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

食物绝境/绿色发展通识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190331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169页
  • 作者:(法)尼古拉·于洛...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尼古拉·于洛、法国生态监督委员会、卡丽娜·卢·马蒂尼翁著赵飒译的《食物绝境/绿色发展通识丛书》首先关注的是一个全人类面临的问题——食物匮乏问题。这一问题由来已久,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发严峻。为解决这一问题,人类尝试了各种办法,其中包括疯狂提高单位产量和开发转基因食物,然而这些尝试带来了比食物匮乏更加严重的问题:环境污染问题。这也是如今的热门话题之一,在这一话题之下还有更热门的转基因食物和绿色食品问题,而本书对上述所有问题均有较为细致的研究和分析。此外,作者以采访的形式呈现本书的内容,增强了读者的互动感,同时书中专家的分析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使整本书成为非常适合大众阅读且带有科普性质的作品。

内容提要

  

    如果希望喂饱60亿人而不毁坏我们居住的星球,那就不应该继续当前这种被食品加工业所主宰的农业产业化模式。这种生产模式是导致土壤侵蚀、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水质变差,以及成千上万动植物种类消失的原因之一。我们的食物被农药和化肥污染,损害了我们的身体,并影响着我们的下一代。以这种农业模式为基础的市场规则导致了法国农场的迅速消失,也使得其他国家的人放弃了本地的农产品种植,转向为西方农业服务。替换方案是什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否存在?为了地球的未来,尼古拉·于洛、法国生态监督委员会、卡丽娜·卢·马蒂尼翁著赵飒译的《食物绝境/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尝试给出这些重要问题的答案。

目录

序言
前言 生于水土
1 地球:哺育者
  大自然母亲
  绿色革命
2 地球:敌人
  人与自然的战争
  被操纵的生物
3 被绑架的健康
  人类健康备受侵害
  受到毒害的食物与大自然
4 另辟蹊径
  自然与人类共同受益的农业
  负责任的消费
关于尼古拉·于洛自然与人类基金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