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洛克的自然法辩难/经典与解释

  • 定价: ¥59
  • ISBN:97875080949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294页
  • 作者:编者:娄林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娄林主编的《洛克的自然法辩难/经典与解释》选译了西方学界研究洛克的五篇代表性文章,主要围绕洛克的《自然法问题》展开。学者莫里斯和霍维茨的论文对洛克的《自然法问题》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述评;齐奈施的论文认为《自然法问题》体现了洛克道德观的内在一致;朱克特的论文则对齐奈施进行了反驳,认为《自然法问题》包含了许多前后的矛盾和龃龉;韦斯特的论文则又是对朱克特论文的呼应,不同于朱克特,他认为洛克的自然法学说不是一种道德学说,而有其“功利性”基础。五篇论文的编排由全面概观的述略和评注开始,深入到对具体问题的辩难,逻辑清晰,引人思考。除了本期的主题,其他常设栏目也各具亮点。“古典作品研究”选译了巴克的论文《莎士比亚英国历史剧中的自由》;“思想史发微”选取了孙大坤的论文《晚清语境中的荀学解释》;“旧文新刊”收录民国学者江慎中的文章《春秋穀梁傳條指》;“评论”刊布了时霄的文章《“虔诚的欺骗”、隐微写作与英国的保守启蒙——评艾伦茨威克<信仰的边缘>》。

目录

论题洛克的自然法辩难(赵雪纲策划)
  洛克的《自然法问题》述略
  洛克的《自然法问题》疏证
  《自然法问题》中洛克道德观的内在一致
  论洛克式自然法理论的方案
  洛克思想中的自然和幸福
古典作品研究
  莎士比亚英国历史剧中的自由
思想史发微
  晚清语境中的荀学解释
旧文新刊
  春秋毂梁傅傺指
评论
  “虔诚的欺骗”、隐微写作与英格兰的保守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