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不朽的马克思

  • 定价: ¥49
  • ISBN:97870101937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14页
  • 作者:编者:中央党史和...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吸引电视观众近1亿、央视网覆盖人数超6亿!
    学术顾问团队,海外6个国家实地拍摄,60多件珍贵手稿文献、150余幅图片、30余段微视频,还原、生动呈现马克思的非凡人生之路和穿透历史与当下的深邃思想!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编的《不朽的马克思》将宏大的历史背景、真实的文献资料、深邃的思想内涵融入故事性的叙事,将展现历史、刻画人物、阐述理论融为一体,通过以人带史、以事论理,用有血有肉的人物塑造、形象生动的细节展现、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达,把马克思生平事业和人生境界的故事讲述得激荡人心、引人入胜。本书将上下两集的纪录片解说词分成20个有机相连的片断,还从100分钟的纪录片中剪辑出30余段精彩微视频,同时收录150余幅图片,生动还原、多媒体呈现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和深邃思想。

内容提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编的《不朽的马克思》是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央视科教频道承制的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解说词辑成,同时配以纪录片中的镜头截屏图和视频片段。书稿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将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从出生到求学、再到创立马克思主义、指导世界各国无产阶革命运动,直至永远停止思想的光辉一生和对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产生重大影响的不朽业绩简洁呈现出来,给人以深刻启迪和教育,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教育意义。

媒体推荐

    《不朽的马克思》力图比较完整地反映马克思的生平事业,特别是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历程,着力揭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时代意义。
    ——中央党史稻文献研究院副院长贾高建
    《不朽的马克思》通过展示马克思的人生道路和思想轨迹,生动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揭示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是央视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献给全国观众的一部力作。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
    《不朽的马克思》为中国的纪录片开创了一个新天地,就这样一个伟大的题材来说,不仅中国的纪录片入是开创性的,在全世界亦如此。这部纪录片不仅全方位地刻画了马克思的形象,在技术上采用4K技术,使中国及世界的纪录片从内容到技术都走上了新的高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峰
    《不朽的马克思》以第一手翔实而准确的史料,平实又深情地讲述了马克思并不太长的一生,生动再现了真实的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平凡而伟大的马克思影像,是帮助人们了解马克思、理解马克思、致敬马克思的权威教材。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

目录

上集
  一、特里尔之子
  二、大学时代:从波恩到柏林
  三、科隆:《莱茵报》编辑与主笔
  四、克罗伊茨纳赫:相恋7年终结果
  五、巴黎:改变历史的会面
  六、流亡布鲁塞尔和考察英国之行
  七、着手建党,起草《共产党宣言》
  八、《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
  九、马克思四次遭驱逐
下集
  十、流亡伦敦
  十一、“一架注定贪婪读书的机器”
  十二、恩格斯的支持和资助
  十三、马克思一家的艰难生活
  十四、《资本论》第一卷出版
  十五、第一国际的“灵魂”
  十六、马克思晚年与朋友和家人
  十七、永远地睡着了
  十八、最亲密的战友
  十九、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
  二十、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不朽的马克思》品评与幕后
  《不朽的马克思》摄制组
  视频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