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横道世之介

  • 定价: ¥55
  • ISBN:97872081520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408页
  • 作者:(日)吉田修一|译...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吉田修一著林雅惠译的《横道世之介》讲述了:一个从不会拒绝,只会说“YES”的存在感稀薄的小城青年,在他从小城到东京求学的那一年,用他的单纯、善良和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爱,感染了所有在青春岁月与他相遇的人们。青年叫横道世之介,在18到19岁大学一年级期间邂逅了形形色色的人:因意外恋爱而终止学业的仓持,特立独行的同学加藤,立志要在传媒界飞黄腾达的小泽,一派天真热列追求他的富家女祥子,沉醉于灯红酒绿生活的千春……也在那些人心中留下了虽模糊淡漠却如微光温暖闪烁的回忆。

内容提要

  

    吉田修一著林雅惠译的《横道世之介》讲述了:一个对人对事只说“YES”的小城青年,第一次离家来到东京求学。他太普通,但有个令人发笑的姓名;他太平凡,因不懂拒绝而总会干些叫人啼笑皆非的事。这一年里,他第一次跳了桑巴舞;第一次有了前女友;第一次体验了归省;第一次向在乎的人郑重告别;第一次,目睹生命孕育与降生的失措与喜悦。这一年里,他邂逅了吊儿郎当的同学仓持,特立独行的加藤,一派天真热列追求他的富家女祥子,暗恋着沉醉于交际生活的美女千春……世之介成长着,也用他的单纯、善良和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爱,感染了所有在青春岁月与他相遇的人们。
    “年轻时没遇到过世之介的人多得不可胜数,想到这一点,我突然觉得自己比别人多了一份幸运。”

作者简介

    吉田修一,1968年生于长崎。1997年以《最后的儿子》获文学界新人奖。2002年以《同栖生活》获第15届山本周五郎奖,并以《公园生活》获第127届芥川奖,彰显其跨界大众小说和纯文学的才气。2007年在《朝日新闻》连载《恶人》,获第61届每日出版文化奖,第34届大佛次郎奖。2010年,《横道世之介》获第23届柴田炼三郎奖。2012年起在《读卖新闻》连载《怒》。
    吉田修一专注于描写日本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其作品有着丰富的面向,既有温情如《横道世之介》,也有散淡背后隐藏惊悚的《同栖生活》,或是荒诞戏谑的小人物列传《平成猿蟹合战图》。而其笔力更为犀利的,当属《恶人》和《怒》,相隔七年的这两部小说,都是借罪案揭露人性的幽微,让人读后心有回响。

目录

四月 樱
五月 黄金周
六月 梅雨
七月 海水浴
八月 返乡
九月 新学期
十月 十九岁
十一月 校庆
十二月 圣诞节
一月 新年
二月 情人节
三月 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