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亲密关系沟通圣经)

  • 定价: ¥39.8
  • ISBN:97875455388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60页
  • 作者:(美)诺曼·怀特|...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重视婚姻关系的经营是导致离婚率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我们重视婚姻关系的经营,即使有外部和自身的种种不利因素存在,我们也可以通过调整心态、改正错误、坦诚交流、努力奋斗等方式来克服。诺曼·怀特著的《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亲密关系沟通圣经)》就提供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此外,家庭的和谐与稳定关系着社会的全面进步与发展,所以本书同样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

内容提要

  

    诺曼·怀特著的《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亲密关系沟通圣经)》是每一对相爱的人都能从中受益的心理励志读本。
    享誉全美的婚姻咨询师、心灵导师、演说家及畅销书作家诺曼·怀特揭示了为什么爱意正浓的夫妻会难以融合甚至终形同陌路。尽管彼此的相似使他们走到一起,但所有的新郎和新娘就像是来自“不同国度”的人,生长在不同的文化中,对相同的话的着不同的理解,也的着不同的沟通方式。达到完美融合的方式就是学习对方的语言。

媒体推荐

    “本书向读者介绍了怎样理解爱人及自己沟通风格的方法,内容深刻,令人振奋。在本书中,作者撷取有趣的生活片段,理论联系实际,鼓励读者更好地保持婚姻的活力、更好地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该书在帮你真正理解人际交往中性格及性别差异实质的同时,教会你如何把这种理解融会贯通到和爱人的交流中去,同时不会迷失自己。因此,非常值得一读!”
    ——一Susan J.Zonnebelt-Smeenge,RN,EdD,执业临床心理医师
    ——Robert C.Devries,Dmin博士,教会教育名誉教授,《Getting to the Other Side of Grief》(《通往悲伤的另一面》)作者
    “《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是每一对夫妇的必读之书!我们敢保证,读完本书后,你和爱人的沟通能力将获得突破性的提升,因为本书能把我们的沟通技能磨砺得很完美。在和别人的沟通过程中,我们每个人经常觉得存在困难,都在努力学习和领悟他人的弦外之音。在这方面,本书的作用绝对是一个典范,除了H.诺曼·怀特博土,我想我们没有可以更信任的人了!我们详细阅读了他写的每个字每句话!所以,如果你想拥有美妙的婚姻,我们也推荐你阅读本书!”
    ——Gary Rosberg博士和Barbara Roosberg博士,美国家庭教练,每日电台主持人,《The Five Sex Needs of Men ana Women》(《男人和女人的第五性需求》)作者
    “通过自身及来访者的鲜活的生活经验,怀特博士阐明了男性和女性在沟通表达上的差异,并教导我们如何相覃弥补这种差异。本书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为读者介绍了和爱人交流的各种方法,价值非凡。无论你们是新婚燕尔的甜蜜爱侣,还是遭遇中年危机的夫妻,抑或是夕阳相伴的老两口,本书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每章结尾的‘能量补给站’,它能帮助你们将学到的沟通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婚姻生活中。”
    ——Eric Garcia和Jennifer GarCia,家庭婚姻协会共同创办人
    “诺姆有一种非凡的能力,他的文字非常轻松、舒服,让你感觉就像是他正坐在客厅里与你交谈。同时,他讨论问题非常深入,且直观明了。在本书中,他和大家讨论了夫妻在交流思想、分享情绪及感受时常常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也作了阐述。如果你们正在努力寻求更深入的交流水平和更默契的关系,我们毫不犹豫地向你推荐这本书!”
    ——Tom Rodgers和Beverly Rodgers博士,作家.演说家,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婚姻和家庭咨询师
    “看看我们自己的沟通吧,处处都是失败!怎样才能不重蹈覆辙?沟通是每段关系的动力之源,怀特博士的《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一书完全能帮助你解决婚姻中的沟通问题。如果你期待和爱人建立更有意义的交流方式,达到更为亲密的境界,请—定要阅读本书。”
    ——Ron L.Deal,Successful Stepfamilies.com总裁,婚姻和家庭咨询师
    “当我的车在路上抛锚时,我不会傻乎乎地自己去修理,而是打电话叫一个懂得汽车原理的专业修车师傅。同样,当婚姻中的沟通出现问题时,合理的解决方法就是请教专家!如果你和爱人在婚姻的旅程中经历了类似的抛锚事件,如果你们总是觉得无法理解对方的想法。我强烈建议你们请教专家——H.诺曼·怀特。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诺姆帮助过无数在婚姻旅程中‘抛锚’的夫妻,使他们拥有了幸福的婚姻。在《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这本书中,怀特阐述了和爱人交流沟通的原理,这能帮助你们达到一直所期待的快乐婚姻旅程。’”
    ——Nancy Guthrie,《HoIding On to Hope and The One Year Book of Hope》(《拥有希望》)作者
    “在有关婚姻关系的丛书中,本书独树一帜。我曾经读过上百本这类书籍,觉得本书非常独到。如果你在婚姻中感到挫折、困惑或失望,本书会给你带来美好的希望,因为它提供了诸多建议,每个建议都经过了真实生活的千锤百炼。如果你对那些空中楼阁般的陈词滥调或肤浅的解决办法已经感到厌倦,本书将会给你提供非常翔实的操作方法,能促使你们的沟通达到最深入的水平。请你购买本书,阅读本书,然后将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生活中,就会发现你们的婚姻生活焕然—新。”
    ——Gary J.Oliver博士,约翰布朗大学关系发展中心行政主任,著有《Raising Sons and Living it!》(《培养孩子的生存技能》)、《AWoman's Forbidden Emotion》(《女人隐匿的情感》)
    “如果你渴望顺利地走进‘爱人’的世界,并能时刻保持对对方的尊敬;如果你想让自己更好地被别人理解,同时做一个更优秀的听众,那么一定要让诺曼·怀特做你的导师,让他引导你进入有效沟通的奇妙世界。将本书中的原则应用到生活中吧,你的沟通能力将会奇迹般地提高。
    ——David,《One Good Year of Marriage:Making the Most of the Rest of Your Marriage》(《一年的好姻缘:终身的幸福》)作者

