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脑洞(关于我们这个神奇滑稽又疯狂的世界的真相)(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0868675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29页
  • 作者:(加拿大)马修·桑...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YouTube网红播主马修·桑托罗搜罗全球各地怪诞、疯狂、匪夷所思的趣闻,在他每周一期的视频节目中酣畅淋漓地为观众呈现。这些趣昧知识已经集结成《脑洞:关于我们这个神奇滑稽又疯狂的世界的真相(精)》,首次收录作者自白的励志故事和专门创作的趣昧插图,以及他与全球粉丝的精彩互动!从恐怖监狱、踢腿大赛到创意求爱、啤酒赛跑,再到诡异的吉祥物和划过天空的流星,作者搞怪的天性和对知识的激情能够让你脑洞大开!

内容提要

  

    YouTube网红马修·桑托罗用令人目瞪口呆的趣闻让你脑洞大开。他的原创才华和幽默风格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粉丝,他每周一期的视频节目专门介绍匪夷所思和鲜为人知的趣闻,也有他在全球各地的订阅者提供的很多素材。《脑洞:关于我们这个神奇滑稽又疯狂的世界的真相(精)》是他的处女作,他对那种怪异雷人的冷知识、各种新鲜趣闻和远至天际的怪诞信息的热烈关注,展现了马修对这个怪诞而又疯狂的世界的独特体验。从恐怖监狱、踢腿大赛到创意求爱、啤酒赛跑,再到划过天空的流星,你没法相信你在这本书中看到的东西。但是,请注意:还有更多令人惊骇的冷知识等着轰击你的大脑!

媒体推荐

    有意思。好读。随时可以拿起来读,随时可以放下。一次可以读很多页,也可以只读一点点。不需要按照顺序来读。来自全世界的粉丝为本书贡献的各种趣闻读起来也是赏心悦目。你能学到各种冷知识,讲给别人听一定令人眼界大开,交口称赞。呵啊。
    ——Goodreads读者Pearl Saban

目录

序言:六个九月
本书的目的(享受+学习+分享)×生命
第1章 法律奇谈
  千万亿津元的奶牛(以及与钱有关的其他疯狂事儿)
  惊奇的法则:千古奇法
  趣闻快递:判断失误
  YouTube杂谈:史上十大越狱事件及猫途鹰(TripAdvisor)上榜全球最恐怖监狱
  文化长廊:全球十大极端仪式
  特别章节:名字游戏
第2章 是谁的点子?
  全球最怪异的吉祥物
  全球最具创意的求爱(以及美国最普通的爱情故事)
  趣闻快递:发明与再发明
  YouTube杂谈:科学创造的神奇生物及你不知道的疯狂毒品
  地球上最痛苦的消遣方式
  特别章节:日本让我大开脑洞
第3章 这绝对不可能是真的,对吧?
  真实世界中的十大二重身
  真实的中国迷信和骗人的加拿大迷信
  趣闻快递:让你目瞪口呆的数据
  历史上的巫师及桑托罗巫师能力等级
  趣闻快递:单词!
  YouTube杂谈:诡异的都市传说竟然是真的(以及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特别章节:“全球最差劲宠物”锦标赛
第4章 绝不可能!
  愚蠢机器人(以及当机器人称霸时人类会发生什么)
  现实版动物复仇者!
  趣闻快递:家族故事
  杰出神童(让你大开眼界甚至质疑人生)
  YouTube杂谈:宇宙最酷发现(都是摇滚乐队的绝佳名字)
第5章 最受粉丝喜爱的故事
  全球各地的粉丝趣闻
  有关我最喜爱事物的趣闻
  最受粉丝欢迎的趣闻
结语:脑洞
鸣谢

前言

  

