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北斋漫画(共3册)

  • 定价: ¥168
  • ISBN:97875596225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009页
  • 作者:(日)会田诚//横尾...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拥有40多年收藏经历的世界级收藏家浦上满,是《北斋漫画》的底本提供者,据说他的收藏数已经超过1400册。他将自己珍贵的收藏品——《北斋漫画》的原本拆开,作为直接印刷用的原稿,从而使细节与线条能够惊人地鲜明再现。底本除了画谱之外,卷首还刊登了柳亭种彦、式亭三马等声名显赫的人所写的序文,以及精心设计的卷首插图。
    那个时代没有照片,因此浮世绘理所当然地成了记录当时社会风俗的画作。长屋的生活场景、市井里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们,他们无意中流露的表情……这些一般画师都不会入画的场景,北斋却都画了。毫不夸张地说,在《北斋漫画》中,北斋几乎画了一切他所见过的东西,会田诚、尻上寿、横尾忠则、浦上满文的、永田生慈编的《北斋漫画(共3册)》成了一部帮助人们事无巨细地了解江户时代社会风俗的工具书。
    封面采用精致烫金,完美展现漫画线条魅力;内文选用75g涂布轻型纸,专色印刷,鲜活灵动的画面浮于纸上。

内容提要

  

    200多年前,一套画尽了世间百态的漫画,曾影响整个世界,它便是《北斋漫画》。会田诚、尻上寿、横尾忠则、浦上满文的、永田生慈编的《北斋漫画(共3册)》是日本漫画的原点,收录了葛饰北斋的4000余幅画作,当中既有市井人物的喜怒哀乐,日常生活中的百器百具,又有鸟兽虫鱼、山川草木、名胜古迹、神话传说、历史人物、妖怪幽灵……无所不绘及,堪称浮世绘艺术百科全书,被誉为日本现代漫画创作的鼻祖。
    终其一生,北斋创作了约3万多幅画作,不论是风景画、美人画、花鸟画,还是风俗画,无不信手拈来,称得上是一位丰富多彩的奇才。他的绘画风格对欧洲画坛影响巨大,德加、马奈、梵高等印象派大师都曾临摹过他的画作。
    第1卷《江户百态》是以人间百态为画题。主要描绘了江户时代市井人物的姿态与社会风俗,小人物的嬉笑怒骂,还有日常生活中的百器百具、特色建筑物等。北斋的画带给人一种“幸福的江户人”的印象。
    第2卷《森罗万象》是以自然万物为画题。主要描绘了鸟兽鱼虫、山川草木、波浪流水、名胜古迹等自然风物,以及雨和风之类的天气现象等,简直就是一部“自然博物图鉴”。在本卷中,你可以看到一个试图用画笔表现“世间一切存在”的北斋。
    第3卷《奇想天外》是北斋内心所想象的世界。收录了日本和中国的神话传说,戏剧的经典场景,以及宗教性画题,还有幽灵、妖怪等。不仅集中体现了北斋在传说和古典方面的博学多识,还展现了他超越常人的创造力与描绘力。

作者简介

    葛饰北斋(1760年-1849年),日本江户时代后期的浮世绘画师,日本六大浮世绘画师之一。葛饰北斋拥有卓越的才华和罕见的创作热情,在版画之风景画、花鸟画和手笔画之美人画方面成就显著。他的绘画风格对后来的欧洲画坛影响很大,德加、马奈、凡·高、高更等许多印象派绘画大师都临摹过他的作品。
    葛饰北斋的浮世绘作品当属《富岳三十六景》,他通过自己的眼睛,从普通人的生活角度观察自然万物,描绘巍峨的富士山。画中有山川大海,也有市井生活,体现人文之趣。

目录

《江户百态》
  序  向北斋先生学习
  第1章  人物绘鉴
  第2章  日常茶饭
  第3章  动态活写
  第4章  百具百景
  第5章  解读北斋漫画
  解说  《北斋漫画》诞生之卷(其一)永田生慈
  专栏  支撑北斋绘画事业的江户出版文化
  采访  超越自我  会田诚
《森罗万象》
  序  向北斋先生学习
  第1章  鸟兽虫鱼
  第2章  山川草木
  第3章  波浪流水
  第4章  天地造化
  第5章  解读北斋漫画
  解说  《北斋漫画》博物学之卷(其二)  永田生慈
  采访  以漫画的视角眺望浮世  尻上寿
《奇想天外》
  序  向北斋先生学习
  第1章  狂态百出
  第2章  故事拾遗
  第3章  百鬼图会
  第4章  神佛风姿
  第5章  走进北斋漫画
  第6章  解读北斋漫画
  解说  《北斋漫画》革新之卷(其三)  永田生慈
  采访  未完之杰作、未完之生涯  横尾忠则
  旅途中的《北斋漫画》  浦上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