作者简介

    诺曼·怀特(H.Norman.Wriqht),享誉全美的婚姻咨询师、心灵导师、演说家、畅销书作家,被公认为值得信赖的家庭婚姻顾问,曾任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教授,婚姻、家庭与儿童辅导研究院院长。曾出版关于家庭、婚姻与人际关系的书60多种,其中《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曾长期处于《纽约时报》等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被译成多种文字,深受全世界的读者喜爱。他与妻子乔伊斯结为伉俪40多年,现居美国南加州。
    《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在世界各个年龄层的情侣和夫妻之间产生了很大影响,被公认为走向和谐婚姻的“沟通圣经”。

目录

PART 1  你们的沟通风格一致吗
  遇见弗雷德和雪莉
  商战及家庭中的沟通障碍
  沟通和外语
PART 2  你想说什么
  清晰沟通的规则
  非言语沟通
PART 3  怎样了解他人的表达方法
  建立沟通
  拒绝接触
  外国人联盟
  相互理解
  细节:太多或太少
PART 4  学习爱人的语言
  学习他人的沟通规则
  建立咨访关系
  映照他人的行为
  映照他人的语言
  有意识地沟通
PART 5  我的爱人来自哪个星球
  《星际迷航》中的夫妻
  保持弹性
  问题解决风格
  基本信息
  在差异中成长
PART 6  谁在听
  倾听的含义
  集中注意力
  非言语信息和言语信息冲突
  非言语表达的力量
  我们为什么要倾听
  暂停按钮
PART 7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必然的差异
  女性眼中的男性
  男性眼中的女性
  性别没有对错之分
  右脑VS左脑
  优势脑
  大脑平等
  意大利面和华夫饼混合
  更多性别差异
  差异导致冲突
  男性为什么冷漠
  性别语言和性别调节
  女性语言和男性语言
PART 8  转变沟通方式,建立连接
  三种学习风格
  学会辨别风格
  婚姻外的翻译
  风格冲突
  调整表达
PART 9  情绪:它们出现在哪儿
  大脑差异
  情绪化,是好是坏
  如何感受情绪
  男性情绪的关键
  自如地表达情绪
  女性应该如何向男性表达情绪
  情绪是朋友
  有关情绪的词语
PART 10  思维风暴
  内心想法必然会表现出来
  选择反应方式
  信念的绊脚石
  绝望阻碍信念
  更多失败主义思维
  标签:错误的绝对真理
  避免有害的表述和思维
  挑战消极面
  婚姻尽在掌握中
  选择甜蜜的生活
  什么对你的婚姻有效
  摒弃无能感,拥抱希望
  强调积极面

前言

  

    多年从事婚姻家庭研究和治疗实践的经验使我坚信,沟通是夫妻关系和谐幸福的基石。夫妻间的很多问题源于无效沟通,也会止于有效沟通。在我的婚姻家庭治疗实践中,哪怕是夫妻间在沟通方面的一点点变化,都会引起夫妻互动的良性发展。然而,由于我国咨询资源的缺乏,现实生活中受沟通不畅困扰的很多夫妻,没有机会得到咨询师的帮助,以提高其婚姻质量。由蔺秀云博士和徐守森博士翻译出版的《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这本书正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一些空缺。《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以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例教我们如何做到有效沟通——饶有兴趣地倾听爱人的表达,用心灵理解爱人意味深长的话,体会爱人的感受,再用爱人说话的语调说爱人的话以回应爱人。本书还可以帮助夫妻理解与自己迥异不同的爱人:比如左脑型与右脑型,具体型与抽象型,听觉型与视觉型,情绪型与理智型,积极型与消极型,所以说爱人的话,用爱人喜欢的风格回应爱人。相信这本书的出版可以为改善夫妻关系产生助力!愿天下的夫妻借由沟通找到婚姻的幸福!
    方晓义博士

