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对话的艺术之洞见心灵

  • 定价: ¥45
  • ISBN:97875454618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224页
  • 作者:黄俊华|绘画:卿珂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真实再现对话场景,一对一进行教练式启发辅导,从心对话,从心管理。
    看似浅显的对话,实则蕴含教练的智慧,读进去你会收获满满。
    很多经过教练的学员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教练的智慧,觉悟到自身的成长。
    对话带有能量和智慧。
    对话启迪反省和思考。
    教练式的对话不仅传递事物的信息,更表达人的思想和情感。
    在对话过程中,教练往往是提出问题而非给予答案,激发人而非解决事。
    教练的对话直指人心。
    从心对话,从心教练。
    本书为黄俊华著的《对话的艺术之洞见心灵》。

内容提要

  

    黄俊华著的《对话的艺术之洞见心灵》是一部企业教练对话案例集,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企业教练展示作者在多年教练生涯中遇到的案例与获得的经验。对话的主题包括合作、忠诚、梦想、创业与守业、解开心结、勇敢与谋略、归属感、团队建设等,比较真实地营造了一个企业教练的教学场景,使读者能够领悟到“对话就是管理、沟通、影响、开启和推动”的对话艺术精髓。

媒体推荐

    黄俊华老师是我接触过的众多老师中最有穿透力和深厚功底的教练,他在简单的对话和发问中,极富洞见而又客观中立,直击事情的核心本质,并激发学员实现自我超越和卓越成就。他是一位难得的卓越的教练和导师。
    ——上海默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位
    教练文化,透过对生命真相的洞察和区分,从而清晰自己的理想、使命、目标和想要的成果;透过重塑信念和降服习气,产生出与目标一致的力量。当人主观的为人处世符合了客观的“道”,成功就是一件随之而来的衍生品。俊华不但是优秀的导师,还是精勤的作家、虔诚的求道者。作为教练文化进入中国的第一代学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他为教练文化在中国的植入、奠基和推广付出甚多。期待本书带给所有学习、应用教练技术的朋友们新的启发。
    ——教练技术资深训练导师  Hugoli
    黄俊华老师是教练领域难得一见的“文武双全”的教练。教练是企业管理者需要的一门基础技术,是管理者有效对话的核心技术——让员工“看清事实并引发其智慧”,让员工厘清和发现自我,从而不断自觉提升自己的表现。
    ——昂立国际教育客服事业部总经理  毛兴
    黄俊华导师是中国第一个出版教练书籍的人。他在多年教练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支持了众多人士建立有效的沟通关系。教练的对话蕴涵力量,《对话的艺术》值得你看。
    ——北京大学教练文化与科学研究中心认证委员会委员资深导师  屈钢
    从《教练的智慧》到《对话的艺术》,这一次的升华让我们再次感受教练之魅力,本书以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指导我们如何做教练——教练不难!在此感谢俊华为教练行业做出的贡献!
    ——栎才培训机构营运总监  耿苑菲
    教练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每个案例都因客户的不同而无法复制。所以教练需要灵活地引导,才能支持客户看到不同的角度,发挥隐藏的潜能。本书的实际案例,将教练生活化、艺术化,令人在看似简单的对话中领略教练的智慧,引人深思、反省。
    ——资深教练技术培训导师企业教练  王菲

作者简介

    黄俊华,1999年进入教练技术行业,是国内教练技术行业的资深训练师和教练,也是中国教练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并于2014年荣获中国体验教育20周年峰会“体验教育特殊贡献钻石奖”。目前主要主持教练技术一阶段(CT1)和教练技术理论技巧课(CP)。
    黄俊华是心本教练系统的创始人,于2015年创办心本教练研究院并任院长,进行课程研发、文化传播,并主持教练行业培养高端专业人才的“学徒计划”(包括“导师之道”与“教练之道”)。此外,他是国内第一个出版教练技术书籍的作者,并以专家委员的身份参加了人保部教材《企业教练师》的编写。
    其教练及训练的企业及机构包括:格力电器、诺亚财富、以诺教育、师道书院、361°等。所著书籍有《教练说》《心态辞典》《你可以做得更好》《教练的智慧》《九型人格——成就自我与他人的窍门》等。曾荣获中国体验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华大地之星“中华百佳名师奖”。

