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科学、科学研究

实验探究的秘密/科技创新人才成长与竞赛指导丛书

  • 定价: ¥54.8
  • ISBN:97875641778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南大学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崔伟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指导下,4名特级教师,汇集“树人少科院”9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实践性探索成果以及多年来主持的国家、省、市级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围绕中学生参加综合实践课程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设计并撰写了本套“科技创新人才成长与竞赛指导”丛书,其中的案例基本上都来自于树人学子的发明成果、探究实验、调查报告、科技活动。本丛书以读本的方式集《发明创造的秘密》《科学探究的秘密》《社会调查的秘密》《科技实践的秘密》《思维方法的秘密》和《学生成才的秘密》六册。本册崔伟编著的《实验探究的秘密/科技创新人才成长与竞赛指导丛书》为解密与科技创新人才评选相关的成果评比、竞赛展示等活动而撰写,全书内容共4章,引导读者以科学精神去探究生活、调研实践、创新作品。全书彩色印刷,适合中学生阅读。

作者简介

    崔伟,特级教师,东南大学工学硕士,现任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扬州市初中物理特级教师,扬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扬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崔伟名师工作室总领衔。他是全国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2项,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课题子课题各1项。发表论文25篇,其中11篇论文在北大版的核心期刊上发表或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心《中学物理教与学》全文转载。

目录

序言  让人才脱颖而出
导读
第一章  科学实验的秘密
  第一节  自然现象
  第二节  再现之谜
  第三节  实验作用
  第四节  演示实验
  第五节  观察方法
  第六节  实验设计
第二章  探究方法的祕密
  第一节  探究准备
  第二节  课题研究
  第三节  探究环节
  第四节  课内探究
  第五节  课后探究
  第六节  课外探究
第三章  人才发现的秘密
  第一节  展示交流
  第二节  创新设计
  第三节  科技大赛
  第四节  创新评比
自评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