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指尖上的爱(专家教你做小儿推拿)

  • 定价: ¥19.8
  • ISBN:97875388966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28页
  • 作者:编者:张湘龙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儿推拿治疗法不用药物,仅用双手就可使婴幼儿的小病小痛迅速消除。小儿推拿以它简便的方法和神奇的疗效,越来越受到重视。张湘龙主编的《指尖上的爱(专家教你做小儿推拿)》介绍的推拿穴位与方法,不但在临床中最为常用,而且便于自学和掌握。书中介绍的推拿手法,均配以直观的图片和简要的说明,可以按图操作。除此之外,本书还附有操作视频,有助于读者在家自学。该书简要地介绍了婴幼儿常见病的主要症状,便于在推拿治疗中对症治疗。无论是否有医学基础都可对照症状做出判断,并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宝宝进行推拿治疗,避免在宝宝患病时,造成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状况。

作者简介

    张湘龙,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针灸推拿协会会员,从事临床研究、治疗、培训工作10余年,擅长小儿消化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现任哈尔滨大生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特邀指导专家、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原黑龙江省祖国医药研究所)小儿推拿科负责人、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儿推拿科负责人、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自闭症科教研基地小儿推拿科负责人、哈尔滨大德中医特需特邀推拿专家。

目录

宝宝的穴位
指尖上的健康
小儿推拿的介质
小儿推拿的适应证和禁忌证
小儿推拿的注意事项
小儿推拿基本穴位
  揉迎香穴、清胃经、平肝经
  清大肠经、清肺经、清脾经
  补脾经、清补脾经、揉板门穴
  揉外劳宫穴、掐揉掌小横纹、运八卦
  清天河水、推六腑、推三关
  揉肺腧穴、分推肩胛骨、捏脊柱
  揉神阙穴、揉膻中穴、运水入士
小儿常见病推拿方法
  感冒
  呕吐
  厌食
  疳积
  便秘
  腹泻
  夜惊症
  夜啼症
  新生儿吐乳
  顿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