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嫁给爱情(亲密关系的真相)

  • 定价: ¥48
  • ISBN:97875127160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妇女
  • 页数:206页
  • 作者:(日)宗像恒次|译...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是适婚人士的理想。然而,步入婚姻殿堂并不意味着目标达成,它恰恰是今后几十年人生之路的起点。
    怎样做才能拥有幸福的婚姻呢?《嫁给爱情(亲密关系的真相)》从科学的视角出发,为你剖析爱的本质,以及情投意合的婚姻关系应具备的要素。当你知道了“本来的自己=DNA气质”,了解了与你投缘的DNA气质类型之后,你就能增加与“真命天子”相遇相知,乃至结婚的概率。这就是获得幸福婚姻的秘诀。
    本书由情动认知行为疗法创始人宗像恒次教授为读者量身打造,旨在帮助大家了解自身的DNA信息,获得美满幸福的婚姻。

内容提要

  

    我们的祖先在经历过一番风雨后,为了使自己更好地生存下去,会刻意规避或主动去做某些事情。这样的选择特质会深深地烙印在一个人的DNA中,并世代相传,形成独特的DNA气质。
    宗像恒次著的《嫁给爱情(亲密关系的真相)》详细介绍了9种DNA气质类型,读者可以通过测试找出自己属于哪一种。之后,读者可根据自己的气质类型,查找适合自己的恋爱对象。如果无法确定自己的气质类型,书中还给出了“幸福指南”,帮助读者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逐步达成幸福婚姻的目的。

目录

第一章  为什么不能与“白马王子”相遇
  从恋爱倾向开始分析“本来的你”
  无法邂逅理想的结婚对象,是我的错吗
第二章  被DNA所记录的“本来的自己”
  本来的自己=DNA气质
  90%以上的DNA都是祖先遗留给子孙的生存信息
  “爱操心、担心”是祖先世代遗传下来的生存策略
  个性的不同,其实是大脑以及DNA的不同
  人类大脑的构造是递进式的三个层次
  与结婚相关的事,要与猫脑和蛇脑商量
第三章  DNA书写的“白马王子”
  你绝对不坏
  结婚对象就是在寻找外星人
  直截了当的诊断:你的“DNA气质”是什么
  不同DNA气质的倾向及对策
  循环气质(主角型)
  黏着气质(亲子型)
  自闭气质(我行我素型)
  压力气质的自我,主动采取行动是通向婚姻的捷径
  不安气质(紧张兮兮型)
  执着气质(一本正经型)
  新奇气质(突发奇想型)
第四章  理想的结婚对象,是不同气质的人
  理想的结婚对象,DNA知道
  不同的人格气质交往方式指南
  对他可以期待的部分,以及不能期待的部分
第五章  70%的满意就能导向幸福的婚姻
  与恋爱有所不同,结婚所必需的是“命运爱”
  创造命运爱的3种关系
  满意度70%是结婚对象的及格线
  命运爱,连心跳指数也是70%
  为了让爱延续
  对于对方,你能够期待的事以及不能够期待的事
第六章  发现本来的自己,发展结婚的体质
  你也能够发展出结婚体质
  倘若每天都能够挂念于心,就一定能够向结婚体质转变
  为了发展结婚体质的“幸福指南”
  气质的表现状态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为了找回“本来的自己”
  写在“未来自我印象法”开始实施之前

前言

  

    尊敬的读者,当你手捧此书的时候,你对“结婚”有着怎样的想法呢?
    2005年,我受到一家专业婚恋服务机构的邀请,开始了专门针对婚恋问题的心理咨询。来找我做咨询的人当中,有以下烦恼的不在少数:“虽然每周都能遇到很多人,但实在碰不到真正适合的啊!”
    因为人们追求的“相遇”是“命运之遇”,以结婚为前提的人,大多都会以相当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对待与“白马王子”的相遇。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错,只是在这之前有一件事必须解决,那就是发现“本来的自己”。
    我的研究领域是行动科学,平时研究的是社会、心理以及身体的关系。基于脑神经与免疫、遗传基因的发现等原理,我研发了SAT疗法。使用这种新型的心理疗法,不但可以帮助人们消除各种各样的烦恼,也能预防及治疗诸如抑郁症和癌症等慢性压力病。
    SAT疗法,能够促使人回归到“本来的自己”的生活方式上,从根本上切断产生烦恼及问题的压力源。实际上,大脑及DNA(脱氧核糖核酸)当中,存在着大量的、日常生活中无法察觉到的潜在信息。治愈这其中的压力信息,、就能让人意识到自己平时的生活方式容易制造出压力。在接受咨询时,求助者知道了自身存在着多样的DNA信息(DNA气质),学会活用这些气质的方法,不仅能治愈自身,还能习得与周围人愉快相处之道。
    在此暂且不提科学原理,简而言之,SAT疗法能让人的生活方式朝着愉悦的方向转变,也就是说它可以把充满压力、烦恼的生活变得充满喜悦。
    烦恼的人们都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他们不遵循自身的DNA信息,反而去重视一些错误的信息,过着与“本来的自己”背道而驰的生活方式。而这些问题,恰恰是以大脑的前额叶部位发达为特征的人类所共有的:即便我们自身就拥有DNA遗传信息,但很多人依然认为通过别人的目光看到的自己才是真实的。正是如此,很多人更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停止了对自己的思考。但要是真能自欺欺人也就罢了,可悲的是,就算本人没有意识到,这种压抑“本来的自己”的生活方式,也会在内心深处积攒压力。这些压力正是疾。病和烦恼产生的原因。
    言归正传,接受SAT疗法婚恋咨询的第一个女性来访者,在咨询后的第三个月就有了好的结果。咨询时,她所述的烦恼是,自己已经重复了很多次同样类型的失恋,也想过要结束这种痛苦的恋爱,但最终还是只会喜欢上相同类型的人。对于接下来该怎么办,她始终找不到头绪。
    在咨询中,我使用了专门的心理检测量表,检测出她自身特有的DNA气质类型,从这里开始了探索“本来的自己”的旅程。接着,让她逐渐意识到遵循“本来的自己”的生活方式应该是怎样的。从那以后,她没过多久就遇到了对她来说真正重要的那个人。
    对“结婚”这个现实问题来说,最简单也最确实的方法,就是知道“本来的自己”。只要能够明确自己的DNA气质,基本上就能达到这个目标。一旦知道了自己的DNA气质,请一定学会活用优点、弥补弱点。只要能够找到“本来的自己”,就一定能够与那个“白马王子”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