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周易与中医学(第4版)(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304944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1321页
  • 作者:杨力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4版
  • 2018-07-01 第2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周易》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是中国哲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相结合的巨著,是中国文化的元典,对中国各门学科都有着深刻的影响,与中医学的关系尤为密切。
    杨力著的《周易与中医学(第4版)(精)》不仅是一部优秀的科学论著,而且还是一部杰出的养生专著。该书不仅对易学、中医学、太极科学有高水平的阐述,而且该书以医易科学为核心,对生命科学、气功科学、养生科学、预测医学、营养医学、时间医学皆有重大启示。开创了医易学研究新的里程碑。尤其开创了生命科学的新领域,为医学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该书不但填补了《周易》与中医学的空白,为研究中医理论打开了新的领域。而且对哲学思维、心理伦理、天文气象、遗传生态、仿生物候、语声气质等各门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的论述皆“入木三分”,都有着重要的开拓价值。该书因有重大理论突破和学术创新,而成为医易科学的开山大著,堪称一部高水平的科学论著。

作者简介

    杨力,中国首席中医养生专家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特聘教授
    美国国际医药大学博士生院特聘博士生导师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从事中医研究45年,行医长达40年之久,重视对症饮食养生。近10年来,其数千场公益讲座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北京卫视、山东卫视、福建卫视、湖南卫视、辽宁电视台等进行养生宣教。从20世纪80年代起至今,其著作累计字数已达2000余万字,其中中医养生书籍已出版30余种,代表作有《五谷杂粮养生粥》《对症滋补养生汤》《好吃养生家常菜》《小食材大功效》《养生先养肾》《小中药大养生》《对症养生饮食宜忌速查全书》等,反响甚大,现已进入千家万户。

目录

上册
  第一篇  《周易》易理与中医学
  第二篇  《周易》象数与中医学
  第三篇  《周易》与生命科学
  第四篇  《周易》与脑、思维科学
  第五篇  《周易》与中国气功、修炼
下册
  第六篇  《周易》与多种学科
  第七篇  诸子百家与中医学
  第八篇  《周易》与中医临床思维
  第九篇  易、医著与中医学
  第十篇  《周易》原文与中医学
  附  《易经》、《易传》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