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最新修正版)

  • 定价: ¥4
  • ISBN:9787509395806
  • 开 本:6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42页
  • 作者:编者:中国法制出...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23-05-01 第2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法制出版社编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最新修正版)》主要做了如下方面的修改:
    第一,总则部分。(1)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团的行动指南。(2)增写“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的内容,与团的行动指南的内容单独列为一个自然段。(3)在总则团的建设基本要求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增写一项作为首要要求。
    第二,分则部分。(1)调整充实了共青团的组织使命。(2)充实了共青团在新时代发挥的作用何基本任务。(3)调整充实了对团的建设的总体要求。(4)增写了团同少先队及团和青联、学联的关系。(4)调整充实了团的基层组织;充实了团的地方组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团的组织。(5)对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6)增写了一章“团的纪律”。等等。

目录

总则
第一章  团员
第二章  团的组织制度
第三章  团的中央组织
第四章  团的地方组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团的组织
第五章  团的基层组织
第六章  团的干部
第七章  团的纪律
第八章  团旗、团徽、团歌
第九章  团的经费
第十章  团同少年先锋队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