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精)/社会心理学精品译丛

  • 定价: ¥138
  • ISBN:97871154791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406页
  • 作者:(美)菲利普·津巴...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菲利普·津巴多、迈克尔·利佩著的《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精)/社会心理学精品译丛》的适用对象不仅是那些对心理学感兴趣的人,也包括那些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闻、外交、管理、市场营销、文化、宣传等工作的人,还包括所有关注自己和社会的人。学习这本著作不仅让你能够掌握一门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你能够发现和意识到存在于你周围的社会影响。这种发现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解放。它将使你对人性、人生和人心都会有完全不同的认识。在阅读完这本书以后,你再来回答我在本文开头所提的问题:你在每一天中所遇到的社会影响有哪些?你就会发现你的回答数目远远多于你最初所能意识到的社会影响。这种变化也许就是对这本书本身影响力的最好证明。

内容提要

  

    《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中译本修订版)是社会心理学精品译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经典著作,这本书的出版经过了30多年的酝酿过程。最初的灵感来自津巴多教授为研究生开设的“态度改变原理”讨论课,后来在津巴多教授的研究生李·罗斯、朱迪·罗丁和埃比·埃布森(现在都已成为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的协助下,先后出了两个版次的《态度影响与行为改变》。之后与司法心理学家利佩教授合作,增加了社会影响在司法、健康与幸福服务中的应用等内容,本书出版后深受社会心理学专业人士的认可,成为研究社会影响过程必备的参考书目,同时也深受普通读者的喜爱。
    菲利普·津巴多、迈克尔·利佩著的《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精)/社会心理学精品译丛》系统地总结了心理学在态度形成和改变方面的研究理论和实践,从而帮助读者理解你是如何影响他人的,反过来又是如何被他人和其他系统性力量所影响的。本书包括社会影响的所有内容:说服、顺从、从众、认知失调和自我归因、条件作用、社会学习、态度与行为的关系、态度的卷入、偏见、非言语沟通,甚至阈下影响。
    此次我们对《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的中译本进行了修订,重新设计了封面和版式,调整了字号和行距,让整本书变得更为舒朗和美观,进一步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同时我们修改了中译本中一些翻译痕迹过重的句子,以适合中文行文风格。此外,我们还更正了中译本中出现的一些错漏之处,使之更加忠实于原文。
    本书既可作为社会心理学专业高年级及研究人员的教材和参考用书,同时,因其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写作风格,更因其广泛的主题、鲜明的实践特点,所以也适用于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闻、外交、管理、市场营销、文化、宣传等工作的人,还包括所有关注自己和社会的人。正如第一作者津巴多教授所言,当你真正读懂这本书,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时,那么你在改变他人或社会时可能变得更加有影响力;另外当你遇到一些负面的从众、屈服和服从压力(比如传销或邪教宣传)时,应用书中的知识能帮助你更好地抵制这些压力。

目录

译丛新序
译丛序
主编序
作者序(中文版序)
作者序(英文版序)
前言
第1章  充满影响力的世界
  社会影响的过程和情境
  关于影响——来自“名人堂”(“恶人谷”)的故事
    人际影响:皈依和个人接触
    沟通与说服:“山姆,再说一遍”
    大众传媒的影响:烟草及广告
  影响的ABC:态度(Attitudes)、行为(Behavior)和认知(Cognitions)
    态度系统
    一个正在组织化的主题:以变促变
    以态度为中心的其他主题
  社会心理学视角
  各章概要
  小结
  问题与练习
第2章  影响行为:直接途径
  行为得以强化时的学习
    工具性学习与列联强化
    社会学习理论
    侵犯行为的模仿
    榜样的阴与阳
  认可与不认可:社会奖赏的力量
  从众:保全面子与赢得体面,获得知识
    从众的成因
    从众:好事还是坏事
  服从:权威下的行为
    米尔格拉姆的脚本:如果希特勒叫你电击陌生人,你会服从吗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解释异常的行为
    按下不服从的退出按钮
  膝跳反射心理:由启发法形成的影响
    互惠规则
    承诺规则
  起点:当内部改变源于外部影响
  小结
  问题与练习
第3章  行为影响态度:因做而信
  归因与自我归因
    归因理论
    自我知觉与自我归因
  自我说服与角色扮演
    世界是舞台,我们是演员
    再论自我说服:电视是否施加了影响
  自我辩解心理学:认知失调理论
  ……
第4章  说服改变态度:请相信我
第5章  长久说服:态度改变的持续和行为结果
第6章  影响的拒与受:说服的阴阳面
第7章  影响、觉察与无意识:潜移默化的改变
第8章  影响与司法制度:艰难的历程
第9章  健康与幸福服务中的社会影响
附录A  研究与实验方法
附录B  态度及其成分的测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