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活出生命的意义(珍藏版)(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0809425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204页
  • 作者:(美)维克多·E.弗...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著名心理学家维克多·E.弗兰克尔是20世纪的一个奇迹。纳粹时期,作为犹太人,他的全家都被关进了奥斯威辛集中营,父母、妻子、哥哥相继死于毒气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幸存下来。这段经历让弗兰克尔不但超越了这炼狱般的痛苦,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替人们找到绝处再生的意义,也留下了人性最富光彩的见证。  他并不是当年集中营里被编号为119104的待决囚徒,而是让人的可能性得以扩大的圣者。这位历经沧桑的圣者对生命充满了极大的热情,67岁开始学习驾驶飞机,并在几个月后领到驾照。80岁竟然还登上了阿尔卑斯山。  这本《活出生命的意义(珍藏版)(精)》被美国国会图书馆评选为超具影响力的10本著作之一,并入选香港大学必读50本图书。到今天,它被翻译成24种语言,销量已达1200万册。让本书从不懈怠的生命热情在这个虚无日盛,意义也渐渐消失的时代,继续为我们在黑暗里点燃灯火。

作者简介

    维克多·E.弗兰克尔(1905-1997),医学博士,维也纳医科大学神经与精神病学教授,担任维也纳神经综合医学院的首席专家长达25年。他创立了“意义治疗法”及“存在主义分析”,被称之为继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之后的维也纳第三心理治疗学派。他拥有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达拉斯大学和匹兹堡大学教授职位,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国际大学教授意义疗法。
    弗兰克尔共出版了39部作品,并被翻译成34种语言。他的作品《活出生命的意义》的销售超过千万册,获选为“美国有影响力的10本图书”之一。

目录

南方朔推荐序
前言
自序
第一部分  在集中营的经历
第二部分  意义疗法
  追求意义
  存在之挫折
  意源性神经官能症
  心理-动力
  存在之虚无
  生命之意义
  存在之本质
  爱之意义
  苦难之意义
  次临床的问题
  意义治疗的心理剧
  超级意义
  生命之短暂
  作为一项技术的意义疗法
  集体性神经官能症
  对泛决定论的批评
  精神病学的信条
  精神病学的重归人性化
写在后面的话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