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斗争的有力思想武器/居安思危世界社会主义小丛书

  • 定价: ¥20
  • ISBN:97875201229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9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的‘百科全书’,即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斗争的有力思想武器》作者朱佳木在深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基础上,以此为思想武器和方向指引,深刻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本质、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谬论,并从中总结出同这股逆流斗争需要掌握的具体方式方法。

内容提要

  

    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是国内外敌对势力通过攻击、丑化、污蔑中国革命史和新中国历史,搞乱社会主义国家的人心,本质上用来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从而意欲颠覆社会主义政权的一股社会逆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讲话、指示等包含有大量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政治本质和理论实质的揭示,是我们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斗争的有力思想武器。《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斗争的有力思想武器》作者朱佳木在深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基础上,以此为思想武器和方向指引,深刻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本质、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谬论,并从中总结出同这股逆流斗争需要掌握的具体方式方法。

作者简介

    朱佳木,中共党员,研究员。籍贯江苏南通。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946年6月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197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同年年底参军,历任陆军第二十七军师宣传科报道员、干事,军宣传处干事。1975年,调至国务院政治研究室,在理论组工作(1976年10月,任室党支部书记)。自1977年起,历任胡乔木秘书,陈云秘书(1982年2月,担任陈云办公室负责人),天津港务局副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秘书长、室务委员兼第四编研部主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中共党史出版社社长。2000年12月—2012年4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2001年12月一2013年12月,兼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评审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主席、“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和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著作有《陈云年谱》(主编)、《老一代革命家论党史与党史研究》(主编)、《我所知道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专著)、《中国工业化与中国当代史》(论文集)、《论陈云》(文集)、《当代中国史理论问题十二讲》(专著)。

目录

前言
一  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精神揭示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本质
二  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精神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谬论
三  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精神把握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斗争中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