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解梦花(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1333074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72页
  • 作者:潘年英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潘年英著的《解梦花(精)》讲述了一个在西南山地丛林持续行走了30多年的男人,他的遇见,他的感悟,他的思索,都在他那与众不同的文字里。
    他总把小说写得像人类学的民族志,却又把人类学的民族志写得像小说,他开辟了中国文坛“文学人类学”写作的新道路。
    作者潘年英20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

内容提要

  

    潘年英著的《解梦花(精)》讲述了成长于蛮荒山村的更族少年尼巴,因幼年的不幸经历,落下做噩梦的疾病。他靠努力成为著名摄影师,游走于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村寨。他一边行走,一边寻找那个可以治疗他疾病的灵药。他用一生去寻找,却早已失去;他用一生去生活,却早已迷失;他用一生去追求,却深陷罪的囹圄;他用一生去爱,却处处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媒体推荐

    潘年英的小说是伤心的流水,温暖的夕阳,思念的野草和山间的小路。当一幕幕时尚消逝之后,当一局局争夺了结之后,这样的小说还将默默地与人们一道远行。
    ——著名作家  韩少功

作者简介

    潘年英,侗族,1963年生,祖籍贵州天柱,现居湘潭,系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主要教授文学和人类学,业余爱好摄影和写作。有著作30余种出版,亦有作品被译成法文和英文在境外发表。代表作品有《木楼人家》、《故乡信札》、《伤心篱笆》、《扶贫手记》、《在田野中自觉》、《黔东南山寨的原始图像》等。

目录

第一部  玻璃片
第二部  解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