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你好成语(精)/了不起的中华文明

  • 定价: ¥35
  • ISBN:97871223208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35页
  • 作者:编者:蒙曼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无论在中华文明的语境里,还是世界文化的语境里,成语都独具魅力。你找不到哪种语言表达方式,能够精练到四字,甚至一字,就可以意味无限,内涵深远;你找不到哪种语言形式,改一字即错,添一字嫌多,越品越有滋味;你也找不纠任何一个语言体系,讲述的是几千年的故事,让今天的孩子通过语言,穿越时空与前人握手。
    成语是固定俗成的短语,蒙曼主编的《你好成语(精)/了不起的中华文明》可以帮助小朋友使用它们。了解成语的意思,可以让我们的言意更通达,了解成语的源流和语法,可以让小朋友对中华文化的流变,更具有直观的感受和想法。

作者简介

    蒙曼,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隋唐史及中国古代女性史。
    自2007年以来,五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武则天》《太平公主》《长恨歌》《大隋风云》《唐玄宗与杨贵妃》,并出版相应书籍。她对历史的叙述妙语连珠、引人入胜,语言极具风格,既有深厚的史学功底,又充满了时代感和幽默感,产生巨大影响。
    多次获各种教学荣誉及奖项;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

目录

前言:让中华文化亲切可爱
导言
成语的来历
与生活有关的成语
成语的演变
成语的字数
成语的感情色彩
『谦虚』的成语
成语和修辞
成语和谚语、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