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

  • 定价: ¥60
  • ISBN:97872201067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457页
  • 作者:(德)弗兰克·施茨...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可以想象弗兰克·施茨廷著的《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是一对科学精神和文学浪漫紧紧拥抱的连体婴,你也可以想象它是两条红、绿花色完全不同的蛇,相互缠绕,难舍难分地携手前进,但最重要的是你读它的时候,脑中要有一个非常想知道海洋中古往今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求知渴望,心中却要怀着文学家说故事时无拘无束、飞扬跳脱的轻柔情怀,才有办法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

内容提要

  

    写成《群》之后,意犹未尽的施茨廷忍不住打开进化女神的手提包,先陪三叶虫吃饭、看珊瑚盖房子,又偷窥琵琶鱼,一边帮鲨鱼贴鱼翅说明书,一边还原《白鲸》犯罪现场,令读者再也分不清科普和小说的疆界。爱海成痴的施茨廷,以一贯创作惊悚小说的大胆手法、闲话家常的幽默笔调,细数海洋45亿年古今大小事。弗兰克·施茨廷著的《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以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后天为轴,带领读者搭乘时空客机,上天下地观赏地球、海洋和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故事,一路尽是“施式”风趣渊博又发人深省的导览解说:“请把我碾成药粉吧!”海藻背上的说明书应该这么写,“这样就可以把我用在你的面膜、敷泥和沐浴乳里。”“当鲨鱼听到人的惨叫时,它知道猎物的痛苦吗?还是它们会把这种惨叫视为猎物新鲜的信号,就像我们把柠檬汁滴在牡蛎肉上,惬意地看着它战栗一样?”施茨廷讲故事的才华在此书里尽情挥洒,各种比喻和观点出神入化,在在令人拍案叫绝!

作者简介

    弗兰克·施茨廷(Frank Sch?tzing),1957年出生,在科隆过着多彩多姿的生活: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同时也是热情的业余厨师和受过训练的潜水员。1995年,首部小说《科隆911》即让他成为畅销书作家;2000年的政治惊悚小说《悄无声息》则被媒体誉为“对这即将结束的世纪,所捕捉到的精彩瞬间”;2004年,《群》大放异彩,让施茨廷与迈克尔·克莱顿、丹·布朗等国际作家平起平坐,也让德国人首度学会了“海啸”这个词。无巧不成书,《群》出版后九个月,震惊世界的东南亚海啸发生,世人纷纷追问他如何能“预测”此事。《群》大获成功后,施茨廷利用写作时没用上的剩余五分之四资料,写出了《海:另一个未知的宇宙》,同样大卖。
    《群》始于施茨廷数年前的梦境;而《群》的男主角西古尔·约翰逊,黄金单身汉、魅力中年型男、都会雅痞、无可救药的品味狂和美食家,就算远赴海上钻油平台,也要随身带着高级红酒跟下酒的芝士,这些描述,很难不使人联想到是作者自己的投射。
    施茨廷为了《群》花了三年阅读相关资料,包括海洋生物学、地质学、海底探勘等,着手写作也花了两年时间。虽然《群》描写了水母毒杀游客、鲸鱼攻击船只,但施茨廷本人仍旧照常潜水。
    2007年,施茨廷因《群》和《海》,获邀担任德国电视二台(ZDF)未来纪录片《2057》节目主持人。同年获颁德国地理学会“Stein im Brett 地理知识推广贡献奖”。

目录

前天
  柏林酒馆
昨天
  雨季
  看得见的土地
  进化女神的手提包
  一个细胞的成就
  性
  雪球和气垫
  严阵以待
  冷热交加
  疯狂的地质学家
  新鲜的鱼
  死亡
  欢迎光临侏罗纪公园
  冈瓦纳古陆之前的潜水艇
  群雄逐鹿
  祸不单行
  鲸的日子
  那天,海洋消失了
  杀手之死
今天
  月球背后
  海面的坑洼
  海浪沙拉
  对一场灾难的观察
  交通堵塞的好望角
  为什么细菌有姓无名
  小角色
  城市中的一天
  大吞
  被猎捕的猎人
  大吊灯的帝国
  在造物的深海宫殿
  有人吗
  智慧野兽
  X档案
明天
  帕迪与虚拟小羊
  幸福之“药”
  小小的“瓦特”之旅
  科技进化的影响
  深海考察队的旅行
  两栖动物的回归
  水世界
后天
  未知的宇宙
  地质年代表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