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皮肤的抗议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552731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65页
  • 作者:安建荣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建荣著的这本《皮肤的抗议书》既专业又能让一般读者能看懂,涵盖了皮肤科基础医学、皮肤的简单解剖及生理作用、肌肤保养观念等,并能深入浅出导正视听。中华美容暨健发教育学会理事长、赵昭明皮肤科诊所院长赵昭明对这本书的内容非常认同。本书非常公正且秉持良心,把真正皮肤保养的正确观念带给社会大众,的确是很实用且难能可贵的一本好书。

内容提要

  

    在《皮肤的抗议书》中,皮肤科专科医生安建荣将介绍自己行医二十多年间,给皮肤疾病患者提供咨询和治疗的过程中收集到的人们对皮肤的误解,同时通俗地讲述皮肤问题管理方法等专业内容,并重点说明肌肤异障这个关乎皮肤健康的重要概念。

媒体推荐

    如今,我们常常为了从品种纷杂的化妆品中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而不断尝试。单纯看品牌效应或者跟风选择产品的时代早已过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变得很理智,只看重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
    安建荣博士是皮肤美容的先驱者,他作为皮肤导师在国内外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他科学地细分肤质,介绍不同类型的皮肤,做皮肤诊断,开处方,给因不同皮肤问题而苦恼的人们提供定制型解决方案。
    在本书中,他将介绍自己行医二十多年间,给皮肤疾病患者提供咨询和治疗的过程中收集到的人们对皮肤的误解,同时通俗地讲述皮肤问题管理方法等专业内容,并重点说明肌肤异障这个关乎皮肤健康的重要概念。
    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本书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选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从而如安建荣博士期盼的那样,拥有健康的皮肤、过上幸福的生活。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史蒂夫·杨

作者简介

    安建荣,皮肤科专科医生、医学博士,韩国清潭美丽世界(Gowoonsesang)皮肤科医院院长,毕业于韩国中央大学医科学院,曾任日本顺天堂医科大学皮肤科研究讲师。从事各种皮肤科疾病诊疗工作22年间,在与患者沟通的过程中亲眼见证无数人对皮肤具有错误的认识。
    美丽世界(Gowoonsesang)不仅在韩国国内名声显著,在国外同样深受认可。安建荣博士以美丽世界积累的经验为依托,以“皮肤导师”的身份积极开展各方面的活动,为大众纠正错误的皮肤常识,介绍并传播鲜有人提及的有关肌肤屏障的常识以及相关的化妆品选择与使用方法,著有《根除多余毛发》、《对粉刺说再见》(共同撰写)、《皮肤指导(Skin Mentoring)》,目前作为皮肤导师活跃于《Star Beauty Show》、《Beautiful Days》等美容类节目,和蔼可亲地为观众解答各种关于皮肤的疑问。

目录

前言
推荐序1
推荐序2
第一章  来自皮肤的抗议: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1 多洗脸有助于清洁,对痘痘肌很好?
  2 我的皮肤很敏感,适合使用“温和的婴儿乳液”?
  3 用手摸脸的习惯会伤害皮肤?
  4 服用或涂抹皮肤科的药物,会让皮肤变薄?
  5 桑拿或蒸汽浴对皮肤很好?
  6 纯天然的护肤品,比较安全吗?
  7 不要流汗,毛孔才不会变大?
  8 市售维生素宣称有祛斑效果,是真的吗?
第二章  维持美肌的秘密——肌肤屏障
  01 皮肤科医师都知道“绝对不要搓澡”
  02 皮肤要健康,首先要巩固“肌肤屏障”
  03 认识肌肤屏障的结构,你也能成为护肤专家
  04 一张表格,检查出你的肌肤屏障是否受伤了
  05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很重要!
  06 干性、中性、油性、混合性肌肤有哪些特征?
第三章  现在选择的护肤品决定十年后的肌肤状态
  01 这样洁面,才不会伤害肌肤屏障
  02 洁面产品有很多种,该怎么选?
  03 浓妆、淡妆有不同的洁面方法
  04 春季尘霾,冬季干燥,洁面方式各不同
  05 了解角质生长规律,才能正确地强化肌肤屏障
  06 去角质,小心伤了皮肤而不自知
  07 不同肤质的人,该如何使用换肤产品?
  08 善用保湿产品,守护皮肤“保水膜”
  09 认识市面上四大类保湿产品
  10 哪些生活习惯可以培养出水润美肌?
第四章  功能性化妆品你用对了吗?
  01 什么是功能性化妆品?
  02 做好防晒,就能延缓肌肤老化
  03 防晒产品有哪些种类?
  04 医生帮你解答防晒产品的三大疑问
  05 防晒指数SPF、PA是什么?
  06 如何正确使用防晒产品?
  07 想美白,就得阻断黑色素!
  08 美白产品该怎么使用?
  09 皱纹是怎么来的?
  10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速肌肤衰老?
  11 可以抗衰老的护肤品成分
  12 如何正确使用抗衰老产品?
  13 使用护肤品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四件事
第五章  SOS!注意肌肤发出的警告
  01 别延误就医,早一点发现肌肤问题
  02 青春期都过了为何还会冒痘痘?
  03 痘痘肌的正确保养法
  04 为何背部、胸口会长痘痘?
  05 别让皮肤过度干燥,小心引发异位性皮炎
  06 如何护理异位性皮炎
  07 “皮肤痒”是因为过敏还是接触性皮炎?
后记
参考文献

前言

  

    如今,我们常常为了从品种纷杂的化妆品中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而不断尝试。单纯看品牌效应或者跟风选择产品的时代早已过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变得很理智,只看重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
    安建荣博士是皮肤美容的先驱者,他作为皮肤导师在国内外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他科学地细分肤质,介绍不同类型的皮肤,做皮肤诊断、开处方,给因不同皮肤问题而苦恼的人们提供定制型解决方案。
    在本书中,他将介绍自己行医二十多年间,给皮肤疾病患者提供咨询和治疗的过程中收集到的人们对皮肤的误解,同时通俗地讲述皮肤问题管理方法等专业内容,并重点说明肌肤屏障这个关乎皮肤健康的重要概念。
    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本书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选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从而如安建荣博士期盼的那样,拥有健康的皮肤、过上幸福的生活。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
    Steve Yang(史蒂夫·杨)
    2018年6月

后记

  

    历经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完稿了。写书这件事情实在不像下决心那么容易。刚开始时,只想让大众了解肌肤屏障的重要性,到后来却希望能完成一本在皮肤科的前后辈眼中看来都值得称赞的书。因此,在写书的过程中,为了避免错误,我查阅了大量文献。
    虽然不可避免地使用了很多专业术语,也担心大家会觉得“有这么多难懂的内容,要怎么读下去?”但是如果问我对这本书的期许,虽不知是否真的能如我所愿,我还是希望大家通过本书,能轻松地了解“肌肤屏障”这个多多少少有点难的内容。虽然很不好意思,但真心希望很多人能读这本书,也希望它能为大家提供一点帮助,帮大家解决肌肤与护肤品方面的困扰。
    随着年纪的增长,要感谢的事情和人好像也在不断增加。感谢在我写书的过程中一直给予支持和鼓励的家人,以及出版社的同伴们。
    另外,我也向以下人员及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同为皮肤科医生,且是我的榜样及导师的洪昌权教授和金阳济院长,一同为中国女性的健康美丽而努力的上海首尔丽格医疗美容医院洪性范院长,以及对本书出版给予帮助的青岛出版社和北京那初商务咨询公司。
    最后,谨将此书献给我亲爱的父母,虽然我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他们始终不变地呵护我、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