目录

前言
舞者创造舞台
  合作与跳舞
  忠诚度
  将军与元帅
  梦工厂
  理性领导
  位置
  企业家
  创业与守业
  比什么
  钱与情
  垂帘听政
  直接沟通
  尚方宝剑
生命绝非宿命
  生命导演
  导演、演员和观众
  十字路口的选择
  过冬
  新模式
  好为人师
  借口
  神经病
  甲方乙方
  不景气的行业
  销售与服务
  解开心结
  选项
  外力与自力
境界设定边界
  画地为牢
  帮忙的境界
  勇与谋
  赚与亏
  合作与人品
  面子问题
  消费与投资
  工作的热情
  定位与招聘
  酒友与加盟商
  商场与战场
  水手与船长
  经理
  上级
方向大于方法
  听谁的?
  海蜇与黄瓜
  内与外
  讨好谁
  屈才
  检查
  不平等协议
  用人与育人
  成本与成果
  员工的要挟
  选择
  学费
  包容与包庇
  输与赢
仁心自有仁术
  现代“及时雨”
  好员工
  归属感
  为谁学
  问题儿童
  竞争对手
  卡拉OK
  本与末
  破例
  分工与负责
  信任危机
  被动的员工
  警察与教练
  口碑
梦想汇成理想
  共同体
  建设团队
  传帮带
  谁的目标
  狼性团队
  卓越团队
  机制与团队
  团队与学习
  工作的价值
  根基
  影响
  现实的员工
  时间
  搞掂与搞懂
  勇夫
后记

前言

  

    在多年的教练工作中,我发现:当一个人愿意去做事的时候,就会去找一千种方法、一万个可能;而当他不愿意做事的时候,就会去找一千个借口、一万个理由。
    从无效信念到有效信念之间,每个人都蕴含巨大潜力。我们内心的信念与心态决定了我们外在的财富和幸福。
    心态要么成为阻力,要么成为助力。教练的作用就是要把心态中的阻力转化为助力。
    这个转化的过程通过教练与被教练者的对话完成。
    领导力专家唐·劳里指出:领导真正的工作之一就是促进对话。而且,他区分了辩论和对话的不同:辩论是通过使用争论这一手段,努力让另一个人接受自己的观点;对话是在迥然不同的意见之间进行严肃的交流,这种对话是为了达到启发的效果,而不一定非要对方同意。
    在教练看来,对话就是管理、沟通、影响、开启和推动。
    有的对话柔和,有的对话尖锐;有的对话充满挑战,有的对话富有激励性。
    对话带有能量和智慧。
    对话启迪反省和思考。
    教练式的对话不仅传递事物的信息,更表达人的思想和情感。
    在对话过程中,教练往往是提出问题而非给予答案,激发人而非解决事。
    教练的对话直指人心。
    从心对话,从心教练。
    本丛书共三本,在第一次出版时名字叫《教练说》系列,第二版时改名为《对话的艺术》系列。第二版由第一版的182篇对话案例增加为250篇,原来的部分案例也做了一些调整和改动。此次再次修订,仍为《对话的艺术》系列,只在部分内容上做了调整。
    这些对话案例都源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些案例的情况也许您没有经历过,但是不妨碍您从中学习。
    愿每一篇案例都能像一面明镜,让您有所启发和收获。

后记

  

    管理就是沟通。
    管理已从我们习惯的管事,开始转化为管人,进而转化为管心。
    而教练的对话还原了管理现场跟人心有关的部分。
    本书源于多年来的教练实践。所以,首先感谢每一位被教练者,没有他们的分享,就没有这两百多个鲜活的对话案例。
    大部分的管理书籍都相对沉闷。所以,我始终想写出一些有趣的管理书籍。从以前的《教练的智慧》系列到这套《对话的艺术》系列,我都在做这样的努力。
    其实,管理本身就是可以人性化、趣味化、多样化的。
    写书的动力,源于帮助更多人掌握和运用教练的方式——让不了解教练的朋友了解教练,让已经了解教练的朋友更懂教练,让懂得教练的朋友善用教练。
    我期望,我用心书写的语言,能让您感受到那种心灵碰撞的火花。
    感谢卿珂为书中每一篇案例精心绘画的插图,这花费了他好几个月的创意和心血。这些插图丰富了书的内涵,为它插上了形象的翅膀。有些插图即便是单独拿出来,都是富有启迪和价值的作品。
    感谢佘杰为本书所做的辛勤的整理工作。
    感谢那种让我坚持教练与创作的热情。
    愿这套书能传承教练的精神——洞悉人心、开启心智、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