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情商优势(组织篇提高组织绩效的7种情商要素钻石版)/肯耐珂萨情商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1213436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45页
  • 作者:(美)史蒂文·J.斯...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文·J.斯坦著的《情商优势(组织篇提高组织绩效的7种情商要素钻石版)/肯耐珂萨情商系列》所提供的信息和方法对于任何一个在组织中工作的人来说都是有用的。在一个人性化的办公场所,每个人都有责任就生产力最大化和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提出建议。将本书作为一个参照标准,看看你的公司是否符合这七要素。如果你是一名领导者,本书将促使你认真思考在组织中做出何种改变。如果你是一名员工,本书将帮助你确定你的公司是否应该进行调整,或者是否应该寻找一家更能满足你需要的组织。

内容提要

  

    史蒂文·J.斯坦著的《情商优势(组织篇提高组织绩效的7种情商要素钻石版)/肯耐珂萨情商系列》通过对成千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企业的员工和领导者进行调查和评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出有助于提高组织绩效的7种情商要素,即职业幸福感、薪酬、工作和生活压力管理、组织凝聚力、管理层的领导力、多样性和愤怒管理、组织回应能力。领导者通过合理运用这些要素,可以让组织更有效率,让办公环境成为员工骄傲和快乐的源头。本书所提供的信息和方法对于在企业中工作的人来说都是有用的。

目录

第1部分  我们的世界和工作都变了
  第1章  社会变革及其对工作的影响
  第2章  是什么让CEO彻夜难眠
  第3章  我们对工作满意度和工作效率究竟了解多少
  第4章  情商与组织文化:一种新型关系
  第5章  选择合适的人
第2部分  测量与调整
  第6章  给企业量“体温”
  第7章  职业幸福感
  第8章  薪酬
  第9章  工作和生活压力管理
  第10章  组织凝聚力
  第11章  管理层的领导力
  第12章  多样性和愤怒管理
  第13章  组织回应能力
  第14章  安排就绪,成就企业
附录A  组织情商标准(BOEI)

前言

  

    自丹尼尔·戈尔曼在1995年出版了《情商》一书以来,全球对于情商的讨论持久不断,在中国也是持续升温。这是因为大家都意识到情商在一个人追求成功和幸福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MHS公司及其他全球机构的研究成果,以及咨询顾问的实际体验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体验都证明,无论你在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工作,也不管你拥有什么职务和文化背景,情商对你的职场和生活的成功都有重要作用。而且,你的职位越高,情商对你越重要。例如,全球知名的高管猎头公司——亿康先达国际(Egon Zehnder Intemational)咨询公司对55位企业高管进行追踪分析发现,失败的高管中很少有高情商的,但有不少高智商的和有卓越经历的人。这些企业高管虽来自文化迥异的拉丁美洲、德国和日本,但对失败原因的分析结果几乎是相同的。
    针对个体情商,有许多不同的模型和测评工具。例如,情商研究的先驱巴昂博士的模型(现已由MHS公司迭代至情商优势第二代),它包含5个维度(自我认知、自我表达、人际、决策和压力管理)及1个附加维度,共16种能力(具体见《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钻石版)》一书);戈尔曼的模型,它包含4个维度,共20多种能力;等等。每个模型都有其对应的测评工具,但经过严格科学认证的不多,而应用最广的有EQ.i 2.O(自测和360度测评)和戈尔曼的ESCI(360度测评)。
    无论使用哪种测评工具,都会出现高情商者和低情商者。那么,会出现高情商的组织或低情商的组织吗?假如把个体的情商模型应用到组织层面上会是什么样子呢?其实,组织情商也可以从不同方面来探索。例如,戈尔曼的合作者柏亚思博士曾写文章介绍如何通过提高领导人员的情商来转变企业文化。在我的“高情商领导力”工作坊上,我们也鼓励组织(企业、公司、单位或团队)的领导者从认知、管理、引导下属的情绪开始构建高情商团队和高绩效氛围。
    斯坦博士在本书中,把组织情商定义为在组织和文化层面上的情绪能力,并提出包含7个维度(或7种要素)的组织情商模型。这样,组织情商远大于组织内领导者和员工的个人情商能力之和。根据这个组织情商模型,斯坦博士还开发出一个经过科学验证的测评工具[组织情商测评或组织情商标准(BOEI)],使组织情商的学习和应用自成一个完整体系。应用BOEI,我们不仅可以了解一个组织的情商整体水平,而且组织内各个团队、部门也可以相互比较和对照,找出自己团队或部门的差距,设计并实施干预措施,以提高自己团队或部门的绩效。从企业高管到基层管理人员,从负责企业文化的专业人士到组织成员都能清楚地知道,为什么一群聪明绝顶的员工在一起并不一定能保证公司绩效,更不用说高速成长。斯坦博士的组织情商7种要素给我们一条通道,经此我们可以建立使员工敬业和满意的高绩效组织。
    肯耐珂萨和MHS公司合作,在中国推广情商、情商测评、情商能力发展,也重译出版“肯耐珂萨情商系列”丛书。此系列丛书除本书外,还包括《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钻石版)》和《学生情商优势》。根据这些著作和EQ-i模型,肯耐珂萨研究院研发推出一系列课程,如针对大学生的“大学生情商修炼”、针对职场人士的“职场情商修炼”、针对管理人员的“高情商领导力”等。此外,经MHS公司授权,肯耐珂萨可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进行EQ-i 2.0测评工具认证,让更多人力资源和组织发展专业人士、咨询顾问、高管教练都能推广和应用情商测评。
    情商能力对员工的职业生涯、对管理人员的领导生涯、对组织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我们能在个体情商和组织情商的各方面给大家的努力添砖加瓦,在大家的成功路上起到一些作用,甚是荣幸。愿读者诸君提高自己的情商,提高自己组织的情商,并使之成为真正优势。
    李仁根
    肯耐珂萨研究院
    写于美国亚特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