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会动的相对论(一张卡片发现爱因斯坦的神奇时空)(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961960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95页
  • 作者:(加)斯蒂芬·杜兰...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会动的相对论(一张卡片发现爱因斯坦的神奇时空)(精)》是目前绝无仅有的、以“可视化”形式直观呈现相对论的科普书,不需要高深数学、物理学,用肉眼就能看懂相对论。
    本书用一张有窄缝的卡片,配合精心设计的图像,只需“向上滑动”“左右旋转”两个动作,即可自己演示相对论各种效应,充满乐趣和成就感。
    作者斯蒂芬·杜兰德因其“科普上的创意与准确”荣获加拿大教育部特殊奖。

内容提要

  

    时间和空间的概念是如此的常见,以至于我们觉得它们的存在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相对论的理论在20世纪初完全颠覆了我们对这两个概念的传统认识:时间的流逝可能变慢,两个人衰老的速度可能不同,光速是一个无法超越的极限,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区分也只是一个“现实的幻象”,这些都是爱因斯坦在他的相对论中告诉我们的……
    《会动的相对论(一张卡片发现爱因斯坦的神奇时空)(精)》的作者斯蒂芬·杜兰德让我们用一种有趣的互动方式来破解这些令人费解的现象。通过精心设计的图形,配合移动一张带有窄缝的卡片,读者可以用一种可视化的直观方式理解相对论的精髓——无论你是否知道它的原理,你也不必看懂它的方程。关于这个理论你过去不敢提的问题,现在终于有了解答!

作者简介

    斯蒂芬·杜兰德,理论物理学家,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得蒙特利尔大学最佳物理教师奖。他从事的科学普及工作获得了欧洲数学学会和法国一加拿大科学促进协会的表彰。他还在加拿大广播主持一个周播的专栏。

目录

1  时间的膨胀
2  空间的收缩
3  时空
  A)时间的维度
  B)四个维度
4 相对论的效应
  A)长度与时间流逝的变化
  B)为什么现实的效应是相反的
  C)回到更多维度
  D)过去与未来之间的区别是一种幻象
  E)时空的课程
5  不是悖论的悖论
  A)谷仓悖论
  B)双胞胎悖论
6  光速:无法被超越的屏障
  A)一个真正的悖论
  B)质量的表象增长
  C)近在咫尺的全宇宙
摘要和结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