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

  • 定价: ¥38
  • ISBN:97873002512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86页
  • 作者:黄相怀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相怀著的《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紧扣着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鲜活的语言、清新的文风提出了十个问题,并从这十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解答,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超越的内在机制和精神气质,着重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

内容提要

  

    黄相怀著的《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鲜活的语言、清新的文风,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当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贡献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怎样认识和领导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怎样驾驭意识形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政治发展等十个方面,深入探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如何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带领人民取得光辉成就;全方位解读在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多样化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如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担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者简介

    黄相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政治学博士。长期专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主要从事党的建设、政治理论、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百余篇。编著《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治心的学问:核心价值观六讲》等。翻译著作《公共协商:多元主义、复杂性与民主》《民主与差异》,译文20篇。

目录

第1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当历史使命
第2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贡献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
第3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第4章  中国共产党怎样贯彻新的指导思想
第5章  中国共产党怎样协调推进战略布局
第6章  中国共产党怎样认识和领导人民群众
第7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构筑当代中国精神
第8章  中国共产党怎样驾驭意识形态
第9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政治发展
结语  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成为政治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