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吹乡间路/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奖作家作品

  • 定价: ¥32
  • ISBN:97875068680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211页
  • 作者:相裕亭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相裕亭著的《风吹乡间路》共享获奖作文独特的文学视野、品味成长季节绵长的青涩与甘甜。内容包括:远去的鸽子、取信、卖羊、杀驴、诱谎、套梨、推煤、儿子来信、对手、风吹乡间路、无言的骡子、拔牙、吹鼓手、唱门、跑电、送鱼、村路一里长、踩金子、闯码头、威风、嫁祸、忙年、凫水、赛花灯等。

内容提要

  

    在相裕亭著的《风吹乡间路》这部小小说作品集中,著名作家相裕亭以故事的手法,追踪父辈和祖辈的生活,以合理的想象来填补记忆的残缺。在他笔下,人物的神态、对话和动作,都呈现出自然生动的状态,显出传神之处。作家对情节的依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煞费苦心地刻意经营,用心灵的笔,蘸着生活鲜活的汁液,勤恳地耕耘播种,收获了崇高的文学声誉,还有众多读者的赞许和期待。

作者简介

    相裕亭,著有长篇系列小说《盐东纪事》、《盐河人家》、《盐河旧事》三部。其中,《盐河人家》获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作品集《忙年》2009年获“冰心文学奖”。近百篇作品被《小说月报》《中国现当代文学大系》等刊物选载。代表作《威风》《大厨》《偷盐》等作品,被上海外文教育出版社翻译成英、日、法文传播到国外。2005年为中国小说排行榜上榜作家。先后出版了《忙年》《落雨》《村路像条河》等8部作品集。

目录

远去的鸽子
取信
卖羊
杀驴
诱谎
套梨
推煤
儿子来信
对手
风吹乡间路
无言的骡子
拔牙
吹鼓手
唱门
跑电
送鱼
村路一里长
踩金子
闯码头
威风
嫁祸
忙年
凫水
赛花灯
大厨
斗羊
妙方
吃客
赌城
红娘思嫁
汪家父子
鸣嗒
玩玉
打牌
捉贼
麻木蛋子
红绿之间
陪嫁
秦大少
玩画
诱画
蚊刑
状元坟
跑鲜
船家
船贼
厨娘
喂跳蚤
上席宾客
滚珠
多嘴
摸鱼
探子
叫板
除患
选匪
画圈
神医
大客气
谋赌
争鱼
一筐苹果
清官难当
小城画师
送温暖
合唱
村宫
官饭
田七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