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高情商沟通(会说话的艺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242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10页
  • 作者:张亮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所谓情商高,其实就是会说话,高情商的人说话就是能让人舒服。张亮著的《高情商沟通(会说话的艺术)》从8个维度探析沟通技巧,教会读者完胜7种沟通对象的沟通方法和说话的艺术,增加你办事的成功率。
    本书帮读者提升自己的情商和沟通软实力,让他们一开口就能表达出明确简练的核心意思,让对方无法拒绝他们提出的请求,人人都愿意与他们交流。

内容提要

  

    张亮著的《高情商沟通(会说话的艺术)》根据不同的沟通目标和沟通情境,从实际话术运用的角度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地演示了表达重点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如果你仔细阅读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就会掌握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还会从案例中获得灵感和经验,进阶为一个高情商的沟通高手。

媒体推荐

    情商高,容易成功。情商高的人活得比较轻松自在,大家也更喜欢跟情商高的人做朋友。乐观豁达,懂得倾听别人,敢于表达自己等,都是高情商人的特点。
    ——马云
    许多人咬牙奋斗,只吩成功后能快乐。仔细想想,你我一生中大部分时光,都处在“完成ing”中,只有极短的时间,是处于“完成ed”的状态。若等到完成事情才快乐,那你我此生注定与快乐缘浅。真正的情商高手,不是完成事情后才快乐,相反的,是快乐地去完成事情。快乐,刻不容缓。
    ——刘强东
    我的公司里有很多位置很高的高管,最后做不到更高处或者辞职走人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智商很高,情商很低。
    ——王健林
    别见人就说你有多苦,说久了一定会成为公司里最苦的那一个,苦了这么久还拿不出解决办法,只能说明你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情商有缺陷,因为没人在乎你’苦的过程,只在意你得意的结果,包括你自己。
    ——董明珠
    一个人的成功,15%靠技术知识,85%靠口才艺术。
    ——戴尔·卡耐基

作者简介

    张亮,哈佛大学心理学与教育学双学位博士,曾为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员工进行口才培训,受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多家世界名校邀请,进行公开演讲。现任某著名科技公司高级顾问。

目录

第一章  与外行沟通要学会深入浅出
  提高语言吸引力,打破交谈壁垒
  学会这一招,就能轻松说服他人
  掌握核心诉求,才能表达重点
  要想办成事,就要学会快速描述重点
  客观表述,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章  如何高情商地搞定客户
  沟通中做好铺垫很重要
  抓住关键信息,满足对方需求
  用最大卖点包装重点的秘诀
  找到共同话题,才能实现高情商沟通
  学会接话题,让沟通顺利进行
第三章  “稳、准、狠”地说服上级
  消除误会的三种方法
  拒绝命令有四招
  化解矛盾的基本原则
  表达重点需要把握尺度
  自信能提高沟通能力
第四章  实现与同事无障碍沟通的秘诀
  处于相同认知维度,有利于信息交互
  好口才,就是会运用高情商的话术
  警惕“口头语”
  四大语言策略,有效化解尴尬
  表达不同观点有技巧
第五章  如何让下属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聪明的老板都会鼓励下属
  与下属交流之前,要做好这八项准备
  巧妙引导成长期的下属
  如何准确地交代任务,员工能快速接受
  化解冲突的三大秘诀
第六章  和陌生人沟通要消除距离感
  合适的开场白极其重要
  与生人打交道,要学会拉近彼此的关系
  运用自嘲优化沟通氛围
  及时弥补语言错误的技巧
  正话反说能将重点放大
第七章  懂得这几点,才能和朋友保持良好关系
  谈话高手会这样去激发对方想象力
  高情商的人都会及时描述重点
  通过讲故事,增强语言说服力
  端正沟通态度,增强自身感染力
  用幽默轻松打开对方心扉
第八章  完美掌握高情商沟通技巧
  巧用对比推销自己
  理清话语顺序,挑准时机说重点
  学会避实就虚地提要求
  求人办事时要取悦对方
  让对方无法拒绝你,只需掌握这两点

前言

  

    戴尔·卡耐基说过:“我们一天的祸福悲欢,往往决定于我们的言语和交往。”
    在快节奏主导工作和生活的今天,效率至上是不变的法则。无论面对陌生人、亲友、同事还是上级,对方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倾听我们的话语,我们也没有充裕的时间去说服对方,时常会在交流中出现问题,而高情商的人一定都是沟通高手,这些都难不住他们。本书分享了一些高明的沟通技巧,帮助你迅速打开对方心门,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
    在信息过剩的时代,我们必须从海量的信息中过滤出对我们最有价值的信息。在“时间=金钱=效率”的当今社会,没有人喜欢喋喋不休的人,没有人喜欢说话无趣的人,更没有人喜欢词不达意的人……效率永远是沟通的第一要素。有些人滔滔不绝,却让你不知所云;有些人一语惊人,让你茅塞顿开,这就是不同的沟通能力所带来的差别。所以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说出重点,才能直击人心,和他人建立和谐的沟通生态,达到你的预期目标。高情商的人一定是高效率的,因为高效代表着价值,价值意味着共赢,只有高效的沟通才能创造光明的职场前景和融洽的社交生态。简而言之:不精练措辞,沟通就会很困难,话语不能打动人心,与人的关系就会变得疏远。
    世界著名的麦肯锡咨询公司,要求咨询顾问在30秒内向客户展示核心方案,这就是说重点的意义所在。只有能够在短时间内表达自己的观点、愿望和态度,并让对方接受,才能做到高情商沟通。
    没有重点的沟通如同失去方向的航船,最终会让你迷失在漫无边际的“交流海洋”上。在你开口之前,应该扪心自问:“你要表达的重点是什么?”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证明你还没有提炼出有价值信息,你的表达就会缺乏逻辑性和感染力,自然不会做到高效沟通。
    语言不仅能传递信息,还能表达情感,高情商的人不仅能在交流中说出重点,还能在措辞中渗透情感。没有人会喜欢平淡的遣词造句,即便描述出重点也不会被人接受。如果你能用一句话就能触动对方的心灵,往往就能化敌为友,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擅长利用准确的词句,说话才能触及重点。一旦我们在沟通中脱离事实,满口空话,就无法让对方明白我们的真实意图。要想说出简短且有力的话语,不仅需要在措辞用语上下功夫,更需要了解沟通目标的心理特征,从对方的个性出发,寻找让其易于接受的措辞,抑或挖掘对方的潜在需求,用巧妙的暗示满足对方……沟通不仅是语言学,更是心理学,要想同时提升这两种能力,需要不断地学习、思考和实践。只有拥有了良好的文化修养和丰富的人际交往经验,我们才能成为谈话高手,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获得更多的好人脉。
    现代社会人际关系复杂,诚信缺失,人们普遍具备了比过去更高的警惕心,因此,一个缺乏沟通能力的人,如同拿着低学历去求职的人,会处处碰壁,甚至未等开口就会被对方拒之门外。难怪人们得出结论:人的成功,75%取决于人际沟通。而人际沟通的核心就是表达重点的技巧,它将决定着你是否会成为人生赢家。
    本书根据不同的沟通目标和沟通情境,从实际话术运用的角度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地演示了表达重点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如果你仔细阅读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就会掌握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还会从案例中获得灵感和经验,进阶为一个高情商的沟通高手。从科学测量的角度看,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语言天才,因为大部分人的才能只开发了十分之一。只要强化自信,掌握方法,勇于实践,任何人都能够通过后天训练成为一个高情商的沟通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