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孙子兵法诠解/传世名著典藏丛书

  • 定价: ¥62
  • ISBN:97875580371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美术
  • 页数:399页
  • 作者:(春秋)孙武|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武著的《孙子兵法》穿越时空,而经久不衰。其中的战略思想亟待我们将其挖掘推延到更为开阔、更为深厚、更为现实的领域。邵允武编译的《孙子兵法诠解》,突出一个“全”字,里面既有《孙子兵法》的权威原著,又包含了简易通俗的翻译注释,编者还邀请了专门从事该书研究的资深学者以及军事专家为每篇作了深刻的评析,同时在每一篇目后面还精心选择大量有代表性的案例,分别从军事谋略、处世智慧、商战智谋三个方面将原著中的一些谋略思想重新透析、阐释,让各行各业的人士都能从《孙子兵法》中领受到智慧和财富,让《孙子兵法》为您释疑解惑,排除障碍,让这本权威的军事著作走近我们每一个人,为我们的生活、事业和学习点亮一盏智慧的明灯。

内容提要

  

    孙武著的《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简称《孙子》,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兵书,也是现存最早的一部兵书。约成书于春秋战国之交,原书十三篇,今存《孙子兵法》约五千九百字,一共十三篇,全书以谋略为经线,以战争的一般进程为纬线编织而成。十三篇脉络清晰、结构严谨、内容博大精深,系统而全面地论述了部署作战的理论,既有对战争规律的总结,又有对具体军事谋略的阐释。每一篇都各有特色。而其整体又相互依托、联系,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邵允武编译的《孙子兵法诠解》分别从军事、处世、商战三个方面将原著中的一些谋略思想重新透析、阐释。为我们的生活、事业和学习点亮一盏智慧的明灯。

作者简介

    孙武(约前545~前470),字长卿,春秋时期齐国乐安(今山东省广饶县)人,中国古代军事学的奠基人,后人尊称其为孙子,又称为“兵圣”“世界兵学鼻祖”。
    孙子是齐国贵族和名将的后裔。其祖先妫满曾被周朝天子册封为陈国国君,后来由于陈国内部发生政变,孙武的直系远祖妫完便携全家老小逃到齐国,投奔齐桓公。齐桓公早就得知妫完年轻有为,于是任命他为负责管理百工之事的工正。妫完在齐国定居以后,改姓田,故又被称为田完。田完的第五世孙田书曾经是齐国大夫,在攻打莒国的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于是齐景公便把乐安封给了田书,同时还赐“孙”为姓,以示嘉奖。

目录

第一章  始计篇
第二章  作战篇
第三章  谋攻篇
第四章  军形篇
第五章  兵势篇
第六章  虚实篇
第七章  军争篇
第八章  九变篇
第九章  行军篇
第十章  地形篇
第十一章  九地篇
第十二章  火攻篇
第十三章  用间篇
附录  孙武与《孙子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