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黑洞之谜(双色插图版)/探秘档案

  • 定价: ¥40
  • ISBN:97875195022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 页数:274页
  • 作者:编者:探秘档案编...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探秘档案编辑部编著的这本《黑洞之谜(双色插图版)》从讲述宇宙开始,介绍了宇宙的形成、面貌、年龄、中心等,然后进一步介绍了时空的奥秘。接下来,讲述了宇宙中最奇特的景象——黑洞。本书还讲述了我们所处的太阳系,讲述了众多的行星以及它们的特别之处,讲述了太阳的伴星之谜,也讲述了太阳“生气时”会是什么样子;讲述了月球背面究竟有什么奥秘,也讲述了月球上存在外星人的证据;讲述了地球上曾经有过的五大灾难,还讲述了恐龙的灭绝、人类的起源……另外,还重点讲述了外星人以及UFO的故事。
    本书选用了很多最新的科学观点,希望能够以此帮助读者认识宇宙,了解宇宙,感受宇宙的浩瀚,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开阔视野,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

内容提要

  

    遥望宇宙,你或许想象不出还有什么比黑洞更强更可怕的东西,它就像是时间的终点,空间的终点,引力的终点,物质的终点,能量的终点,深不可测,吞噬一切。
    探秘档案编辑部编著的这本《黑洞之谜(双色插图版)》从宇宙的起源开始,介绍了宇宙中最奇特的存在——黑洞现象,结合国内外对黑洞的研究资料,帮助读者深入认识和了解黑洞,感受宇宙之神奇,科学之无境。

作者简介

    探秘档案编辑部,由一群热爱科学、喜欢探险的科普爱好者组成。他们有的是来自于教学一线的老师,有的是专栏撰稿人,因为相同的爱好走到一起,互相交流,互相探讨,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变成文字,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世界,爱上探索。

目录

第一章  探索宇宙的本原
  宇宙的真实面目
  漏洞百出的大爆炸理论
  宇宙的尽头
  宇宙的中心
  宇宙的大小与年龄
  三维宇宙与多维宇宙
  宇宙中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
第二章  时间和空间的奥秘
  时空的形成
  神秘的时空隧道
  穿梭时空的技术难题
  宇宙中的另外一个自己
  弯曲的空间
  时间弯曲之谜
第三章  无情的黑洞
  吸收一切的黑洞
  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黑洞的寿命
  与黑洞相反的白洞
  看不见的暗物质
  神秘的宇宙反物质
第四章  多姿多彩的天体
  五颜六色的恒星
  美丽的星云
  类星体的红移
  神奇的三星系统
  脉冲星:宇宙中最精确的时钟
  天狼星变色之谜
  奇怪的褐矮星
  冷热“共生星”
  长尾巴的彗星
  浪漫的流星雨
第五章  太阳的秘密
  太阳的结构与寿命
  太阳巨大的能量从哪里来
  太阳活动的高峰期
  探索太阳系的起源
  太阳伴星之谜
  形形色色的假太阳
第六章  地球的兄弟姐妹
  独特的水星
  火星那些事儿
  火星上有生命吗
  地球的姐妹星
  密集的小行星带
  木星:行星里的大哥大
  “大檐帽”土星
  颠倒的天王星
  最远的海王星
  惨遭降级的冥王星
第七章  相依为命的地与月
  地球内部的秘密
  地球是怎样形成的
  地球生命的起源
  人类的祖先
  地球上的水资源
  历史上的五大毁灭性灾难
  月球的背面
  月球是空心的吗
  在月球上寻找水源
  关于月球起源的假说
第八章  莫须有的外星来客
  有关外星人的传言与报道
  海底世界的外星人
  外星人的“俘虏”们
  隐蔽的51区
  外星人曾经阻止人类登月吗
  贝蒂·希尔事件
  枪击外星人
  外星人究竟是善是恶
  实力强悍的“黑衣人”
  催眠状态下的陈述
第九章  外星人的真面目
  著名的费米悖论
  碳基生命与硅基生命
  寻找外星人
  外星人的存在形式
  外星人是未来的地球人吗
第十章  超科技的UFO
  难以理解的飞行物
  UFO为何多为碟形
  凤凰山事件
  空中火车事件
  适合做UFO基地的地方
  泰坦尼克号与UFO
  人类与UFO的冲突
第十一章  人类的宇宙探索史
  超级望远镜与古老的宇宙
  人造卫星上天
  宇宙中的“代步工具”
  太空行走
  登月竞赛
  太空平台——空间站

前言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总是被它的寥廓和深邃所吸引,仿佛其中有着无限的真理,让人们苦苦地求索、追寻。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总是被它的璀璨和圣洁所感染,它无限的魅力令人热爱,甚至感到敬畏。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总是被它的自由和宁静所鼓舞,它虚怀若谷,让人由衷地敬佩。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总是被宇宙的浩瀚无边所吸引,在这深邃的宇宙中究竟隐藏了多少秘密,何以千百年来让科学家们废寝忘食、孜孜不倦,只为揭开其中的谜底?
    宇宙是什么样的?它是如何形成的?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否正确?宇宙中那些吞噬一切的黑洞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在宇宙中,还会有和人类一样的生命体存在吗?它们在哪?它们知道人类正在寻找它们吗……
    从孩童时起,我们就喜欢发问,如果得不到答案,我们就哭、就闹,然后就会有人来告诉我们一些答案,尽管他们的答案并不全是对的,但至少有人给出了答案。然而,当我们长大后,对于宇宙的很多秘密都想知道其答案,却再也没有人来告诉我们答案,于是我们只能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从书籍、视频等资料中寻找我们所需要的答案。
    本书从讲述宇宙开始,介绍了宇宙的形成、面貌、年龄、中心等,然后进一步介绍了时空的奥秘。我们对于时空并不陌生,事实上很多人都希望能够穿梭到未来或者回到过去看一看,但是时空隧道真的存在吗?
    接下来,讲述了宇宙中最奇特的景象——黑洞。有人说,黑洞就像是无底深渊,无声地吞噬一切;也有人说,宇宙的本质可能就是黑洞;还有人说如果哪天人类能够控制黑洞,那么人类就会成为宇宙的主宰……众说纷纭中,常有精妙绝伦之处,既让人忍俊不禁,又能学到天文知识。
    本书还讲述了我们所处的太阳系,讲述了众多的行星以及它们的特别之处,讲述了太阳的伴星之谜,也讲述了太阳“生气时”会是什么样子;讲述了月球背面究竟有什么奥秘,也讲述了月球上存在外星人的证据;讲述了地球上曾经有过的五大灾难,还讲述了恐龙的灭绝、人类的起源……
    另外,还重点讲述了外星人以及UFO的故事。作为高级生命,人类实在是太寂寞了,那么宇宙中会不会有人类的同伴呢?如果有,它们会是什么样子,和我们有什么联系呢?外星人是未来的地球人吗?书中揭开了众多的宇宙奥秘,相信必定会让读者受益匪浅。
    本书选用了很多最新的科学观点,希望能够以此帮助读者认识宇宙,了解宇宙,感受宇宙的浩瀚,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开阔视野,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
    只要你热爱宇宙,只要你拥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我想,你一定可以在本书中找到你想要的,因为知识永远不会辜负渴望得到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