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的红狐狸妹妹(浓情版徐玲亲情小说)

  • 定价: ¥29
  • ISBN:97875597075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82页
  • 作者:徐玲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最美丽、最聪明、最勇敢的,现在我知道了,我可爱的红狐狸妹妹才是最美丽、最聪明、最勇人间的时间只剩几天了,我真想让她永远留在人间,留在我和妈妈身边……
    本书是长篇小说《我的红狐狸妹妹(浓情版徐玲亲情小说)》,由徐玲著。作者以极其清新、优美、温暖的文字。用充满想象力、趣味盎然、跌宕起伏的奇幻魔法故事告诉孩子们怎样看待人生,怎样看待亲情和友情,怎样和亲人、同学、朋友相处,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将爱和珍惜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心中。

内容提要

  

    传说中,小孩意外离世会变成一只漂亮的狐狸。女孩子变成红狐狸,男孩子变成绿狐狸。女孩毛毛的双胞胎妹妹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红狐狸,但身处狐界的她忘不了妈妈和姐姐,偷偷溜回家。这个小可爱,有本事把人变成透明的;跑去福利院,帮助残疾的小孩重获健康;变得和姐姐一模一样,代替姐姐参加小新星比赛获得了冠军……可是,红狐狸妹妹在人间只剩几天的生命了,有没有办法可以让她永远留在人间?
    本书是《我的红狐狸妹妹(浓情版徐玲亲情小说)》,由徐玲著。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已出版《我会好好爱你》《我的狼妈妈》《永远第一喜欢你》《如画》《拆信猫时间》等50多部优秀品牌少儿图书。
    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上海好童书奖、叶圣陶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入选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2016年7月“中国好书”,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关爱儿童发展,在十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引言:集美貌、智慧、勇敢于一身的我
1  玉米棒和花生酱不翼而飞
2  我看见了火红色的尾巴
3  我在语文课上出洋相
4  抓住了火红色尾巴上的毛
5  红狐狸是我的妹妹
6  妹妹还能活七天
7  伺同天差点变成绿狐狸
8  勇闯狐界
9  神秘的玄洞
10  灰灰和玄洞一起不见了
11  狐王的喜欢是灾难
12  妹妹变成了美女
13  我变成了透明的
14  最幸福的妈妈和女儿
15  爸爸是一个善良勇敢的幽灵
16  神仙姐姐神仙哥哥
17  我出车祸了
18  妹妹得到了水晶樱桃
19  谁为我们打开界门
20  可恶的狐王
21  儿时的伙伴现在是敌人
22  人狐大战
23  做一只忘记一切的红狐狸
尾声:我又看见了火红色的尾巴

前言

  

    天底下的妈妈,在她挺着大肚子即将得到一个女儿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的女儿是完美的,而我的妈妈,是幸运的。因为,我就是完美的。毫不夸张地说,我是集美貌、智慧、勇敢于一身的优秀女孩。太优秀的女孩都有些骄傲,我表面上不骄傲,其实内心有那么点儿自以为是,认为天底下的女孩数我最棒。
    可是,我没有爸爸。妈妈说,爸爸在我出生的前几天,因为救一个落水的男孩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所以,我特别听妈妈的话。妈妈给我取了个小名——毛毛。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很不适合我?很小的时候,我问过妈妈为什么叫我毛毛,妈妈笑眯眯地把我推到大镜子前,让我屁股对着大镜子,再转过脸看屁股。我看见什么了?肉嘟嘟的左屁股上竟然有一块火红色的东西,摸上去还是毛茸茸的。我吓了一大跳,求妈妈把它洗干净。妈妈说,这是胎记,很多人都有,只不过轮到你就摊上了这火红的一撮毛,这是妈妈给的,你要爱护它。理所当然,我就叫毛毛喽。
    说说我的美貌吧。不是吹牛,像我这样才十二岁的女孩,就长得这么漂亮、水灵的,实在少见。黑色的眼睛大而有神,眼睫毛很好看地向上翘起,比用了睫毛雷还灵。鼻子不大但很挺,鼻尖微微向上翘。嘴巴小小的、红红的,嘴角有点微微向上翘,一副淘气可爱的模样。再加上我的个头高,头发自然卷曲,有点儿红褐色,所以整个人看上去非常与众不同。无论走到哪儿,大家都说我是百分百的美女,在学校,男生们公认我是校花。
    再说说我的智慧。不记得哪本书上说过,智慧比美貌更重要,而我正好在拥有美貌的同时也拥有着智慧。数学是让许多女孩子头疼的功课,我却学得特别好,就连打了三颗星的顶级思考题,我一般只要稍微动动脑筋就能想出来,班主任林老师称我是“小数学家”。语文、外语什么的,我每一样都学得顶呱呱,上课时同学答不上的问题,老师总是让我来回答。光学习成绩好还不能充分体现我的智慧,我对付脑筋急转弯的本事也不小。有一次,同桌出了个题:发现钱包丢了最希望什么?我眨巴了两下眼就猜出了答案:最希望是一场梦。你说我是不是很聪明?
    最后要说的是我的勇敢。很多女生都十白鬼,说看了恐怖电影脑袋里就会不停地想魔鬼、妖怪什么的。她们还特别担心夜里睡觉的时候,幽灵会突然出现,瞪着恐怖的绿眼睛,吐着血红色的舌头……我不怕这些。我倒是希望在我的身边能出现一些奇妙的东西,鬼也行,妖怪、幽灵也行,我很想见识见识他们有多大的本事。我的勇敢还体现在,我敢和坏人坏事做斗争。有一次,一个光头大男孩抢了我的书包,我就咬住他的手臂死也不放,最后他被巡逻的警察带走了。妈妈说我这一点特别像我那个没有见过面的爸爸。
    同时拥有美貌、智慧、勇敢是很幸福的。是的,我很幸福。除了没有爸爸,我觉得我的一切都很美好,要是来点儿新鲜的、刺激的,那就更好了!
    这么想着,奇怪的事儿就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