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爱吧(西方情爱管窥)

  • 定价: ¥39
  • ISBN:97873072009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大学
  • 页数:278页
  • 作者:编者:张泽乾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真正的幸福不是去享受富人惬意的生活,或是聆听他人刻意的恭维,而是去品尝做善事时的心满意足。
    《父亲并不伟大》、《农场父子》、《为了生命之花绽放》、《重症老义工》、《光明天使》、《叫他皮埃尔》、《一双小红靴》……张泽乾编译的《爱吧(西方情爱管窥)》由50个西方真实感人的故事组成,涵盖了爱的多个层次与领域。

内容提要

  

    张泽乾编译的《爱吧(西方情爱管窥)》由50个西方真实感人的故事组成,涵盖了爱的多个层次与领域,涉及情爱、父爱、母爱、慈爱、博爱,既具色、香、味的爱之形,更具真、善、美的爱之魂。这些纵横交错的爱之网,织就了美好人间的伊甸园。大写的爱通古今,连中外,这正是笔者激发读者去“爱吧”的拳拳心、殷殷情。书名中的“吧”字音意各异,作bā,表场所,“吧”作bà,诉良愿,双音双意构思正是本书的新奇独特之处。

作者简介

    张泽乾,武汉大学教授,曾任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多年从事法国文化研究。著有《法国文化史》《法国文明史》《20世纪法国文学史》等。

目录


  01.人间最暖情
  02.乐此不疲的游戏
  03.亡父与生母
  04.黑暗里的光明
  05.病房婚礼
  06.心中的天使
  07.犹太少年和波兰少女
  08.漂泊的母女仨
  09.一盒神奇的玫瑰
  10.木匣里的情书

  11.捐赠心脏
  12.我们是穷人吗
  13.母爱呵护下的智障儿
  14.发卡
  15.叛逆少年
  16.爱心无国界
  17.灵丹妙药
  18.领养孩子
  19.卡罗琳的生命印迹
  20.凯蒂走了以后

  21.萋萋芳草情
  22.心形巧克力糖盒
  23.那天清晨
  24.一架小飞机
  25.女儿学骑自行车
  26.大智大勇的父亲  
  27.继父
  28.父爱如山  
  29.父亲并不伟大
  30.农场父子

  31.为了生命之花绽放
  32.重症老义工
  33.光明天使
  34.叫他皮埃尔
  35.一双小红靴
  36.育婴高手
  37.奶奶的郁金香
  38.超级南瓜
  39.孙辈成群
  40.外公想当助产士

  41.穿军装的天使
  42.发现财富
  43.一块钱的智慧
  44.意外抛锚
  45.睡袍
  46.拆迁钉子户
  47.心的感知
  48.浮冰噩梦
  49.九小时生死大营救
  50.改变航线
结语:洒向人间都是爱

前言

  

    漫漫人生路,浓浓不了情。
    洒向人间都是爱,百味人生苦亦甜。
    长相守,长相依,长相知,长相随。
    莫道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依然执手相望,恩爱有加。
    手紧握在一起,心就连在一起。
    只有来自心田,才能拨动心弦。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如影相随。
    尘世浮华,岁月如歌,爱的光泽滋养着流年,温馨了时光。
    耳鬓厮磨的知心话语,深藏在隐秘的内心世界。
    爱是把个人的幸福熔铸在他人的幸福里。
    独一无二的真爱,才是毫无遗憾的大爱。
    爱是架设在此刻、过往和未来之间的桥梁。
    善于欣赏、懂得爱慕的人,才能觅得知己,享受真情。
    爱是展现报答与感恩的最佳表达方式。
    世间唯有挚爱能使我们摆脱苦痛的折磨和重压的桎梏。
    施爱于人和受爱于人,皆能用爱治疗伤痛。
    真诚无私的爱可以排除障碍,化解困扰。
    经历过狂风骤雨,才能勇敢地直面爱情和人生。
    婚姻生活中,最美好的岁月乃是坦诚相对的朝朝暮暮。
    无止境的索取和无原则的给予不是真爱,充其量只是某种交易。
    人们从来接受不到无尽的爱,一如人们从来不能给予足够的爱。
    当你去寻觅他人身上美好的一切时,别人会发现你身上拥有的珍贵的一切。
    凡有大爱的地方,不现实皆可化作现实,不可能亦会变为可能。
    无数细小的东西汇聚而成的巨大物体,最令人赏心悦目。
    有朝一日春风化雨,滋润万物,我们的祝愿就会在人间开花结果。
    在爱的世界,日会变成月,月会变成年。哪怕最微不足道的缺失,也能在瞬间变为永恒。
    使生命化为永恒的唯一方法是施爱于人。唯有如此,你才能为世人留下一份礼物,一段记忆。
    爱情不是你身旁一块一成不变的石头,而是你手中需要反复揉捏的面团。
    只有经历过磨难,我们的心灵才会复苏。即使这颗心冷若冰霜、硬如磐石,爱也会把它焐热,使它化为荠粉。
    倘若能使一颗破碎的心恢复生机,归于平静,人就不会虚度此生。
    我们都是长着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使两只翅膀合为一体,才能展翅翱翔。
    从每个人身上射出的光芒源于自己的心田。当两颗心注定要结合在一起时,他们射出的光束就会合而为一,变得更加绚丽夺目。
    就婚姻而论,你扮演的不是丈夫或妻子的角色,你们只是融为一体的爱的化身。
    当我尝试呼唤你时,你已在内心深处回应了我。当我渐渐走近你时,你正钦款向我走来。
    无论何人,若是没有经历过情侣或夫妻之间的欢乐时光,或是没有享受过真正的天伦之乐,那他就是错失了生活本应给予他的最好的东西。
    真正的幸福不是去享受富人惬意的生活,或是聆听他人刻意的恭维,而是去品尝做善事时的心满意足。
    当我们真正领悟到此生自己拥有的欢乐时光多么短暂时——须知,在死神降临时我们将会失去一切——我们就会充实地度过每时每刻每一天,或许这正是我们拥有的真正的人间财富。

