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国家科普能力发展报告(2018版2017-2018)/科普蓝皮书

  • 定价: ¥158
  • ISBN:97875201283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571页
  • 作者:编者:王康友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康友主编的《国家科普能力发展报告(2018版2017-2018)》从新媒体的视角对国家科普能力进行研究,从科普基础设施、科普人才、科普经费投入、科学教育环境、科普作品传播、科普活动六大维度剖析国家科普能力的变化趋势。书中分析了我国新媒体的总体发展概况,以此为切入点测度新媒体视角下国家科普能力的发展指数;对学科科普能力、高校及科研机构科普能力、政府及人民团体科普能力以及医学科普能力等进行深入研究;对个别有代表性的科普主体和区域的科普能力进行剖析。

作者简介

    王康友,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科普研究》主编,曾任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著作有:《对内实用管理之道》(独立编著,人民出版社,1988)、《竞争时代的管理》(参与编写,人民出版社,1992)、《管理学知识与科技社团管理》(参与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1992)、《中国科协学》(参与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1992)、《当代中国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参与编写,当代中国出版社,1994)、《中国科协发展战略研究》(参与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1》(参与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第三次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2013)》(参与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5)、《中国科学教育发展报告(2015)》(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科学·平行2016》(主编,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6)。

目录

Ⅰ  总报告
  1  新媒体视角下中国国家科普能力发展研究
    一  我国新媒体发展概况和国家科普能力建设
    二  新媒体视角下中国国家科普能力发展概况
    三  新媒体视角下国家科普建设面临的问题
    四  国家科普能力发展走势及对策建议
Ⅱ  专题篇
  2  我国政府部门和人民团体科普能力建设
  3  高校科普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研究
  4  我国学科科普能力建设模式研究
  5  我国科研机构科普能力建设与成效评估研究
  6  医学科普能力建设与研究
Ⅲ  案例篇
  7  安徽省创新主体开展科普活动调查研究报告
  8  北京市新媒体科普能力研究
  9  “科普中国”网络平台传播内容研究
  10  新媒体科普传播效果研究
  11  九三学社科研人员开展科普工作的调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