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中国绘画史(上下)(精)/专题史丛书

  • 定价: ¥334
  • ISBN:978721511512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人民
  • 页数:5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俞剑华著的《中国绘画史(上下)(精)》叙述了中国历代绘画源流、变迁,昭示其演进之轨迹,对画院、画派、画家承传以列表说明,以简驭繁,一目了然。本书的最大特色是突出中国绘画贵在写生与创造的优秀传统,揉古今诸家之所长,去诸家之瑕疵,斟酌损益,商讨繁简而成,是一本对当代书画界的研究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俞剑华,20世纪著名的美术教育家、书画家、海内外享有盛誉的美术史论泰斗,对我国美术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曾历任上海新华艺大、上海美专、东南联大、暨南大学教授,上海学院院长,华东艺专、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民族美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美协会员,华东美协、中国美协江苏分会理事,江苏省政协委员等职。俞剑华先生毕生奉献于中国美术史和中国画论研究,成就卓著,著作等身。撰写和出版了上千万字的美术史论方面的著作,主要有《国画研究》《中国绘画史》《书法指南》《中国画论类编》《中国壁画》《中国山水画的南北宗论》《顾恺之研究资料》《<石涛画语录>注释》《<宣和画谱>注释》《<历代名画记>注释》《(图画见闻志>注释》等。他的著作在国内外都有广泛的影响。其《中国古代画论类编》在浩如烟海的古代画论中,披沙淘金,分类整理,删订增补,校勘错讹,成为一部完整而可靠的研究古代画论工具书,自1950年出版以来,半世纪行销不衰。其另《<石涛画语录>注释》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1977年由滕光一翻译成日文出版,英国伦敦大学瓦特宋教授也将它翻译成英文,在伦敦出版。其《中国绘画史》已成为世界上一些国家研究中国美术的重要资料。

目录

上册
  第一章  传说时代之绘画
  第二章  三代之绘画
  第三章  秦朝之绘画
  第四章  两汉之绘画
    第一节  西汉之绘画
    第二节东汉之绘画
  第五章  三国之绘画
  第六章  晋朝之绘画
    上篇  西晋之绘画
      第一节  西晋绘画概论
      第二节  西晋之画家
    下篇  东晋之绘画
      第一节  东晋绘画概论
      第二节  东晋之画家
      第三节  东晋之画论
  第七章  南北朝之绘画
    第一节  南北朝绘画概论
    第二节  南朝之绘画
      (甲)宋
  第八章  隋朝之绘画
  第九章  唐朝之绘画
  第十章  五代之绘画
  第十一章  宋朝之绘画
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