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玻璃虫(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8852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3页
  • 作者:林白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提名奖得主林白经典之作《玻璃虫(精)》。
    林白的作品影响了安妮宝贝和张悦然。
    “我很好,可以爱很多人,同时。”
    灵动复活一个时代的鲜活欲望,飞速旋转的轻盈之书。
    如果青春是一本匆忙的书,那应该是《玻璃虫》。在这个向往年轻而不向往成熟的世界,书中高歌狂飙着生活的男女将成为史迹。林白的书写激荡而清晰,她写出了所有人的青春期,写出了所有人的成长,更写出了女性这个群体的命运。

内容提要

  

    她在电影的黄金时代进入广西电影制片厂,并独自北上找王朔组稿;她同时爱上几个男人,爱1的声音,爱2的眼神,爱3的身材,爱4的才华;她坚信女性要独立,要建立新型的男女关系;她周围都是过着看似不正确生活的年轻人……
    《玻璃虫(精)》是林白的长篇小说,书中有王朔、张艺谋……真真假假交织,小说以非虚构的手法、以逼真而成熟的视野,书写了一个女性和她漫长多变的青春期,展现了一代年轻人的青春和梦想。小说中自由张扬的林蛛蛛更是影响了无数年轻女性。

作者简介

    林白,生于广西北流,现居北京。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写作。著有长篇小说《一个人的战争》《说吧,房间》《万物花开》《玻璃虫》《妇女闲聊录》《北去来辞》等多部,另有中短篇小说《回廊之椅》《西北偏北之二三》《长江为何如此远》等,及诗集《过程》和散文集多部。部分作品被译介为日、韩、意、法、英等多国文字在海外发行。

目录

前言  大门
第一章  夏天的无政府主义
第二章  男友
第三章  西园的风花雪月
第四章  东游记
第五章  北游记
第六章  达利与布努艾尔或林蛛蛛与程麻
第七章  天使望故乡
再版后记

前言

  

  

后记

  

    当年,写完《说吧,房间》就不打算再写长篇,觉得要写的东西都已写完。内心空无,渐渐生起喜悦。又想,反正无所挂碍,不如再写一部。就这样,不写的喜悦变成了写,奇迹般地再生出一种写的喜悦……写作《玻璃虫》的时候,是忘记文学的,不但忘记文学,同时也忘记自己,是一种忘我的欣悦……时隔十八年再看,被时间擦亮的眼睛终于认出,书中充满了未经反省的荷尔蒙,轻狂之处甚多……有的人天生就很成熟,我是这种人的反面,青春期过于漫长、永远幼稚……从前我一直不敢面对这些。十八年来,我故意忘记了这部书……现在我终于活到了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年岁。我想,是时候了,面对一个如此不堪的青春期,终于可以微笑。
    林白
    2018年1月27日,30日改