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明末清初大转折(枭雄吴三桂)

  • 定价: ¥48
  • ISBN:97871132413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73页
  • 作者:千江月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仕明叛明,联闯破闯,降清反清!善与恶,忠与奸,智与愚,清与浊!
    《明末清初大转折(枭雄吴三桂)》由千江月著,讲的是:明末清初之际,风云变幻,战火不断。吴三桂、李自成、张献忠、多尔衮;明军、起义军、清军……几多英雄、几多势力,互相杀伐不断!吴三桂其人,仕明叛明,联闯破闯,降清反清,但无论如何,在明清历史大转折中,吴三桂都是一位极其重要、非常关键的人物。
    历史的走向的确是纠结在一件件历史大事件中,然而,历史事件的始作俑者、推波助澜者、主要活动者,却都落实在一位位历史人物身上。在明末清初历史大转折中,吴三桂就是这样一位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人物。

内容提要

  

    《明末清初大转折(枭雄吴三桂)》由千江月著,看一代枭雄吴三桂在乱世中如何叱咤风云!他,十七岁血战救父,经历松山大战,大战山海关,击败李自成,成为雄踞西南一隅的平西王。在民族矛盾、集团利益冲突中,他高高举起反清大旗,自立为王。吴三桂一生打了无数胜仗,最终却败在了“划江为国”的美丽梦想中。

作者简介

    千江月(本名罗建华,曾用笔名毛屋堂、一寸山河一寸金),毕业于安徽大学历史系,长期致力于历史与战争、管理、人伦边缘学科探索,行走于实践、研究与写作的丛林。写史风格嬉笑怒骂,说史态度风趣、真诚,文风轻松时尚、热辣活泼。独创出融幽默、严谨、时尚、鲜活于一炉的文风,与读者一起感受历史带给人们的无穷魅力。
    代表作品《杜月笙:上海教父》《晚清大变局》《落日旌旗:1895年的李鸿章》《洋务大业》《大唐霸业》《短命南朝》

目录

第一章  时势造英雄
  吴祖联姻
  血战救父
  少年得志
  官场升迁
第二章  松山大血战
  大战序幕
  搏杀开始
  各出奇招
  仅以身免
第三章  乱世机遇多
  京城艳遇
  孤守宁远
  官场推诿
  进京勤王
第四章  吾辈当死战
  路在何方
  卷甲入朝
  国破家亡
  十字路口
第五章  山海关血战
  计定借兵
  山海关下
  石河大战
  献关降清
第六章  复君父之仇
  追击千里
  党同伐异
  从军西征
  闯王覆灭
第七章  做大的藩王
  蜀地渐定
  反败为胜
  按图索骥
  兵进云南
第八章  擒永历灭明
  永历入缅
  流亡政府
  政坛变故
  计擒永历
第九章  世守云贵梦
  韬光养晦
  决意撤藩
  进退维谷
  起兵反清
第十章  全景式较量
  双管齐下
  兵贵神速
  险象丛生
  势如骑虎
第十一章  王者的毁灭
  饮马长江
  决战湖南
  吴军内讧
  岳州城破
第十二章  帝王梦一场
  势穷病亡
  攻略湘蜀
  骨肉相残
  吴军覆没

前言

  

    后世对吴三桂褒贬不一。但无论如何,在明末清初的历史大转折中,吴三桂都是一位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人物,本书选择从这里着笔。
    吴三桂,十七岁血战救父,经历明清松山大战;运作机诈权变手法,紧紧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大战山海关,击败李自成,为清廷入主中原立下汗马功劳;追击南明余部,成为雄踞西南一隅的平西王。在民族矛盾、集团利益冲突中,他高高举起反清大旗,自立为王。吴三桂一生打了无数胜仗,最后却败在了“划江为国”的美梦中。
    历史的走向的确是纠结在一件件历史大事件中,然而,历史事件的始作俑者、推波助澜者、主要活动者,却都落实在一位位历史人物身上。
    吴三桂这位历史人物的命运,与明清转折紧紧相连,甚至可以说是这个转折时期的历史缩影、历史之镜。他忠于明朝,然而明朝却迅即灭亡;他想与李自成议和,然而吴家却被李自成抄了,心爱的女人也被李自成部下占了。吴三桂找到“骑墙借兵”的道路,与清军联手,在烽火硝烟中,一生戎马生涯,风浪翻滚,云起云涌。
    吴三桂人生十分复杂,他的个性多变,在这一点上色彩鲜明。“冲冠一怒为红颜”让后人又感又叹。吴三桂仕明叛明,联闯破闯,降清反清,人生之善与恶如此高度浓缩在历史大转折中,最终成就了这段具有传奇色彩、令人拍案的历史。
    吴三桂以家族力量为依托,与超大强手融合,乱局之中,沉浮之际,与险恶的命运作曲折的抗争;抓住机会,制造机会,做大自己,做强家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