苦
  自负是自掘陷阱
  偏执容易让人走极端
  贪欲是一种累赘
第十章  人际测试
  人际关系测试(一)
  人际关系测试(二)
  人际交往类型测试
  你能驾驭愤怒的情绪吗?
  人际冲突平息能力测量
  大家喜欢你吗?
  健康的处世观测试
  嫉妒心理诊断量表
  社交焦虑测试

前言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一语点破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人际交往是人们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自我的发展、心理的调适、信息的沟通、各种不同层次需求的满足、人际关系的协调,都离不开人际交往。
    每一个人都希望善于交往,都希望通过交往建立起和睦的家庭关系、亲属关系、邻里关系、朋友关系、同学关系、同事关系……而这些良好的社会关系可以使一个人在温馨怡人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生活和工作。但在现实的交往过程中,总是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影响了人际交往的正常进行。
    拿破仑·希尔指出:“有魅力的人,人人都爱和他交往。”和有魅力的人相处总是愉快的。他好像雨天的太阳,能驱除昏暗。人人都乐于为他做事,他也能让一个人做别人做梦都想不到他愿意做的事。一个人能否成功与他的个人魅力有密切的关系,那些能够成功地创造财富的人往往拥有招财进宝的个性。良好的个人魅力是一种神奇的天赋,就连最冷酷无情的人都能受到他的感染。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同他的智力、受教育程度一样,是与他的人生息息相关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发现这样的情况:许多能力一般,但举止优雅、魅力十足的人,比起那些聪明而博学的人来,能获得更快的提升,有时甚至于把那些头脑聪明的人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如果你不懂得怎么和别人相处,你可能单靠精明能干暂时混得不错,但大多数事业都不由你唱独角戏。你可能有很高深的学术知识,却仍然缺乏社会知识——耐心倾听、推己及人、批评中肯而又有接受批评的能力,别人就很难喜欢你。
    一旦你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即使你的举止偶尔同平常印象相悖,也无伤大雅。就像一个有名的作家,有时也有水平一般的作品,但是假如他给读者的印象很好,人们仍会买他的作品;一个受听众欢迎的歌唱家可以因故不参加某个慈善晚会的演出,但他的声誉丝毫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他过去有着光荣的历史。可见,无论是谁,打造良好的个人魅力的意义是深远的,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塑造美丽,争取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也许有人会认为,为人处世是诚意对诚意的问题,和人际关系无关。这种见解不一定对,因为即使你有诚意,怎样才能把这种诚意传达给对方呢?这确实需要一定的人际关系了。
    许多成功人士在谈及自己的发展道路时,都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乐于助人、亲切随和的性格。他们因此而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为自己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林肯的合伙人亨恩顿先生在谈及林肯时曾说:“当林肯先生的住所里挤满了人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的床位也让给别人,而他则到店铺的柜台上去睡。无论谁向他求助,他都会慷慨地予以帮助。”林肯的这种乐善好施的性格赢得了人们对他的爱戴。
    其实,大多数人并不是生来就具有这种受人欢迎的个人魅力的,在培养自己受人欢迎的品质的过程中,他们付出了许多努力。你也需要在人际关系方面下些功夫了,只有这样,别人才更加乐于结识你,你做事才会更顺利,你的人际关系才能扩大。
    本书从思辨的角度破解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成功秘诀,阐释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社交技巧,揭示了好人际的修炼途径。它将人生哲理寓于故事之中,帮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反思自我的人生轨迹;它将人生经验也寓于故事与理论之中,从而抛砖引玉,帮助读者在掩卷思考中评价自我的人生设计。本书以事实告诉广大读者朋友:有了好能力,就可闯天下;有了好形象,就可耀天下;有了好口才,就可行天下;有了好人际,就可创造出亮丽的人生。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