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2018年第1期总第1期)

  • 定价: ¥49
  • ISBN:97875201282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52页
  • 作者:编者:程恩富//吴...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集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合作主办,属于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专业集刊,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文化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与政策、中外文化发展现状、中国传统文化、多领域文化问题(比如经济、政治、社会、生态、外交、军事等领域的文化问题)、国外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世界文化思潮等。
    本集刊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和分析中外文化理论与实践,积极刊发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坚持学术第一的标准,大力推荐富有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的关于中外马克思主义相关领域的文化研究成果。
    程恩富、吴文新主编的《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2018年第1期总第1期)》收录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中的文化强国建构路径》《论意识形态的话语表达及其教育方式》《子音乐观及其当代价值》等作品。

作者简介

    程恩富,1950年生于上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指导委员、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委;《国际思想评论》(英文)、《世界政治经济学评论》(英文)和《海派经济学》等期刊主编;担任全球学术团体——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兼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金融政法大学荣誉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日本经济理论学会国际顾问,俄罗斯《政治经济学问题》杂志编委。
    独著和主编《经济学方法论》(中文、日文版)、《劳动创造价值的规范与实证研究——新的活劳动价值一元论》(中文、英文版)、《现代政治经济学》(中文、越南版)等30多部著作;出版《程恩富选集》《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重建中国经济学》等8部个人文集;在《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等发表600多篇文章。在学术研究、理论宣传、立法政策探讨三方面均有较多成果,被中外论著数千次引用,中外媒体数百次专题采访报道,是国内外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和经济学家。

目录

访谈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当代世界文化百花园里吐蕊争芳——访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
论文
  习近平文化思想探析
  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中的文化强国建构路径
  百年来中国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的主流学派
  文化与哲学的力量——反对文化霸权、推动新时代文化的思考
  表征、原因、效应:当下中国“文化热”之三维透视
  论意识形态的话语表达及其教育方式
  埃里克·赖特对当代资本主义的批判及其社会主义新规划
  孔子音乐观及其当代价值
动态
  促进多样进步的世界文化,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世界文化论坛述评
  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创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创新研讨会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