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汉武大帝之汉宫春梦(上下)/回顾丛书

  • 定价: ¥115
  • ISBN:97872050918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530页
  • 作者:刘忆江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忆江著的《汉武大帝之汉宫春梦(上下)》,所述的时间跨度约十六年,从汉武帝刘彻七岁被立为太子到二十二岁亲掌大权。通过汉宫中对皇后与太子之位的争夺、控制与反控制的斗争,演绎出众多历史人物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与爱恨情仇,并由此全景式地展示了那个辉煌时代的社会风貌。
    本书摒弃时下胡编乱造、戏说历史、误导国民的恶劣文风,其中的人物大都实有其人,故事大都实有其事,只在细节上充实发挥。其叙事环环相扣,摹人栩栩如生,抒情淋漓尽致,同时对汉代的典章制度、社会风情多有考据,是近年来少见的一部既忠于历史,又富含知识,并深深吸引读者的优秀作品。

内容提要

  

    刘忆江著的《汉武大帝之汉宫春梦(上下)》力图摒弃时下胡编乱造、戏说历史的恶劣文风,所述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发展脉络、历史框架皆与真实的历史面目贴近,故事细节尽可能做到有据可查。作者能够根据故事情节发展,把当时的典章制度、奇闻逸事、地方风俗、民情世态巧妙地结合到小说之中。
    诸条线索张弛有度、交错相关、脉络清晰;故事情节波澜起伏、妙趣横生、引入入胜;历史人物立体丰满、符合逻辑、栩栩如生。从而将头绪纷繁、变幻莫测的历史,全景式呈现在读者眼前,使得读者在急欲了解故事进一步发展的阅读渴望中,不知不觉也熟悉了那个辉煌时代的历史风貌。
    故将本书作为“回顾”丛书第九本。

作者简介

    刘忆江先生现为自由撰稿人。2004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2006年加入北京市作家协会。著有近代历史人物传记《袁世凯评传》《曾国藩评传》《胡林翼评传》等,长篇历史小说《汉宫春梦》《畿辅龙蛇》。
    刘忆江先生在创作历史小说前,能够努力钻研史料,尽力提出异于他人的创见。能够阅读跟当时有关的正史及其他杂著,力求充分展示当时的历史背景,所以他创作的小说贴近史实、细节真实、场面真切。读他写的历史小说,宛如在观赏一幅真实的历史画卷。

目录

正文

前言

  

    关于“回顾丛书”
    约半年前,艾明秋女士来电,要我“再做点贡献”。小艾是辽宁人民出版社文史编辑室主任,也是我的第一本书《大汉开国谋士群》的责任编辑,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进而“成为生活中的益友”(张立宪语)。
    对小艾的要求,我一向近乎有求必应。听她谈过初步设想后,觉得挺有意思,可以操作。随后,辽宁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洪兄来电,进一步讨论、商定了相关细则。这便是“回顾丛书”的由来。
    “回顾丛书”拟每年出一辑,每辑6册左右。以经过时间和市场淘洗的旧书再版为主,新作为辅;以专著为主,文集为辅;以史为主,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思想文学为辅。入选的各类书籍,都是我所感兴趣的,有料,有趣,有种。回顾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更好地前瞻、前行。
    太白诗: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08年初夏,收到首册样书时,欧洲杯激战方酣。去年秋天再版,新书出炉时,我正沿着318国道驱车前往珠峰大本营。此情此景,宛如昨日。我想,再过五年、十年,回过头来看这套“回顾丛书”,又会是什么心境呢?
    是为序。
    梁由之
    2013年6月6日,夏历癸巳蛇年芒种后一日,于深圳天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