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犯罪心理分析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83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8页
  • 作者:李娟娟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娟娟著的《犯罪心理分析》是一本犯罪心理学通俗读物,本书结合真实案例,为读者介绍了犯罪心理分析技术,对于普通读者和从事刑侦工作的专业读者学习和研究犯罪心理学,提高心理学素养,增强犯罪心理分析能力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适合警察、法官、检察官、狱警等与犯罪嫌疑人、犯罪分子接触较多的职业群体学习使用。

内容提要

  

    李娟娟著的《犯罪心理分析》聚焦于罪犯中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群体——连环杀手,通过对连环杀手成长经历、犯罪过程的梳理,挖掘其扭曲、阴暗的内心世界,为读者呈现“连环杀手是如何炼成的 ”。对连环杀手内心世界的透视,将为我们呈现一道另类的风景,也将触发人们对于人性、对于家庭、对于社会的深深思索。
    本书适用读者:对犯罪和犯罪心理学感兴趣的读者;警察、法官、检察官、狱警、律师等职业群体。

作者简介

    李娟娟,知名心理作家,代表作有《心理学与微表情》《心理学与微反应》《心理学与执行力》《心理学与谈判力》《心理学与情绪控制》《心理的故事》《FBI领导力》《FBI谈判术》《FBI催眠术》等。

目录

第一章 邪教组织的控制者——查尔斯·曼森
第二章 杀戮式的挽留——杰弗瑞·达莫
第三章 套在女人皮中的男人——爱德华·西奥多·盖因
第四章 杀人魔小丑——约翰·韦恩·盖西
第五章 夜间撒旦——理查德·雷瓦·拉米雷斯
第六章 双面BTK杀手——丹尼斯·雷德
第七章 吹牛皮的杀人王——亨利·李·卢卡斯
第八章 天才变杀手——西奥多·凯辛斯基
第九章 被狗驱使的山姆之子——大卫·柏克威兹
第十章 波士顿扼杀者——阿尔伯特·德萨尔沃
第十一章 女魔头——艾琳·沃尔诺斯
第十二章 杀手的偶像——杰克·塔兰斯
第十三章 自然界的失误——安德烈·奇卡提罗
第十四章 死亡医生——哈罗德·希普曼
第十五章 老祖母杀手——塔玛拉·萨姆索诺娃
第十六章 让杀戮变成生意——亨利·霍华德·霍尔莫斯
第十七章 妓女变猪食——罗伯特·彼克顿
第十八章 航空母舰上的杀手——约翰·埃里克·阿姆斯特朗
第十九章 约克郡开膛手——皮特·威廉·撒特克里夫
第二十章 潜伏在小镇中的杀手——苏佛克锁喉手
第二十一章 享受尸体的陪伴——丹尼斯·安德鲁·尼尔森
第二十二章 混乱年代的悬案——金伯利鲁恩连环杀人案
第二十三章 下半旗哀悼的枪击惨案——提姆·克雷舒默
第二十四章 黑寡妇——贝拉·冈尼斯·索伦森
第二十五章 女学生杀手——埃德蒙·肯珀
第二十六章 迷人外表下的邪恶——焦哈尔·察尔纳耶夫
第二十七章 种族主义杀手——约瑟夫·保罗·富兰克林
第二十八章 儿童的噩梦——亚伯特·费雪
第二十九章 杜塞尔多夫的吸血鬼——彼得·库尔滕

前言

  

    为了将别人留在身边,他会杀死对方并与尸体为伴;
    为了怀念逝去的母亲,他杀掉与母亲年纪相仿的女性并做成了人皮大衣;
    带给人们快乐的小丑手中却攥着滴血的屠刀;
    一个有着天才智商的巨人为何成了女大学生杀手?
    名校的教授为何会归隐山林,并用炸弹向社会宣战?
    本书聚焦于罪犯中一个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群体——连环杀手,通过对连环杀手成长经历、犯罪过程的梳理,挖掘其扭曲、阴暗的内心世界,为读者呈现“连环杀手是如何炼成的”。通过对连环杀手的心理分析,我们认为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很多连环杀手都有一个悲惨的、令人不忍直视的童年。他们忍受着来自父亲或者母亲的虐待,家庭生活中充斥着争吵和暴力,或者父母本身就罪行累累、放荡不羁。正是这种混乱的成长环境造成了连环杀手内心的扭曲和精神的变态,为他们日后的暴行播下了罪恶的种子。埃德蒙·肯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从幼年到成年,一直承受着母亲的精神虐待,而他的罪行就是对母亲的反抗和报复。这个智商高达136、身高两米多的天才巨人从杀死祖父母开始,进而把屠刀指向了年轻的女孩,这些不过是他杀死母亲的预演。当他鼓足了勇气的时候,终于走进了母亲的卧室,实施终极的报复。
    连环杀手并不一定是我们想象中那样面目狰狞、衣衫褴褛,混迹于社会的底层,甚至居无定所,四处流浪。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有着正当的职业,完整的家庭,甚至在旁人看来为人友善、风趣幽默、乐于助人。可是,当我们揭开他们的面具,看到的却是一副魔鬼的面孔。例如小丑盖西,他有自己成功的事业,还扮演小丑,参加慈善活动。如果不是罪行暴露,谁会想到一个这样的成功人士会夺走几十条无辜的生命。
    有一种现象令人费解,连环杀手常常拥有大量粉丝,尤其受到女粉丝的追捧,甚至有人自愿与身陷囹圄的连环杀手结婚。或许是连环杀手身上映照出了每个人内心的阴暗面,他们散发着的危险和死亡的气息令人们兴奋不已,欲罢不能。总之,对连环杀手内心世界的透视,将为我们呈现一道另类的风景,也将触发人们对于人性、对于家庭、对于社会的深深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