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帝凰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267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14页
  • 作者:天下归元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凰权》《扶摇》作者天下归元经典的口碑作品!《扶摇》由杨幂、阮经天主演,共66集,柠萌影业制作,正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场热播!本书是作者新作。
    宫廷血案,爱恨迷雾,轮回之劫,倾心之恋。《帝凰》将现代悬疑破案元素代入古代争霸大背景中,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在追寻真相的过程中掺杂爱情、争霸、破案、官场、战争、权谋等众多元素,大气磅礴,步步惊心!

内容提要

  

    天下归元著的《帝凰》是一本恢弘大气的古言力作,震撼人心的六宫传奇。
    前世里一场血案,开国皇后死状凄惨,今生里挟怨而来,真相却如掩于重重迷雾中的楼阁,回旋反复,不见全貌。隔世重来,她的复仇之剑,到底应轻轻搁上谁的颈项?  
    是暴烈而为情迷失的当朝帝王?是沉静而生死相随的别国王子?是妖魅而城府深藏的异姓王?是清雅而绝顶聪慧的皇弟?还是潇洒而有所怀抱的武林骄子?谁是她的敌?谁是她的友?谁葬她于残忍杀招,谁挽她于绝巅长风?谁最终凛然而观,见她傲然冷笑,轻轻于九霄云天之外拨动手指,摆布翻覆这深宫迷怨,天下棋局?一个关于爱恨、生死、天下、人心,沉静在表而激烈在骨的故事,一段适合于唇齿间细细咀嚼出暧昧与深沉的悠长旅程,正如这冷夜幽幽,宫灯未灭,风卷了玉帘金钩琳琅作响,紫金百合鼎中烟光袅袅,一缕沉香。  
    而香灰底,一抹火星暗红隐隐,以缄默的力量,等待某一刻的蓬勃燃着。  
    长风起,凤凰舞,天下谁主?

作者简介

    天下归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第七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代表,潇湘书院金牌作者,深受读者喜爱。
    她独有的大气、厚重的风格迥异于一般的言情小说,因笔力雄浑,文字幽默,行文编排绝妙,情节波澜壮阔而自成一派,是当代极富霸气与才情的女作家之一。于流光绮丽文字中看见阔大沉雄新天地,以中文之温存博大,于惊风密雨、众生色相、十丈软红、诸般妄念和魔障中,和有缘的人们相遇。
    其经典代表作《扶摇皇后》被中国作协首次网文研讨会选为五部作品之一,改编电视剧《扶摇》由杨幂主演,而另一经典作品《凰权》所改编电视剧《天盛长歌》则由陈坤、倪妮主演。
    已出版作品:《凰权》《帝凰》《扶摇皇后》《燕倾天下》《女帝本色》等。

目录

序 幕 灵元
第二章 西梁
第三章 明霜
第四章 玲珑
第五章 夜妆
第六章 双靥
第七章 千绝
第八章 萧玦
第九章 夜探
第十章 死因
第 十 一 章 迷局
第 十 二 章 离火
第 十 三 章 翠微
第 十 四 章 奉茶
第 十 五 章 相见
第 十 六 章 华严
第 十 七 章 宫杀
第 十 八 章 挑灯
第 十 九 章 红衣
第 二 十 章 藩王
第二十一章 觅香
第二十二章 萧溶
第二十三章 凰盟
第二十四章 凰令
第二十五章 炽焰
第二十六章 红羽
第二十七章 梦会
第二十八章 素玄
第二十九章 回首
第 三 十 章 惊破
第三十一章 皇商
第三十二章 惊驾
第三十三章 剑仙
第三十四章 伤疤
第三十五章 暗箭
第三十六章 神后
第三十七章 唇语
第三十八章 双绝
第三十九章 阴杀
第 四 十 章 负罪
第四十一章 梦魇
第四十二章 “弑父”
第四十三章 旖旎
第四十四章 夜游
第四十五章 尸油
第四十六章 竞杀
第四十七章 活命
第四十八章 相逼
第四十九章 反胁
第 五 十 章 碎刀
第五十一章 争骨
第五十二章 金弩
第五十三章 深局
第五十四章 路引
第五十五章 饮雪
第五十六章 神女
第五十七章 遥望
第五十八章 旧恨
第五十九章 豪祭
第 六 十 章 艳光
第六十一章 灵徊
第六十二章 出殡
第六十三章 暗桩
第六十四章 溯源
第六十五章 赵王
第六十六章 线头
第六十七章 密信
第六十八章 伏杀
第六十九章 赠春
第 七 十 章 惊心
第七十一章 路遇
第七十二章 “改嫁”
第七十三章 窥兔
第七十四章 巧解
第七十五章 醉心
第七十六章 夜约
第七十七章 金虺
第七十八章 父子
第七十九章 沉冤
第 八 十 章 自戕
第八十一章 读心
第八十二章 遇险
第八十三章 蛊杀
第八十四章 惊遇
第八十五章 谋国
第八十六章 珈蓝
第八十七章 圣寿
第八十八章 寿礼
第八十九章 危机
第 九 十 章 疯子
第九十一章 试探

前言

  

