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南极之南

  • 定价: ¥56
  • ISBN:97875404876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06页
  • 作者:毕淑敏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书在手,南极你有!《南极之南》中收录各种实用南极旅行小贴士,从路线规划、景点选择到气候条件、旅行装备,各种注意事项一应俱全,可操作性强。
    封面采用专色、烫银工艺,收入百余张来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SA以及毕淑敏实地拍摄的南极彩照。优选瑞典进口灏源原白纯质纸,厚重质朴,典雅诚挚,为您提供舒适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毕淑敏以细腻、温柔而不失力度的笔触,带你接触人生的孤独与困惑、迷惘与思考、痛楚与撕裂、沉沦与挣扎、阴郁与光明………
    《南极之南》以旅行为线索,写的却是不一样的人生和思考,它有着温暖而坚定的内核,展示的是对生命的善意与真诚,如润洞暖流穿透人心,让我们的内心柔软、安宁,最终更加强大。

作者简介

    毕淑敏,国家一级作家/知名心理咨询师,她是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知名心理咨询师,北师大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
    她是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女作家,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小说月报》第四、五、六、七、十届百花奖,《当代》文学奖,陈伯吹文学大奖,《北京文学》奖,《昆仑》杂志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奖,《青年文学》奖,中国台湾第十七届“中国时报”文学奖,中国台湾第十六届《联合报》文学奖等各种文学奖三十余次。
    她是与世界温暖相拥的人,走过七十多个国家,探寻野性的非洲,思索中南美洲的文明,登临世界的尽头——北极点。

目录

Chapter 1 在南极,请记得永远不要和天气作对
Chapter 2 南极大陆的古老与忠贞坚守
Chapter 3 我们的南极之家“欧神诺娃号”抗冰船
Chapter 4 此地距北京17052千米
Chapter 5 企鹅是南极的原住民
Chapter 6 往返乐美尔水道进入南极南
Chapter 7 天堂里你喝下时间
Chapter 8 在南极荡起双桨
Chapter 9 冰雪中吹笛绣花的男人
Chapter 10 人类抵达南极点
Chapter 11 探险者的心理崩溃
Chapter 12 若如成功,你获得的唯有荣誉
Chapter 13 人狗之间
Chapter 14 夫妻双双把家离
Chapter 15 送你一只行李秤,请精简再精简
Chapter 16 世界的肚脐
Chapter 17 复活节岛最令人震撼的景色
Chapter 18 “朗格朗格书板”和灭绝了的文字
Chapter 19 摩艾的眼珠是白珊瑚
Chapter 20 祖先保佑着我们
Chapter 21 地球是宇宙中的一枚复活节岛
Chapter 22 风的心脏在爱之上方跳动
Chapter 23 75亿双水手握
后记

后记

  

    诚邀您打开这本书,和我一起瞄一眼地球最南端的风光,去复活节岛,去南极……谈谈万千感慨。
    在本书中,你会听到企鹅的聒噪、海豹的吠吼、信天翁的振翅声和鲸的歌唱……以及地球肚脐上的摩艾石像,一言不发的寂寞。
    这些年,走过了一些地方,偶尔算算,大约有80个国家吧,消耗劳动换来的钱和少许勇气即可。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凭借双手干活所得,让双脚迈向世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完成对自己的恩典。
    我年轻时,参军到号称世界第三极的青藏高原戍边。在难以忍受的寂寞和艰难中,曾突发奇想——这辈子能否到地球的那两极看看呢?本是最充满幻想的年华,但当时的我,清醒地认定这毫无可能。
    人的生命,年轻时我们以为无涯,待觉察它有限并且短暂,余剩之时已渐稀少。到了老年,我发现我再不出发,有些梦想就一定会破灭,于是,我决定到南北极去看看。感谢“极之美”,他们的见识和勇气,经验和周详,帮一批批中国人和我,圆了这个梦。
    那天,我看到一个资料,说是根据大数据统计,飞去北极专线的购买者,有60%是在30岁左右。南极专线购买者有46.5%是80后。真好!不过,它可不是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经过漫长而一波三折的准备。
    最重要的准备,是一个人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好奇心,不要被俗世间的种种羁绊消磨殆尽。好奇之心,吸引万物。鼓励自己充满好奇,不回避生命当中会引起惊奇的那些有益尝试,是一种能力。尽量在人世间烦琐的缠裹中,保有争取令人愉快的生存模式的能力,较长时间维持心境平和,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这样,虽年岁渐长,身体的各个部件渐次老化,但心在饱经沧桑之后,好奇的翅膀仍存稀疏翎羽。
    写这本取材于寒冷南极的书,让自己能够重温清凛时刻,是一种福气。倾心爱一样东西,会想到分享,希望能和你一道,驾乘文字回到南极。愿你读书中文字的时刻,周围慢慢缓静下来,有清澈如水的感觉弥散而上,将你环绕。
    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有人说是一场旅行刚刚开始,朝着未知之地起程。打开一本喜欢的书时,也有类似的微感觉吧。
    旅行于我,是生命的一种方式。写作于我,是穿过纷杂人间,与你相逢的缘分。这两件事都不大容易成瘾,写作琐碎且辛苦,坚持下来已属不易,算不上甘之如饴。我虽惊叹文字神奇,但亦不强求。旅行受经费和身体的限制,也时时知难而退。不过,这一次径直向南向南的行程终于完成,让我们共赴莹白极地之约。在无垠冰雪中,凝固着远比我们渺小生命要漫长得多的时间,值得品味。我在冰凌漫布的极地之海橡皮舟里,你在本书纷披的书页中。
    毕淑敏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