后记

  

    问世M爱为何物?它并不意味着结为夫妻,或局限于寻欢作乐。成千上万的人步入婚姻殿堂,成千上万的人享受鱼水之欢。然而,他们中相爱如初到白头的又有几许?始终不离不弃,直至地老天荒的那些人是爱的俘虏,更是爱的主宰。因此,为了维护这种真挚的相亲相爱,你必须作出承诺,不吝参与,做好准备和你亲密无的另一半共舞终生。
    当你能想到你的配偶并不仅仅属于你自己.他或她不过是天下万事万物中的一员时,你才称得上是爱的主宰。
    当你自觉意识到你们之发生的一切都将是微不足道,意识到在涉及你们关系的范畴内你所说的一切.对你所钟爱的人都将是喜悦或忧伤的源泉。意识到你所做的一切都将增强或削弱存在于你们之的联系时,你才称得上是爱的主宰。
    当你明察所有这一切,当你在每天醒来时能想到将和自己的配偶分享新的一天,分享这使你们能相互示爱、彼此珍惜对方存在的每一天,并且充满感恩之情时,你才称得上是爱的主宰。
    当你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拥有全心爱着你的真诚伴侣时,你就是世间最富有的人。大千世界把愿与你同舟共济的人作为礼物馈赠给了你,他或她将与你朝夕相处,与你同床共枕,同甘共苦。深爱着你的这个人将会看到你最隐秘的角落,而其他人却不可能发现你的隐私。他或她可以触摸你身体的每一部分,这些地方其他人根本无法触及。无论你藏匿何处,他或她都会找到你的行踪。他或她会在天堂、在世间,敞开温暖的双臂迎接你,庇护你。
    爱着你的这个人每时每刻都在为你展现各种奇迹。他或她有权通过会意的微笑,亲切的声音,凭借感人的气息和独特的行为举止打动你。他或她有权让你的孤独感消失殆尽,有权把任何些许小事化为神奇。他或她是你迈进这个人间天堂的引路人。爱着你的人和被你爱的人既是爱的奴隶,更是爱的主人。
    爱是人世间最为强大的力量。它的美丽与魅力存在于两人世界的亲密关系中。一些人的罗曼蒂克史贯串始终,另一些人的爱情传奇会戛然而止。他们之所以分道扬镳,不是因为夫妻关系难以为继,就是由于命运使然。无论人们选择怎样的相处方式,一旦情爱进入我们的生活,它就不会在我们身上轻易消失,无法不给我们的心灵打下深刻烙印。
    爱是完全不可思议的东西。有时,它表现为能由两人共同分享的理解、信任和包容;有时,它表现为可以名状或难以名状,但这种情怀却能为人深刻感知;有时,它表现为我们需要逾越一道障碍时所显示的勇气,有时是我们与孩子或父母在一起时所体验到的那种愉悦。总之,爱存身的地方乃是亲密关系所指向的内心世界,是我们心甘情愿为之付出一切的驻足场所。
    有时,爱能以极为简单的方式表现出来.比如在对自己钟情的对象心领,神会的微笑里;有时,它在你的心目中显得无比崇高和神圣,会带领你进入迄今未知的崭新的情感领域;它可能是一见钟情、互为吸引的甜蜜开始,以及一种需要深入窥视对方内心世界时所面对的严峻挑战:抑或是迫不得已分手时产生的情感纠葛和精神折磨,以及在再度找回曾经失去爱人时的不胜感慨与无比惊讶。没有什么东西比爱更为神圣,这是上苍为每个人精心准备的珍贵礼物。它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信仰,陶冶我们的情操,充实我们的生活。 愿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能沐浴爱的阳光和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