    上一次写《帝凰》的序,似乎还是七年前。
    一晃七年。七年前写序时的心情似乎还在,似乎还记得那夜月光浮沉,夜云如絮,窗前一抹静静的白,电脑的光亮得安详
    彼时还是矫情的年纪,自认为已历沧桑,一笔文字向华美.而去,向深沉而行,娓娓絮絮,都是心情。
    还记得当年父亲看过《帝凰》的序,说过一句:此等文字,我不能
    当时沾沾自喜,以为才华震住了能写一手好文的老爹,很多年后,忽然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因为七年之后,那样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文字,我也不能了。
    因为七年之后,当年曾以为的刻骨铭心的疼痛和黑暗,在如今更为复杂凌厉而又温暖深沉的人生里,似乎已经显得过于荏弱单薄。
    年少时的美是时光粉饰过的,年少时的痛是青春篡改过的?
    记忆是世间最虚妄的东西,是山巅的浮雪、花下的露,白目的喧嚣初初亮起,便化去无声。
    七年之后我是另外一个人,在浮世行走,肩负更多的责任,习惯了纷扰和陷阱,淡化了苦痛与曾经,写过的所有文字都留下了痕迹,唯独忘却了当年的心情。
    为什么要写被所有人爱及被所有人背弃的秦长歌?
    为什么要将坚执诚挚如雪如玉的非欢永堕深海?
    为什么要令炽烈如火纯净如水的萧块做出最决绝最不可思议的背叛?
    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分离,那么多的无奈,到得最后给出一个似乎温暖的结局,留给读者心深处的却依旧是一片孤冷苍凉?
    一个重生复仇的故事,走的是套路,套住人心永恒空缺与惆怅处
    这些问题在第一个序里似乎已经有了答案,但是很多年之后,我告诉我自己,这个故事本身就不是暗黑的。
    它的真正名字,叫做希望。
    希望行至穷处见云起,希望走到绝路可逢生,希望苍天之上有神明,希望厚土之下无冤骨,希望我所在乎的那些人,遭遇这世间再多冷漠背叛伤害无奈,再回头还能爱,与被爱。
    因为我知道我已不可以。
    七年前暗夜之色般的《帝凰》,是当时的心情写照,然而如今终于明白,能用文字抒发出来的,从来都不是真正的悲哀。
    多年之后回归平静,起伏不休的波澜也不能涂染属于自己的心幕。因为浓至深处为无色,只为不让世人看清。
    所以希望还能有别人,那些我所在乎的人,享有世间最纯粹的爱与欢喜。
    也许每个写作者,内心都是苦痛的,因为那些情根深种的文字,在触动和击中读者之前,必须先击中自己
    像射出一支呼啸的箭,先被细弦割伤。
    《帝凰》击中我的是背叛,《扶摇》击中我的是放弃,《凰权》击中我的是割裂,而整个“天定风流”系列,无论是欢脱还是沉重,都不能摆脱深藏在字里行间的无奈和别离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人间诸苦。
    况味至深。
    一眨眼,停笔已近三年。
    以至于一开始都忘记了序应该怎么写
    或者序本身也没有一定之规,不过是在恰当的时候,寻着恰当的时机,和恰当的人,说几句也许不那么恰当的话
    比如为何停笔,比如为何还不拾起笔..
    明面上的理由,自然是步入了新阶段,需要时间适应和改变  然而内心深处,知道并不完全是这样的
    如果说开始写作是新鲜,后来是为了证明自己,再后来是为了不负读者,再再后来……我跋涉过暗藏荆棘的鲜花丛,看见不远处崖岸覆满霜雪,抵达那里似乎只需要刹那,然而在此之前,我需要抛却爱憎,抹灭个性,学会妥协,服从规则
    学会接受所有我不喜欢的一切.
    于是倦意便涌来。
    像远远看见一地的落叶,便提前触及了秋霜的凉,便纵那叶红似火,也不过是眼前一抹不洁的血
    简单地说,便是累了
    明明是最干净纯粹的事,却要在最复杂冷酷的环境中挣扎,世人只看见一步步走向高处的风光荣盛,不能见垂落的剑尖灼痕殷殷
    不如怀抱娇儿,看庭前花开花落,一瓣一叶生衰复始,都是属于天时与自然的枯荣。
    最后,还是要回到《帝凰》,这是属于她的时刻,我唯一的一个悬疑深黑的故事,她从我一向致力营造的宏大光明背景中徐徐走出,格格不入而又血肉相契
    解开染满血和烟的外袍,内里依旧玲珑洁白。深海里捧出的明珠,不够圆润完美,却倒映一段最应铭记的时光
    也许以后我还会有更好的故事,也许不会有j我还在写作,却又每一刻都希望脱离写作,如歌者想唱响为世界聆听的音符,我想要拥有真正写满心声的文字,为更广阔的人群看见,就像秦长歌,重来一回,依旧是她,却已超越原先的她
    又或者安静地接受一切变迁,留在原地,怀拥我曾经感动过一群人的故事,终于可以超脱地看一眼对岸——
    这时节葳蕤盛大,满目繁华,热闹至浮夸。
    何地可留一处,见杨柳春枝,秋江月明,一曲长歌迤逦云深,催开满庭花。
    天下归元
    201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