后记

  

    在婚姻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实
    能读到诺曼·怀特的《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这本书并亲自把它翻译出来,这是我的幸运。幸运的感觉来自如下几个方面。
    从2004年步入婚姻殿堂以来,我和先生已经携手走过了14个年头。回想起恋爱时的甜蜜,婚姻初期的碰撞磨合,到如今的默契,时常都会感叹夫妻相处的确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在翻译的过程中,每看到一对夫妻的故事,每看到一种观点,每感受一个问题解决的过程,我似乎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因此,借由翻译的过程给了自己一次完整而细致的思考婚姻的机会,我觉得十分幸运。同样,更觉得幸福的是,我和先生的婚姻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我想诺曼·怀特教给我的各种方法将会让我在婚姻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实、更艺术,也更顺利。
    作为一名心理学工作者,从研究生学习期间开始,我就一直对家庭、婚姻治疗非常感兴趣,也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实践和研究工作。在咨询实践中,和诺曼·怀特一样,我也遇到过很多面临困惑的夫妻,他们有韵只是碰到了棘手的问题,有的因性格差异常常发生冲突,有的婚姻关系濒临崩溃,有的甚至是已经反目成仇。问题虽然各不相同,但我发现,很多问题的本质其实就是沟通——他们缺乏良好的沟通。在跟这些夫妻交谈时,我通过各种办法努力促进他们改变一些沟通的方式和心态,有时候效果真的很棒。但是,当遇到一些极端的来访夫妻时,我也会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在翻译的过程中,脑海里时而会蹦出曾经的一些来访者的问题,我在想,也许诺曼·怀特的一些方法会适合他们!因此,从专业成长的角度来看,我同样感到非常幸运。以后,我会将书中传达的沟通理念及各种巧妙的方法铭记于心,更好地帮助我的来访者。
    此外,诺曼·怀特在书中也强调,生活中沟通无处不在,不仅仅是夫妻之间。的确,在工作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和领导、和同事、和学生的沟通各有各的特点,尤其是面对的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这就要求我十分敏锐地理解他们并采取适当的方法。可以说,这本书深入阐述的有效沟通的步骤和方法无疑对我的工作及以后的人际交往都有非常重大的帮助。
    既然觉得很幸运,当然要将这份幸运和大家—起分享:
    诺曼·怀特在这本短小精悍的书中深入地探讨了夫妻有效沟通的十个步骤:第一章启发夫妻或沟通双方先了解对方的沟通风格是否和自己相同,并通过类比强调在沟通时要做“入乡随俗”的移民;第二章介绍了几个重要的沟通原则,澄清了沟通中语言和非语言信息的重要性;第三章告诉我们要如何了解爱人或他人的沟通表达方法;第四章重点说明在沟通中要主动通过映照、说别人的话等方法建立起共同的基础;第五章阐明了夫妻间的一些差异,突出从差异中学习、成长的理念;第六章从倾听的定义、内涵、意义及倾听中存在的问题等多角度表明了倾听在有效沟通中的作用;第七章全面地展示了男性和女性在沟通表达方面存在的差异,从而为润滑夫妻之间的沟通提供了各种建议;第八章从不同学习风格着手,表明不同的人会对不同信息更为关注,因此强调在沟通中要注意根据对方的这种风格调整自己的表达;第九章阐述了男性和女性在情绪表达及处理方面的差异性,说明这种差异也会影响沟通,同时,也为读者提供了正确表达情绪的方法;第十章列举了婚姻中常见的一些负性思维,并提供了如何应对负性思维重建正常婚姻思维的方法;第十一章作为全书的总结,为重建夫妻沟通提示了很多可行的方法。全书通俗易懂,例证鲜明生动,方法明确可行,观点独到深刻,对处于婚姻各个阶段的夫妻来说都值得一读,对心理学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也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翻译结束之际,非常感谢出版社给了我一次思考、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很感谢我的师弟彭勃,在我遇到问题时跟我热烈讨论;当然,特别要感谢我的先生徐守森,感谢他对译稿提出的诸多意见,感谢他在翻译过程中给我的各种支持和激励,更要感谢他在婚姻中带给我的关爱及灵感。 由于水平有限,也因为书籍原稿以对话居多,所以翻译的过程总是诚惶诚恐,特别担心漏掉了某个动作或眼神,从而影响到读者的理解。因此,疏漏之处敬请读者包涵,同时也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蔺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