    六个九月
    六年来,我已经上传了上百个视频,搜集了上千个趣闻。我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传的第一个视频叫《给教皇发短信!》(Text the Pope!)。我在视频里分享了一个趣闻:罗马梵蒂冈教廷推出了一项新服务:人们可以给教皇发短信!此外我也分享了自己生活中一些怪异又有趣的事,并剪辑成芝麻街(Sesame Street)集锦片段。我还介绍了克隆的另一个自己,还抱怨亚瑟小子(Usher)红极一时的歌曲OMG!(《我的天啊!》)如幽灵般在我脑中挥之不去。《给教皇发短信!》这个视频很随意、很疯狂,配色也有些奇怪(那时我还不会调色)。虽然视频有待改进,但我从未想过要把它从YouTube上撤掉,我甚至为我的处女作感到骄傲,并不是因为内容本身有多精彩,而是我通过这一举动,可以将我的创意分享给全世界。
    高中和大学期间,我一直很保守,不敢为也不敢想。我上传首个YouTube视频就是想颠覆原来的自己。刚开始做视频时,我对视频制作技巧一窍不通,但是,我想离世界更进一步,也想把自己的生活更多地分享给全世界。第一次上传《给教皇发短信!》这个视频时,我不知道自己前路如何,但我热衷于此,在所不惜。
    回顾自己早期的一些作品,我发现一个规律:我的很多人生大事和顿悟都发生在九月份。回顾那些九月里的进步和成长,我竟情不自禁地笑了。事实上,过去六个九月的视频完美地记录了我的成长历程。因此,我想分享我的一些九月故事,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我的成长足迹和心路历程。
    2010年9月:《我不是谁,以及Auto-Tune》(Who I am NOT & Auto-Tune)
    “嘿,我认识你!你就是节目里那人!”
    当你在寻找生活的方向或热情时,确定自己不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比确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容易很多。有意思的是,“我不是谁”就成了我2010年9月一个视频名字的一部分。在视频中,我调侃道,街上很多人都把我误认为跟我有那么一点儿相像的名人,比如说美国演员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和杰森·斯坦森(Jason Statham)。还有人把我认成了清洁用品上的卡通人物朗白先生(Mr. Clean)或是其他什么有名的光头男。有意思的是,人们与我擦肩而过时,总在努力辨认我是谁,而我关心的是:视频中的我是谁。
    Auto-Tune(一款音高修正软件)当时可是个新鲜玩意儿,这款软件可以修正音高,美国嘻哈歌手T-佩尼(T-Pain)试着将其用在流行乐中,在2010年的视频中,我也尝试了这玩意儿。我从早期的一些YouTube红人,比如雷·威廉·约翰逊(Ray William Johnson)、丹·布朗(Dan Brown)、菲利普·德佛朗哥(Philip DeFranco)、米卡基蒂(Meekakitty)和喘息以待(WheezyWaiter)等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红人的成就(和他们赢得的关注)让我觉得既享受又震惊。我在视频制作生涯早期受这些网络先驱派的影响,经常尝试在自己的作品中模仿他们的视频形式和结构。
    2010年的时候,我从未想过要全职制作YouTube视频,它只不过是我发神经的一种方式。以前在会计公司上班,无聊的税单看得我困到爆,唯有做做视频能让我保持清醒和理智。
    2011年9月:《全职做视频??》(YouTube Full-Time??)
    制作视频是我热情所在。现在是我的爱好,但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成为我的全职工作……这算是理想职业,对吧?
    我抱有这个想法的一个原因,是我怀疑我的会计公司同事们也在看我的视频。显然,我对视频和社交媒体的热爱远远高于工作,但我又不得不压制自己对摄像头的热情,来保全自己的工作。在一个视频中,我竟然公然幻想自己从事了视频创作行业,还情不自禁地感慨:“我爱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太棒了,在这儿工作简直太赞!”这感觉就好比因为我太诚实,就有人要在我老板面前出卖我。《全职做视频??》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在于,一路走来,我清楚地认识到粉丝对我的生活和我的YouTube频道有多重要。我把我的粉丝看作家庭的一份子,在克服困难或解决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突发难题时,我都会去寻求他们/你们的帮助。2011年9月录制的视频中,我又开始纠结自己是否做好了全职做视频的准备,于是就问我的粉丝们(尽管当时还比较少)。“我可以全职做视频。这是我的梦想,但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这么做,我觉得我可以把问题抛给你们。”最开始的几年里,粉丝给我的评论、邮件和支持让我为目标坚持不懈,尽管当时我的视频访问量并不多,距离爆红也很遥远。
    2012年9月:《我今天丢了饭碗》(I Lost My Job Today)
    我觉得是命运让我走上影片制作这条路。我内心感到无比平静和自由。我现在虽处于人生低谷,但人生大门却为我敞开。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蠢,但我确实感到自由。有的时候,生活冥冥之中会推你走上命中注定的道路。
