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东欧戏剧史(修订版共7册)

  • 定价: ¥280
  • ISBN:97875502870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939页
  • 作者:林洪亮//蒋承俊//...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洪亮、蒋承俊、杨敏、郑恩波、冯志臣等著的《东欧戏剧史(修订版共7册)》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评介东欧各国戏剧发展的著作,是全面系统了解东欧剧变前诸国戏剧文化的珍贵资料,也是间接了解东欧民族传统、社会生活的重要参照。全书完整呈现东欧剧变前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诸国戏剧发展的历史。

内容提要

  

    林洪亮、蒋承俊、杨敏、郑恩波、冯志臣等著的《东欧戏剧史(修订版共7册)》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评介东欧各国戏剧发展的著作,是全面系统了解东欧剧变前诸国戏剧文化的珍贵资料,也是间接了解东欧民族传统、社会生活的重要参照。全书分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七卷,立足于经济、科技、教育、宗教、文化发展的基础,从戏剧文学创作和舞台艺术两大向度,介绍了戏剧产生的历史文化背景、源头和发展历程,涉及剧本创作、剧作家、导演、演员、剧院、舞台美术家和戏剧活动等各方面。
    本书作者多有东欧诸国留学经验,精通当地语言,撰写时亦曾赴相关国家考察调研、搜集资料。此次修订再版,特邀部分作者做了内容上的增订,殊为不易,值得珍藏。

目录

保加利亚卷
  第一章  20世纪20年代以前的保加利亚戏剧
    第一节  慨述
    第二节  戏剧文学创作
    第三节  剧场艺术
  第二章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保加利亚戏剧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戏剧文学创作
    第三节  剧场艺术
  第三章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保加利亚戏剧
    第一节  慨述
    第二节  戏剧文学创作
    第三节  剧场艺术
    作者简介
波兰卷
捷克和斯洛伐克卷
匈牙利卷
南斯拉夫卷
罗马尼亚卷
阿尔巴尼亚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