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英文版第8版高等学校经济类双语教学推荐教材)/金融系列

  • 定价: ¥89
  • ISBN:97873002585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668页
  • 作者:弗雷德里克·S.米...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斯坦利·G.埃金斯著的《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英文版第8版高等学校经济类双语教学推荐教材)》是英文影印版本,是美国多所著名大学商学院共同选用的系统介绍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运作机制的畅销著作,也是一本实用的工具手册。本书通过建立一个研究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统一分析框架,引导学生依据一些基本的经济与金融理论(包括信息不对称、利益冲突、交易成本、供求关系、资本市场均衡、有效市场以及风险的衡量与管理等)来理解资产定价、金融市场结构以及金融机构管理等方面的金融理论。与此同时,本书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巧妙地将理论与现实应用结合起来。
    本书非常适于金融从业人员系统地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焦点和热点问题:也适于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的学生认真研读。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Frederic S.Mishkin),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银行和金融机构艾尔弗雷德·勒纳(Alfred Lerner)教授。2006年9月至2008年8月,任职于联邦储备委员会。1994-1997年,担任过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研究部执行副主席和主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助理经济学家。
    自1976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以来,曾先后执教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助理研究员,是东亚经济协会的前任主席。
    米什金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政策及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和总体经济的影响。先后出版了20多部专著与教材,包括《宏观经济学:政策和实践》(Macroeconomics: Policy and Practice)、《货币金融学》(The Economics of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ial Markets)等,并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200余篇。

目录

第一部分 概览  
第1章 为什么要研究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  
第2章 金融体系总览  

第二部分 金融市场基础  
第3章 利率的含义及其在定价中的作用  
第4章 利率的变化  
第5章 风险和期限结构对利率的影响  
第6章 金融市场效率  

第三部分 金融机构基础  
第7章 金融机构的存在  
第8章 金融危机的产生及其危害  

第四部分 中央银行和货币政策的实施  
第9章 中央银行和联邦储备体系  
第10章 货币政策实施:工具、目标、战略和策略  

第五部分 金融市场  
第11章 货币市场  
第12章 债券市场  
第13章 股票市场  
第14章 抵押贷款市场  
第15章 外汇市场  
第16章 国际金融体系  

第六部分 金融产业  
第17章 银行和金融机构管理  
第18章 金融监管  
第19章 银行业:结构和竞争  
第20章 共同基金  
第21章 保险公司和养老金  
第22章 投资银行、证券经纪人和经销商以及风险投资公司  

第七部分 金融机构管理  
第23章 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  
第24章 利用金融衍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  

术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