    被会计公司炒鱿鱼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最好的安排。丢掉饭碗让我不再混沌,让我正视自己的真实感受,冷静思考自己最想做什么。回顾过去,我就在想:“天啊,到底是什么拖了我这么久?”但是,你知道吗,上了五年学(欠了五年贷款),长时间被社会期待所桎梏,人就很难迈出一步去改变。
    接下来的两年,我很快乐,也很拮据。我开始拍摄婚礼挣点儿家用,零碎时间也会干点儿杂活,但一直以来我都在用心经营自己的YouTube频道,并开始打造自己的专属声音。我开始制作一些信息娱乐节目(info-tainment lists)。每周的话题研究和趣事选择培养了我学习和教学的能力,为此我很兴奋。我在每个视频中都添加一些喜剧元素,因为我不想失去自己的神经质特质。但做这事儿的真正兴奋点,源于分享自己对学习的喜爱。
    2013年9月:《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啦!》(Exciting Things Are Happening!)
    如果你长期坚持一件事,对自己充满信心并为之努力,你就会成功。对我而言,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啦!
    当我发布《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啦!》这个视频时,我的频道订阅数量在一周内从2.5万涨到了3万。
    我难以想象从2013年9月到2014年5月,我的粉丝会从3万涨到100万!随后,从2014年5月到2014年7月,我的粉丝数量翻倍到200万!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我的视频每天都会增加成千上万的订阅者。最精彩的是,我的粉丝增长不存在病毒式传播,也就是说,我不是某一个视频得到了超高的点击量。相反,我所有视频的点击量都在快速且稳定地增长,这就意味着,我不存在昙花一现的危险。2013年初,我跟多通道网络平台Collective Digital Studio工作室(现在的Studio 71)合作,这为我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他们之后又以中间人的身份帮我跟其他YouTube红人谈合作,这让我的粉丝数量在2013—2014年间呈井喷式增长。
    2014年9月:《离终点线不远了》(So Close to the Finish Line…)
    我感觉我正身处一场比赛的冲刺阶段。我在跑马拉松,终点线清晰可见。但是,我没力气了,我现在不能放弃,我马上就到了。
    2014年9月,梦想开始慢慢实现,但这却让我疲惫不堪。我的视频一周内就有100万次的观看量。我不敢相信这样的成绩,因为我还是那个因为2000次观看量就欣喜若狂的人。我拍摄了《离终点线不远了……》,随后就去洛杉矶开启首个大咖合作之旅。那次洛杉矶之行奠定了我的地位,让我像我的偶像The Fine Brothers(好兄弟,知名短片制作人)还有Rhett & Link(网络喜剧家)一样,成为了网络视频红人。接下来的一年既振奋人心又让人心力交瘁,而且很快就过去了。我似乎完成了自己设立的所有目标,但这同时也意味着我该创新、再创造,拓宽视野了。
    2015年9月:《我得了美国网络电视大奖!!》(I Won a Streamy Award!!)
    我想感谢每一个人,因为一直以来你们都在支持我,我认为我的听众是独一无二的。
    我真诚地认为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是我家庭的一份子。说真心话,你们和我身边的朋友一样,为了让我梦想成真付出了太多!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我很渺小,也很荣幸每天都能有机会为你们做点儿什么。天啊,我太开心、太激动了。2015年9月,我拍了个视频,把我的快乐和感激之情告诉全宇宙。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我得了美国网络电视大奖突破创造者奖项(Streamy Awards Breakout Creator)。你证明了自己。你给世界带来了美好,世界也会赐予你美好。当你开始积极地思考问题,并且向世界展示美好时,你的生活也会发生改变。
    多么神奇的一段旅程啊!我的《脑洞》。

后记

  

    脑洞
    哇,这本书就这么结束了?居然已经写了这么多页?这七年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在说再见之前,我想真心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阅读这本书,并与朋友分享其中的趣闻。谢谢你们在网上支持我,给我寓教于乐的勇气与灵感。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真的是你们让我脑洞大开。
    常有人问我如何认清并追寻自己的梦想。我的答案很简单:去冒险吧。不要总是待在舒适区,要去做令你害怕的事。这样会有两种结果:要么会发生惊喜,要么你会成长。不管结果如何,都值得你去冒险。不要担心这件事情已经有人做过了,想做就去做——去放手追梦。做真实的自己,把你的个性、你的心、你的灵魂投入到你的工作中去。做最好的自己。
    网上见!
    马特(作者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