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德业兼修知行合一--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的高职人才培养典型案例(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944165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197页
  • 作者:编者:谢列卫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谢列卫主编的《德业兼修知行合一--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的高职人才培养典型案例(精)》主要介绍杭科院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引领开展教育实践、培育行知文化的经验成果,包括校史篇—杭科院与陶行知、案例篇—杭科院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项目、人物篇—行知创业典型故事、环境篇—杭科院校园人文景观、理论篇—行知文化育人理论研究等内容。

作者简介

    谢列卫,男,1964年8月生,工学博士,教授。曾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2013.1-2017.11),现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机械行指委委员、浙江省高职高专自动化教指委主任委员、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杭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生联谊会)副会长。主要致力于制造系统建模及自动化和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曾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6项课题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近年来曾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奖、2016年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首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杭州市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等奖项。

目录

第1章 爱满天下
  校长请我喝杯茶
  “大家”爱大家
  美丽校园+美好记忆=最美教育
  爱在乡村
第2章 生活即教育
  点亮艺术育人的那颗星
  跑过风景,跑过你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
  香草,一场有温度的音乐节
第3章 社会即学校
  我们在G20主会场
  重走湘师路
  让青春和智慧在实践服务中闪光
  看得见风景的职场窗口
第4章 教学做合一
  博识雅行,悠游校园
  小先生,大作用
  徒弟,巧匠,骨干,精英
第5章 创造教育
  站在彼此的肩膀上
  梧桐花开凤凰自来
  创意·创艺·创益
  爱拼才会赢
第6章 生利主义之职业教育
  竞赛点亮人生
  技能名师育人才
  兴味足以乐业
  跟着市场办专业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