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科学家故事100个(1912年至今注音版5全彩珍藏版)

  • 定价: ¥29.8
  • ISBN:97875306752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187页
  • 作者:叶永烈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叶永烈著的《科学家故事100个》讲述了古今中外一百多位科学家的小故事。
    这些故事告诉我们:
    科学家是多么勤奋,惜时如金:
    科学家是多么勇敢,知难而进;
    科学家是多么谦逊,永不满足;
    科学家是多么好学,孜孜不倦;
    科学家是多么坚定,捍卫真理;
    愿读过本书的你,爱科学,用科学,昂首阔步地迈向未来!
    《科学家故事100个(1912年至今注音版5全彩珍藏版)》覆盖了出生于1912年至今、包括物理女杰吴健雄,“科学怪人”陈景润,“青蒿素之母”屠呦呦,在车库里做出“苹果”的乔布斯在内的众多科学家的小故事,每个故事截取了科学家一生中最有趣或对其取得科学成就最重要的片段。

作者简介

    叶永烈(1940.8.30-2020.5.15),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一级作家,教授。1940年生于浙江温州。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1岁起发表诗作,19岁写出本书,20岁时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主要作者,21岁写出《小灵通漫游未来》。主要著作为150万字的“红色三部曲”——《红色的起点》《历史选择了》《与蒋介石》,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诞生的红色历程;《反右派始末》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1957年“反右派运动”的全过程;200万字的长卷《“四人帮”兴亡》增订版以及《陈伯达传》《王力风波始末》,是中国十年“”的真实写照。《改变中国》是关于十一届三中全会全景式纪实长篇。《受伤的美国》是关于美国“9·11”事件这一改变世界历史进程重大事件的采访记录。此外,还著有《用事实说话》《出没风波里》《历史在这里沉思》《他影响了中国——全传》《中央一支笔——胡乔木》《钱学森》《叶永烈讲述科学家故事100个》《美国!美国!》《我在美国的生活》《三探俄罗斯》《漫步欧洲》《米字旗下的国度》《目击澳大利亚》《真实的朝鲜》《今天的越南》《樱花下的日本》《大陆脚游台湾地区》《第三只眼识台湾地区》《梦里南洋知多少》《这就是韩国》《从金字塔到迪拜塔》《神秘的印度》等。

目录

1.“预应力混凝土先生”  林同炎
2.物理女杰  吴健雄
3.奇怪的叶子  吴征镒
4.“我还应继续努力”杨振宁
5.坚强的早产儿  彭加木
6.“李精于学”  李政道
7.断手再植的奇迹  陈中伟
8.“青蒿素之母”  屠呦呦
9.“数学怪人”  陈景润
10.“光纤之父”  高锟
11.丁和“J”  丁肇中
12.“棒球化学家”李远哲
13.感恩母亲  崔琦
14.从“红领巾”到数学家杨乐  张广厚
15.“渐冻人”的奋斗  霍金
16.“抓住原子的人”  朱棣文
17.他在中国刮起“旋风”  钱永健
18.车库里的“苹果”  乔布斯
19.他的小学、中学和大学  比尔·盖茨
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